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还没有认真年轻过,就已经老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们还没有认真年轻过,就已经老去

2021-04-01 15:03:48 作者:寒月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忽然发现自己变老了,好像是在自己越来越后悔年轻的时候没有努力过。不由得感叹一句:我们还没有认真的年轻过,就已经老去了!

  想想自己年轻的时光里,真的没有和“认真”两个字搭边过。现在想来,那时候的自己每天都是在虚度光阴。而当我们幡然醒悟的时候,却发现自己已经老去。

我们还没有认真年轻过,就已经老去

  38岁的年龄,从来没有想到过我会在这个年龄后悔。好像没有任何感觉,自己就已经38岁了,时光啊,太快了,带走了我从没有认真过的青春,就让我已经老了。

  庆幸的是,我们现在还活着,未来还有无限的可能。但是我们也无法确知自己究竟能走多远呢?唯独能够受我们掌控的也只是当下的时光。但是当下的时光,也是不好把控的,毕竟这个世界上从来就没有永恒的瞬间。

  我是八零后,我们那个年代从小衣食无忧,长大了还会有父母替我们分担,我们的负担没有那么中,按理说能够趁着年轻好好生活。但是每个年龄段的人都有自己的烦恼,也都有自己的忧虑。

  这是个物欲横流的社会,在我们青春时期就已经陷入迷茫的怪圈,找不到自己的方向。过去的我就是在这种迷茫中度过的,会在夜晚的时候看着高远的天空发呆,脑子里都是一些不切实际的生活。

  其实年轻的时候,我们也想认真生活。只是看不懂生活的本质,更加找不到自己的方向。现在的我才明白,从容的生活应该是在什么年龄段做什么样的事情,每一件事情都抱着认真的态度。

  只是可惜啊,快到不惑之年的我才明白了这个道理。这个年龄段,有太多的身不由己,上有父母,下有孩子,中间还有无边无际的烦恼。我们的中年注定是奔波的日子。

  我们每天的忙碌奔波,似乎忘记了享受时光。每天脑子里都是孩子哭了笑了,老人累了病了……占有着我们本来就不充裕的时间。

  也许,我们真的要慢下来,把年轻时候没有认真过的时光补回来,不要在我们真的老了的那一天只剩下悔恨。毕竟我们已经不再年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