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愿共享的结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愿共享的结果

2018-11-04 21:04:33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孙晚上回家的时候,刚好小区断了线路,成片的高楼都坠入黑暗中。

  小孙带着手机,手机上有个照明功能,于是,她启动照明功能,朝着自己楼层走去。

不愿共享的结果

  刚走了几个台阶,她听见后面传来很急的脚步声。她转头一看,正是住对面的大姐。小孙的脑子里立刻闪出早上大姐鄙视她,将她放在楼梯口侧边的一个鞋架踢翻的情形

  从心里说,小孙明白自己在楼梯口侧面摆放鞋架违反规定,但大姐不是好好跟她讲,而是以一种看不起她,嘲讽她的口气说她,在小孙回应了几句之后,还暴躁地将小孙的鞋架踢翻。

  小孙搬到这里居住其实只有三个周,但与对面的大姐已经发生了好几次摩擦。一方面是小孙刚来,不大懂得小区的一些管理规定和一些约定俗成东西,她原来一直住出租屋,相对来说不是很讲究卫生,也有点随意有点乱。而大姐最主要是看不起小孙,觉得她来自农村,又是一个文化层次比较低的打工者,再加上大姐本人脾气急躁,所以相处很不和谐

  小孙想着这样,忽然心里很不平衡,心想:“你想借我的光上楼,做梦去吧!”她猛地关掉了手机的照明。不管怎样,小孙觉得自己比大姐年轻,摸着也能上楼。

  但刚刚摸着走了几个台阶,小孙就被绊到摔倒了。这时,后面的大姐赶了上来,扶起她,对她说:“还是打开手机的照明吧,你不想让我看到,你自己也看不到呀。我们以后尽量和谐相处吧。”

  小孙不吱声,但她此刻脸有些发热,感到自己的狭窄对方拆穿了,然而又不好意思再说什么,只能默默打开手机的照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愿共享的结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