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和刘先生的日常(十六):一个月出差20天的我,如何搞定老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和刘先生的日常(十六):一个月出差20天的我,如何搞定老公?

2018-11-04 11:15:13 作者:杨小mi 来源:遇见小mi 阅读:载入中…

我和刘先生的日常(十六):一个月出差20天的我,如何搞定老公?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微博 @杨小米19881

  我们家门口广场闲置了几年,终于装修好,开始营业了,里面入驻了很多家网红店。

  作为资深吃货,刘先生考察了每一家店,我不在家时,他还带同事一起品尝,并且给每家店排序。

  只要我在上海,他就带我吃一家,我这不是经常出差,有点内疚,就跟着他胡吃海喝,结果成功突破了90斤,很郁闷呢。

  偶尔我工作实在太忙,他也会打包一些回家,劝我吃一点,我忍住不吃,拒绝了他的一番好意

  我以为他会生气,没想到,他一脸傻笑地说:“你不吃,我就都吃完了。”

  我很奇怪,他在学习、工作上都很自律,为什么在吃上,一点底线都没有?

  减肥真是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多年来,我都用强大自制力保持体重不过90斤。可是老天有意思,偏偏让我这样的人和一个吃货结婚了。

  唉,我决定一段时间轻食,争取早日瘦下来。至于刘先生,就让他放飞自我吧。

  2

  我们团队做10月份总结,10月份,我一共出差22天,还好有9天是陪刘先生一起在瑞士度假,可接下来,11月份,有20多天也在外面,跑签售和活动,无法和刘先生在一起。

  我经常出差,真的很累,可是为了新书行动变现》宣传,我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天一问我:“米姐,既然你这么累,为什么每次活动结束之后马上回上海,我们直接去下一个地方不可以吗?”

  我开玩笑:“你要理解已婚人士难处天天不归家,老公会搞事情的呀,到时候再安抚,更花费时间精力。”

  我倒不担心刘先生胡乱来,这个搞事情,是怕他觉得我不在乎他,闹别扭

  现在,我一周2次活动,基本上出去2天,回家待一天,马上再走。辛苦是辛苦,可是这样有时间陪他,在上海的时间,就等他下班,陪他吃美食,看电影,他也不会有意见了。

  曾经一个朋友和我探讨过这样的问题,觉得另一半不理解自己的工作,我们这么奋斗,不都是为了这个家吗?

  我说:“为了家,更应该多花时间,你的付出,另一半会感受到,这样他才会真正理解你。”

  我这么努力,更多是为了自己,想要事业更上一层楼。如果是为了家庭,我也不用这么努力、拼命,刘先生的收入,真的可以很好地养家,他可能希望我在家里待着呢。

  发自内心感谢刘先生对我的理解,他也感受到,我尽量兼顾家庭的心情,所以,不会抱怨为什么总是出差,而总是担心我太累了。

  关系是一个动态发展过程,越是事业忙的人,更应该多付出,家人感受到你的真心,反而更加理解你。如果你不付出,又怪家人不理解,事情会朝着一个坏的方向发展。

  3

  我们家附近的广场,开了一家西西弗书店,只要在上海,我就会去看书,也会买一些。在我的影响下,刘先生也开始看书,可是我俩的画风完全一样

  我买的都是:《算法之美:指导工作与生活的算法》、《沃顿商学院最受欢迎思维课》……

  刘先生买的都是:《聊聊画画山山水水》、《久石让音乐手记》……

  每次看完书,他就会特别分享欲望大家想象一个工程师,经常和你聊艺术吗?

  很多次我都听不下去了,可他还是愿意讲,就像他看了一部电影,一定要给我剧透一样。

  我俩在一起快5年了,关于爱好,谁也没有影响谁。他会看电影、听音乐,我基本上都是看一些访谈类的节目,找灵感,要么听各种网课,学习。

  从这一点上,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一定要找到真正热爱的事情,这才是坚持秘诀我不学习,就感觉时光被荒废了。刘先生则觉得,生活里没有音乐,美食,人生真的也没什么意义

  我以为找了一个工程师,原来是一个文青;刘先生以为找了一个文青,原来是一个商人人生的无奈就是你看到的,不一定是真的。

  亲密关系的魅力也在于此,我们能够更好地认识各种各样的人,人与人是有很大不同的,我们改变不了任何人,只能改变自己,影响别人

  关系的必修课接受自己,接受对方真实存在,真实是一种力量,让我们找到彼此心门钥匙

  - END -

  往期文章推荐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住在5线城市肉身,如何拥有一线城市的灵魂?我体检疑似乳腺癌:当一些重大意外发生时,我们该怎么办?如何年入10万+?我采访了20个人,总结了这3条道理。

  日常系列

  ▼

  我和刘先生的日常(一)

  我和刘先生的日常(二)

  我和刘先生的日常(三)

  我和刘先生的日常(四)

  我和刘先生的日常(五)

  我和刘先生的日常(六)

  我和刘先生的日常(七)

  我和刘先生的日常(八)

  我和刘先生的日常(九)

  我和刘先生的日常(十)

  我和刘先生的日常(十一)

  我和刘先生的日常(十二)

  我和刘先生的日常(十三)

  我和刘先生的日常(十四)

  我和刘先生的日常(十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