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样就可以分手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这样就可以分手了

2018-11-04 22:45:59 作者:大大大大纯 来源:王大纯 阅读:载入中…

这样就可以分手了

  前几天和一个朋友聊天,他是有名咨询专家,对谈判技巧亲密关系都有非常深入研究

  我朋友说他谈了很多段恋爱,做过最错误的一件事就是他和一个女孩分手拖了太久,这个女孩每次有争执就会说分手,但他却在女孩说了第十一遍时才真正分手。

  “我应该在她讲第三遍的时候就分手的。我们都作为成年人,知道做什么事情会给对方带来什么样的伤害,每次我都告诉她,她这样讲我内心感受有多么差,可她还是一遍一遍这样做,说明她也没有那么爱我。“

  我知道很多女孩都想用分手来引起对方的重视,可是我认同这个朋友理念大家都是成年人,如果还是执意带给对方伤害,怎么能说自己爱对方呢?

  而且我们要在每一段关系里学会成长

  朋友问我上一次感情失败原因,我把和前任的故事讲了一遍,包括我在那段关系里的付出、得到以及失去。“那你在这段关系里学到什么呢?“

  我思考了一下,我在上一段感情里学会的是相信自己

  什么是相信自己?是在对方给自己营造的假象坚持自己的直觉里,下一次要学会坚持自己的直觉。

  我在上一段恋爱其实发现很多不是很对劲细节,我也有很多强烈怀疑,可还是无数次说服自己不要轻易失去对一个人信任感,这段关系结束之后,我的很多怀疑都得到了认证,包括人证物证什么的。

  所以你一开始就认为很多事不对劲,那就是不对劲的,我学会的,是相信自己。

  但我对爱情还是抱有希望的,不会因为经历一段失败的感情就不再相信爱情,而且我也会很积极地去经营感情。

  朋友还讲了一个分手理论我也觉得十分受用

  在一段恋爱里,吵架和争执是难以避免的,也有很多人吵架,吵着吵着要分手,或者觉得没有那么有意思了要分手。

  我朋友和我讲的是,如果你觉得现在这个恋人身上有的一些你不喜欢东西,只是这个人有,换一个人就没有了,那你可以分手。

  比如你觉得对方长得不好看,总是很纠结这一点,那你就分手,换一个你觉得长得好看的人。

  比如你实在无法忍受对方脾气很大,总是动不动就发火并且改不了,那换一个温柔的人可以解决这个问题,那你就换一个。

  如果你无法忍受对方总是把分手挂在嘴上,换一个不会这样肆意伤害你,那你就结束这段关系,换一个凡事认真沟通解决的人。

  再比无法接受对方二十四小时控制你的行踪占有欲和控制欲太强,换一个对你信任感十足的人可以让你轻松点,那你就换一个。

  不是每一对分手的情侣未必值得惋惜,对方刚好卡在你接受无能的那一边,是对方改也改不掉的,没办法,不是所有关系都能修补,既然无法修补那分手就是对双方解脱

  我们都知道现在这个社会爱情都很速食,这个世界男男女女什么样的没有呢?好像听起来没有那么宝贵人山人海,总觉得下一个是更好的,可是如果很多问题,即使换一个人爱也会遇到,那不如好好经营现在的关系,因为你爱上对方,是多么可贵的相遇。

  试想一下,如果我们将两粒红豆放进一桶黄豆里,那两个红豆再相遇的几率几乎微乎其微,就像我们,一旦将对方再放回人海里,谁又再能将谁捡起呢?

  —END—

  希望每一个点赞的你都会遇到对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这样就可以分手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