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断线风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断线风筝

2018-11-04 19:46:46 作者:1316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断线风筝

  五十年后,77岁的巴特巴特尔在一天夜里突然做了一个古怪的梦。

  那是一个看起来非常真实的梦,他甚至以为自己不久就要魂归故里

  他梦见,丁玟珠年轻健硕又意气风发身影伫立在库苏古尔湖畔,背对着他欣赏宝石蓝的湖水

  他上前去招呼她,没想到,她就那样果断转过身来一脸喜悦表情望着他。她的眸子清澈如水,样子还是那么年轻,还是五十年前那个大学还未毕业女孩

  他从未感到如此真实,即便他一生中已经梦见过无数次丁玟珠。

  “玟珠,是你吗?”巴特巴特尔颤抖着苍老双手,伸到前去拂了一下丁玟珠被清风吹起的秀发

  “你说呢?”丁玟珠笑着的时候眼睛眯成了一条缝。

  “我不敢相信,我们竟然能这么平静地站在这里问候。你还是那么年轻……”

  “没办法啊,谁让你只知道我年轻时候的样子。”

  “看到你这么快乐,我就知足了……”顿了顿,他又问道:“你是要带我离开这里吗?”

  “呃……”丁玟珠不知该怎么回答,接着她又试探性说道:“那你准备好离开了吗?”

  巴特巴特尔当下明了。他的喉头上下起伏着,甚是激动:“如果可以让我回到你身边,我会毫不犹豫。”

  “我和小文都在……我们很好……”丁玟珠对他说道。

  “真的吗!”巴特巴特尔瞪大了眼睛:“你们……你们……到底去了哪里?”

  “一个完全未知世界。”丁玟珠叹了口气继续说:“我们也幻想着有一天能再见到你,而且你知道吗?这一天终于要来了!所以我很开心……”

  巴特巴特尔更加激动了,他控制着自己颤抖的身体用力说道:“为什么现在才来找我,我现在这副老态龙钟的样子……”巴特巴特尔别过头向远处望去,他怕突然间流泪。

  “因为条件有限,每过五十年才会打开大门。”丁玟珠这时去拉巴特巴特尔的手,她柔软温暖的手,让巴特巴特尔恍惚

  “玟珠,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告诉我,我要怎么去找你。”

  “七天后,就在这里,库苏古尔湖畔。我和小文会在这里等你……”丁玟珠的话,一字一句印刻在巴特巴特尔的脑海永远挥之不去

  巴特巴特尔醒了。

  这个梦是丁玟珠传达给她的吗?是真的吗?就算不是真的,他也要回库苏古尔湖看看了。他已经很久没回过自己的家了。

  起身,拿出纸笔,戴上花镜,静坐桌前,留下绝笔。

  时过境迁,他还是会在最郑重时刻,用纸笔交代一切。

  “……我最亲爱的永宁、永旭,还有我最宝贝孙女文婧,当你们看到这封信时,我已经离开了。我今生没能给你们留下什么,唯有一生带给你们的奔波让我感到愧疚。但还有一件值得庆幸的事我必须要告诉你们,目的就是希望你们不要在我离开后感到自责。或许是因为我的执着,让我无意间找到了谜底,我此生无憾。而现在,我要回到那个地方,那个给我答案的地方,带着幸福离开。请不要找我,这是我最后的请求……”

  风筝的线断了,这次是真的要离开了……

  垂垂老矣的巴特巴特尔,遵循着梦里的约定,来到库苏古尔湖畔游荡。六月的天空还是五十年前的模样,不掺丝毫杂质。原来人类,还是在极力保留一方净土

  巴特巴特尔戴着毡帽,骑着马,在湖边缓慢地颠簸着。他望着身边湛蓝的湖水,思绪再一次飘到了五十年前的那个夜晚。

  他已经想好,如果丁玟珠带给他的只是一个梦,而不是预言或是约定的话,他就用古时蒙古人高贵方式结束自己的生命

  遥想那五十年前的夜晚,小文也差一点以这种方式结束一生。

  丁玟珠和小文,会不会在库苏古尔湖等他呢?

  他激动着,又绝望着……

  七天的时间到了。

  巴特巴特尔在这段时间里,每天都会来湖边骑马,一刻也不离开。为他牵马的人感到非常疑惑

  “您每天都来这里骑马一刻也不曾离开,可是要在这里呆多久呢?”

  巴特巴特尔突然精神矍铄,充满力气地回答道:“今天是最后一天!”

  “看您一个人在这里,也没有亲人和朋友陪着……”

  “哈哈,我想出来透口气,特意嘱咐儿女别跟过来!”说完,牵马人也心领神会哈哈大笑起来。

  夕阳西下落日余晖,把库苏古尔湖照得通红一片。

  看来,真的走到了尽头呢……

  巴特巴特尔感慨

  是啊,丁玟珠和小文怎么会回来呢,库苏古尔湖还是一如既往的平静,根本发生五十年前的波澜

  巴特巴特尔心下笃定,骑着骑着,开始加速,他挥动着马鞭,朝着小文之前坠马的那条路快速奔去。

  他不断加速,越骑越快。

  他早已在自己的腿和马蹬上系紧了一条绳子

  两边的景色飞速退去,巴特巴特尔心一横,从马上站起,松开缰绳,身体向后仰去……

  再见,这世界……

  他还是没有等到他心爱的人,他的人生终将在遗憾中逝去。

  可是突然间,一声撕心裂肺喊声从身后传来:

  “巴特巴特尔!”

