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灰尘精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灰尘精灵

2018-11-04 19:44:25 作者:1316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灰尘精灵

  灰尘精灵总是待在沙发底下,那里黑暗安静

  除了灰尘,沙发底下还有一只蜘蛛。蜘蛛拉着稠密的网子,偶尔有只飞蚊误撞上去,爬不出来,就送了命。蜘蛛快速地爬过去,美美吃掉这顿晚餐

  灰尘精灵不喜欢蜘蛛,嫌它凶残。蜘蛛也看不上灰尘精灵,觉得它们数量太多了,自己的网都被腐蚀光了。因此它除了睡觉,每天都在织网。

  灰尘精灵从不睡觉,不管白天还是夜晚。它们总用一种几乎听不见的低语声在聊天,沙沙,沙沙沙。如果你靠近那里,能听见的,却只有完完全全的静谧

  蜘蛛把网子织了一圈又一圈,却很少有飞虫过去。蜘蛛总是感到饥肠辘辘,不过它从不抱怨实际上,它可以爬到更敞亮角落,去继续织网,捕捉更多鲜美的小虫。它待在沙发底下,只是因为它喜欢听灰尘精灵聊天。尽管,它总对它们摆出一副凶巴巴的样子来。

  灰尘精灵们在它耳边诉说的那些迷人故事,尽是关于遥远美丽的精灵王国的。那些故事,珍珠般轻轻敲打着蜘蛛的网,沙沙,沙沙沙,慢慢沉入了它的梦乡。蜘蛛在梦田里,也能编织起无比甜美的梦来。

  蜘蛛以为日子会一直这样下去。

  一天,沙发被搬走了,刺眼光线照了进来。蜘蛛的网子瞬间被撕裂成一片片。那些碎片摇摇晃晃,无助地飘荡着,像要抓住些什么似的。

  蜘蛛爬到墙角,缩紧身子,不希望被那个叫人类发现

  灰尘精灵们惊叫着,轰然向四处逃散。它们那么轻盈,很轻易就奔向各处。有的向空中奔逃,有的撞进人类的鼻子。人类打了个响亮喷嚏

  窗户被推开了,让蜘蛛感到头昏眼花的阳光,猛然跃进了房间里。蜘蛛努力睁开眼睛,眼前的景象把它惊呆了。

  在那束明亮的阳光里,灰尘精灵沿着细长的光带,跳起了轻盈的舞蹈姿态是那么优美

  跳舞的灰尘精灵顺着那束光,渐渐向上攀升。它们跳出窗外,去了外面那未知世界。那些跳着舞出走的灰尘精灵,只来得及跟其它灰尘精灵说声再见,就消失了。

  其它的灰尘精灵,也喧闹着,加入到那束光里。它们一群一群跳着舞,很快消失了。

  阳光像长了脚,慢慢移动着,偏离了窗台。最后,连光束也收了起来,不见了。

  房间里完全安静下来,不再有灰尘精灵的低语声。蜘蛛意识到,灰尘精灵已经离开了。它不喜欢那样的安静,它觉得可能再也听不到那些熟悉的沙沙沙低语声。

  蜘蛛在很长时间里,都没能成功地编织出一个美梦来。这让它颇为失望,因此也愈加怀念起从前那些安静而漫长的日子来。有时候它会想,灰尘精灵去了哪里呢,它们都回到精灵国度了吗。

  在很久以后的某一天,蜘蛛被一阵细微的沙沙声惊醒了。那声音既熟悉又陌生,让它仿佛回到了从前的旧时光

  于是,蜘蛛惊喜地发现,灰尘精灵们又回来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灰尘精灵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