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背黑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背黑锅~

2018-11-03 21:17:20 作者:王小二 来源:王小二日记 阅读:载入中…

背黑锅~

  办公室电脑想全部重新做系统,顺道维护硬件,该换的换,该修的修,我想起了代主管

  好几年没联系了,这不,突然,就想到了他.......

  我说话还挺好使,甩了个电话人家小时就到了。叙叙旧,瞅着时间差不多了,到饭点了,没干活,就直接吃饭去了。

  原本,我打算去稍微上档次地方,找个雅间,坐下来,慢慢聊。现在不了,就找个大排档随意吃点吧.......

  你没帮我做事呀!

  在烧烤店,点了二斤羊肉,凉菜若干,觉得差不多了。

  代主管的眼神菜单上,左右,上下游走,我一把抓起菜单,递给老板,道,老板,饿死我了,抓紧上菜.......

  席间,我客套,道,有点寒酸了哈,将就下。

  他说,的确,真是寒酸多了,没以前伙食好了,除了羊肉还行,其他,没个像样的菜。

  我心里不高兴.......

  代主管现在还算可以。在汽车检修公司上班,一月3000多元,老婆也上班。俩人一月赚六七千的样子

  孩子,老娘给带着。老娘,有退休金。他父亲,每月也有收入

  这在县城,就算不错的了。不敢说富贵,至少,饿不着。你看,我们这小地方的消费不高吧?

  月入过万,走路基本就可以横着走了.......

  我说他没有压力,他跟我死犟,说,穷得都快吃不上饭了。

  咋可能呢?

  怕啥?

  我又不问你借钱。

  这么多年,我还真没欠过谁的钱,谁的情,谁的债。除了你们大嫂的,这辈子恐怕是还不清了........

  丫丫,是二嫂。

  代主管说,你比以前憔悴了很多。

  还行吧?

  没觉得哪里憔悴了,月初的时候,剪了个新发型发现自己蛮帅的呀~!

  我俩吃饭,按理说,真总该去的。毕竟,这些年,我们仨如一丘之貉,臭味相投。但是,真总没到场。

  生我的气呢,跟个小孩似的......

  原因,就是我让他还钱了。

  他气呼呼地说,兄弟,你说过会挺我的,可不能反悔!我就你这根救命稻草了,你要撒手不管,我真就跳楼了!

  我说过了,成年人说话,一个唾沫一个钉,我承诺过的事情都会办法兑现。

  但是,怎么挺,我说了算

  他闷声来了一句,你挺我的办法,就是让我还钱!

  我说,你先还,我再给你,你怕个啥?!

  他说,那不是脱裤子放屁吗?

  别废话,赶紧还钱!

  你看,这回,他又错误解读我的意思了。很早我就发现,我做一件事情的初衷,很多人都理解不了,甚至一头雾水。

  真不知道,到底是俺曲高和寡,还是逼装得太深了?!

  当然,通常我也会装装逼,不解释

  主要是,没时间说那么多废话。

  我是觉得,你现在理解不了,无妨,总有一天,恍然大悟了,多半会哭着喊着找我,跟我道歉,请我吃饭。

  为什么让他还钱?还了再给他,也无妨。

  我是这么想的:既然你把我当成最后的救命稻草了,我就得稍稍坚挺下,使使劲,别真跟稻草一样,经不起波澜,撑不住劲。

  基于此,我要知道你下一步怎么走,要能驾驭住你。驾驭住一个人,最好的办法就是控制住钱。

  这一点,很多女孩都深有体会的吧?比如,管好家里的钱,基本相当于管住老公的一半了。

  所以,即便钱借给你了,我也要对钱有绝对的知情权,要能驾驭住。要不然,不但帮不了你,反倒把我也拉下水了。

  因为,他根本驾驭不住钱。挣点B钱,就高消费去了.......

  我再不插手,结果只有一个,双输。

  这是你我都不愿意看到的局面

  他说,我可以让你查账,随时查。来来回回转给你,你再转给我,你不嫌麻烦吗?

  不行,必须还钱。

  昨晚,虫儿飞跟我一起吃饭呢,在办公室。真总一直都在打电话,聊天内容狗血,很扯皮。

  完了,想走。

  我坐在靠近门的地方,跟个橛子似的,门反锁着,我什么都不说,但,意思很明确,不还钱,你今天出不了这个门。

  真总没辙了,转了钱,一声不吭地走了。

  估计在电梯里,这家伙多半气得直咬牙,你等着吧,王小二,等我翻身了,我特么弄死你!

  或者在感慨世态炎凉,连王小二这样的人都变得那么现实了.......

  哈,真希望早点翻身了。

  一般隔几天,我就会让他把钱打给我,完了,过两天,我会再转给他。为什么?

  查账,看看这个钱到底在不在了,只是其一。

  最重要的是,人有思维惯性,借的钱,时间长了,他就认为那个钱是自己的了。还钱的时候,简直比割肉还疼。

  对的,我就是时时刻刻地提醒他,这个钱,不是你的,是我的。

  你要有本事,就用钱生钱,赚的钱,不要乱花,存起来,慢慢积累日复一日自然就慢慢地翻身了。

  这就是我的思路简单不?

  越简单,越有效~!

  最近比较忙,等忙完这段,我会把真总所有的帐拿过来,过一遍,挨个给他分析分析。

  该堵的堵,该平的平。把所有客户信息汇总,我说的汇总,是该客户自一开始表现,是否守信用,付款是否及时。

  我意思是,把高风险的客户,砍掉,不给他们做了。到最后,剩下的,基本就是守承诺,付费及时的优质客户了。

  这样一来,无论赚多赚少,每月都不会亏钱。至少,最大化地规避了风险。

  的确,我对他这行不懂。但无论哪个行业,风控,都是首要的。能最大化地规避风险,赚钱自然顺理成章

  目前,的确没时间弄他的事情。

  但我明白,控制好我的资金风险,也就帮助他规避了很多风险。

  要不然,就是给他50万,半年后,这个钱,又都不知道跑哪去了,慢慢地就被稀释掉了,没影了。

  问,赚钱没?

  答:肯定赚了!你看这个客户的,再看这个,再看看这个,这个,这个,这个......

  再问,那挣的钱呢?

  不知道.......

  这个事情,我也反思了,就连我身边的人,都经常错误理解我。其他不熟悉的,陌生的,误解,自然是常态了。

  偏偏我这人有点怪,别看整天在日记里跟个大喇叭似的,现实生活中,话,极少极少。

  除非,工作需要社交需要,或是喝完酒之后.......

  算是我的性格缺陷,还动不动就板着脸,搞得就跟人家欠咱几百万似的......

  这么一说,这些年,俺得背了多少黑锅哪........

  (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背黑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