  他听到了,一个年轻的女声

  可是来不及了,他已经执行了最万无一失的死亡之策。除非有奇迹发生!

  但也许“奇迹”总是造访巴特巴特尔。就在他身体刚刚坠落在地的时候,一声枪响!空气凝固!

  他的马突然间嘶鸣腾起,然后控制不住平衡,重重倒地,也将他死死压在身下

  巴特巴特尔感到身体剧痛无比,然后眼前一黑。

  等他苏醒过来的时候,他看见了一张年轻的面孔,但不属于丁玟珠,也不属于小文。

  是一张西方面孔。

  她是谁?

  巴特巴特尔已经记不起来了。

  “你终于醒了。”这个年轻人说。

  “你是谁?”巴特巴特尔问道。

  “你仔细想想看,我是谁?”声音平静,没有懊恼。

  巴特巴特尔两眼直盯,在头脑中快速搜寻这副面孔。

  一时间,无数画面迎面扑来……

  “我们一起去车上拿东西吧!”

  “你看那下面有条缝,狐狸一定是从那里钻出去的!”

  ……

  “你是尼娅!”巴特巴特尔惊呼!“这怎么可能,我是不是已经死了?”

  尼娅摇摇头笑着说:“不,你没死,是我回来了。”

  “你怎么还是老样子,我都已经是老头了!奥都苏嘎日呢?小文呢?她们怎么不在?”巴特巴特尔激动至极,他觉得下一刻就能见到魂牵梦萦的二人。

  “你冷静一下,先别激动。”尼娅掏出水袋给他递了过去。

  巴特巴特尔只好稍作冷静。接着,尼娅继续说:“她们现在还抽不出身来,所以没有回来。”

  “为什么!奥都苏嘎日告诉我,她等了我五十年,终于要等到和我见面了!她怎么可能不来!”

  “你先听我说……”尼娅见巴特巴特尔着急,只好劝他。她看他渐渐安静下才回答道:“没错。是要等上五十年。但是这个五十年,只能送人过来。奥都苏嘎日和小文不在送回地球范畴内。”

  “那你告诉我,这是什么破理论。”

  “因为这叫空间折叠。而每次折叠,都要花费巨大能量。那个世界只能用五十年来积攒这些能量,然后构建折叠条件。”

  “那是什么地方?”

  “是一个科技无比发达的地方,地球无法匹敌。”

  “我听过空间折叠的假设。但五十年前我们经历的,是地球经历的一场灾难……但是为什么这一次,你会来得悄无声息?”

  “因为这一次,他们把折叠的方式换成了打通平行空间的虫洞。就平静了许多。”

  “还是需要五十年时间?”

  “对。”顿了顿她又说道:“可是现在那边正在寻找‘幻影物质’,因为有了这种物质以后,虫洞的洞口就会被持续打开,而不只存在于一瞬间。”

  “那岂不是,两个世界的通道就彻底打开了吗?”

  “可以这样理解。”

  巴特巴特尔想了一会儿,又开始颤抖、哽咽,他把头埋在手掌里说道:“那也就是说,如果我想过去,就要再等上五十年是吧?那我是真的等不了了,我已经活不了那么久了……”

  尼娅这时拍拍他的肩膀安慰他说:“你不用担心,我自有办法。”

  巴特巴特尔一听,惊讶地抬起头问:“什么办法?”

  尼娅看到巴特巴特尔迫不及待的样子然后欣慰地笑了,她接着说道:“两种方法。一种是‘冷冻’你的身体,等你五十年后醒来,我接你过去。另外一种方法,你献出你的记忆,我帮你找到宿主,你变成另外一个人,但你还是巴特巴特尔。”

  巴特巴特尔听后毫不犹豫,斩钉截铁地说道:“第一种。”

  “你想好了?”

  “想好了。我想用自己的身体去见她们。即使我已经老态龙钟,但我觉得她们想见的是这样的我。即使再也回不到过去,以同龄人身份……”

  “可是,冷冻有风险,也许五十年后你再也醒不过来了。”

  “那我也要选这种!”

  “好吧好吧,你别激动,我同意你。但是如果你不能存活,我也别无他法。”

  巴特巴特尔坚定地点头。

  后来,他和尼娅去了一个神秘的地方,没有人知晓,也没有人打扰。

  巴特巴特尔躺到了冰冷的空间内,长叹了一口气。也许,五十年后,他会如期醒来;又也许,这就是他人生的终点。但他此刻必须要充满希望,因为有了希望,他才更能为自己争取更大存活的机会

  尼娅看着这个可怜老人,然后用温柔的声音对他说:“睡吧,巴特巴特尔。我们五十年后再见!”尼娅对他信心满满。

  “五十年后再见,尼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断线风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