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走散的我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走散的我们

2018-11-02 23:12:27 作者:6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走散的我们

  说好要一起长大的呢?

  那一年,你六岁,我七岁,我们第一次见面。

  今年,你十九,我二十,可是我们走散了……

  人生的哪一次相遇不是前世修来的缘分,我与你亦是如此吧。那一天,我被爷爷打着赶进了学校,哭哭啼啼不愿进教室,跟着哥哥赖在他教室外,也不知当时哪来的勇气老师来叫,就是不搭理,最后硬是被俩老师揪着耳朵提进了教室。泪眼朦胧中,我被领到了你的旁边,偷偷瞄见你姣好的容颜。那年,我俩上学前班,谁又知道"以后你俩就坐同桌吧"这句话竟自此跟随我俩六年。

  是的,六年,一生中又有多少人,可以朝夕相伴六年之久,那六年,我们把时光给了彼此。

  当再次闯进关于我俩的回忆,那桩桩件件,如断片的电影,如汹涌潮流,如轻舞的枫叶,缓缓飘落,我该撷取哪一枚来用一生去珍藏

  那天,星期五,我俩坐在教室门前的台阶上,捧着小小的脸蛋看着大大小小的学生结伴回家,偶尔和其中的几个挥手作别,道声再见。很快,人就走的差不多了,我俩也拍拍被水泥地冰凉的屁股,扭身走进了教室,开始我们的"工作"——出板报。那时,你会画画,我写字好看,你画蓝天白云,我写青山绿水。每次,那面单调黑板,总能在周一时带给每一位同学视觉上的惊艳。那天下午,时间不知不觉在指缝流逝,滑落的五颜六色粉笔末混在一起竟是那般美丽。太多的投入,让我俩忘了时间,也忘了外面阴沉沉的天。当踏上回家时的路,才发现快要落雨点了,不过我俩并不怕,因为在那个必经的路口,有一个老人在向我们招手。

  仍记得那天,地里的玉米已有一人多高,路边绿树成荫溪水仍旧流着,就是路边野花上的蜜蜂蝴蝶早已不见了踪影。也许是快要下雨的缘故,远处的天空被一片暗黄色笼罩着,我俩背着书包牵手,在那条路上蹦蹦跳跳,就像两只展翅的蝴蝶。

  时间过去了很久很久,我还是忘不了那条路上我俩回家的情景,那晚风景如画,我俩是误闯入画中的小小精灵

  那时的我们,正年少,有太多的时光可以挥洒。你来找我,我便带你在长满野草地方风筝,在开满蒲公英的小土坡上撒欢,偶尔你也会和我一起挖鹅儿食,你一半,我一半,你拿回家喂鸭子,我拿回家喂鸡。

  那时,你爱花,我便陪你问遍朋友家。有一次,还偷偷翻墙进入多年未住过人的人家,只为求得一株美人蕉。那些个放学后的下午,我们一起尽心呵护班级花坛中的太阳花,为它除草,给它浇水。

  那年,我们还是一群朝气蓬勃孩子,骑着自行车,穿梭在每个村庄林荫小道上。那些个星期天,我们搬出晓晓家的大桌子,放在大门外,一群人围在一起,大声的讨论问题,挥洒笔墨练习毛笔字结果涂的满手满脸都是墨水

  那些年,樱桃熟了,我会赖在你家吃个不停,香瓜熟了,我也会背一袋送给你家。

  那些年,我每天在经过家门前时等你一起上学,每天放学后再一起回家。别人都说我俩像是一对形影不离的好姐妹,等你一起成了一种习惯一如既往好多年。

  相识这么多年,大大小小的矛盾出现不少,现在想想,多不值得。

  五年级那年,我俩约好,以后一起读初中高中,一起长大。可是那年,你走了,去了很远的地方读书。我每天仍旧从你家门前经过,见到姥姥总会先问句你啥时候会回来。

  后来呢,你回来后,好多都变了,我们仍会一起做好多事情,可是再不会像从前一样了。我们彼此有了秘密,有了自己想法,不再无话不谈,也都有了新的故事,新的朋友,我们把它叫做成长

  再后来啊,我们在自己的路上越走越远。走上不同的路,选择不同的人生,我们谁都没有错,只是时间冲淡了回忆,生活填满了繁琐纯粹感情简单相处需要多大的勇气才能坚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走散的我们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