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直播网红月入40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直播网红月入40万?

2018-03-20 23:01:03 作者:大纯 阅读:载入中…

直播网红月入40万?

  前一段时间我和一个好朋友去吃鱼头泡饼,边吃边聊了一下最近的工作

  我很佩服我的这个好朋友,尤其是她身上金光闪闪的理科生基因,她做很多事又有条理又善于找规律,她非常善于用思维导图,能把很多事情逻辑顺的明明白白,而且能把时间系统化利用,这是我最学不来的,

  我是真的很喜欢和她聊天,每次都能帮我从一个全新的角度帮我分析事情。

  我们聊到最近非常获得一个短视频app,我说我又晒狗又扮丑的还是火不了,为什么啊,别人随便发一点奇奇怪怪的视频就几十万点赞。

  结果她撇开内容创作,跟我介绍了一下这个app去中心化的推荐机制。讲真,这是我从来没有想过的,我只是想过跟着什么样好玩的内容,却从没有想过这个app到底在怎么样运营

  后来她又讲到她当时玩知乎也是这样子,她是研究了一段时间知乎的推荐机制,知道什么样的答案能被推荐,所以她模仿很多答案去写了一篇,靠着这篇模版化的答案获得一万多粉。

  “你一个答案涨了一万多粉啊?还让我们这些辛辛苦苦码字的人活吗?果然人生需要技术流。”我忍不住感叹

  想做博主真的没有那么容易,我身边很多博主每天吭哧吭哧地写一万字,写了大半年了,粉丝还是一百个,要是人人都有这种理科生思维,也不用这么费劲了。

  但我朋友说,“只有技术流又怎么样啊,我为什么只做了一个答案,因为我知道我再怎么写也就这样了,毕竟我的文字功底很差,我知道我自己的局限性在哪,再怎么玩也就这样了,而且我真的很懒.....”

  我能get到她的意思,玩转一个内容平台还是要从双面下功夫,一个是自己的内容生产,一个是弄懂这个app自己的规则,就像游戏闯关,自己技术再过硬,也得先知道哪有吃了可以变很强的大蘑菇

  当然不管是做什么都要先好好琢磨一下,下了大功夫和没下大功夫的肯定一样,不管做什么事。

  再和大家说一个我从这个好朋友那里听来的事情。

  有一个在国外留学的小姐姐,长得非常好看家境不错,不然也不会出去留学,有一天她觉得自己不能只靠家里给钱,想要经济独立思考来思考去觉得可以从直播入手,她先是分析自己的现状,找了一个不是那么主流的直播平台,因为竞争力不是那么大。

  她直播第一个月靠粉丝的打赏赚了一万块钱,在这一个月里她总结经验发现自己用什么样的表情说什么样的话大家愿意给她打赏,第二个月就赚了四十万,而且之后的收入一直没降过,后来还成了这个平台的十大红人之一。

  讲真,我觉得是真厉害,很多人也玩直播,也有很多人像靠直播吃饭,可是很多人肯定根本没有像这个小姐姐一样这么认真努力地去总结去归纳也不会像她这么拼,可能像很多搞笑视频里的玩笑一样,光想名字就想不出来,“大家好,我今天正式成为一名主播了,我叫......我叫.....算了,我不出道了!”

  “她每天晚上都要跳舞哦,每天晚上跳四十支!”朋友很佩服。

  我算了下,那她最起码有三天的舞蹈不能重复,所以她的舞蹈库存量,大家也可以自己算一算,学这么多舞也不容易。

  当然,我也不是说让大家去做直播网红,虽然这已经逐渐变成一个正当职业,可是我要告诉你这个小姐姐参加活动时候被粉丝认出差点被强奸呢,是不是更觉得这钱赚得也不容易。

  我今天说的这些也就是我最近的一些启发,我们为什么好多想做好的事做不好,为什么很多东西有起色,应该是我们根本没有自己想想中那么认真,也没有自己想象中那么聪明

  曾经有一个做编辑小学妹问我为什么她觉得工作没意思枯燥,“怎么没有什么可以成长空间?”

  一开始我觉得是她公司问题,但后来我觉得和自己主观能动性也有问题,编辑的工作当然不只是简单排版发送回复留言,整个平台都由你来掌控,全部用户都由你在管理,就拿用户来说,你的用户画像你真的了解了吗,多少人对情感问题感兴趣,多少人对什么样的情感问题感兴趣,也可能一问三不知

  在工作和做事里成长进步,主观能动性也是决定因素,自己不上心,大概老板奖金也没办法发得出去。

  真的,这是我最近在工作里得到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总结,虽然之前也想过这个问题,但绝对没有那天和朋友聊天感触要深。

  我前几天说我想要做一个新的事情,我说我深思熟虑了好几天觉得简直可以把这件事当作我的梦想来做,可是她几个问题就把我问倒在地,我准备好了吗?没有啊!我连规则都没有摸清楚

  做好一件事,不说全力以赴,但是怎么也要做到80%的认真,当我们能做到80%,会发现这个世界,很多事情忽然就变得简单。

  -END-

  如果你最近觉得有些事做不好

  或许今晚躺下来想一想

  是不是有些步骤被忽视和遗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直播网红月入40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