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无法预料的灾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无法预料的灾难

2018-11-05 14:59:32 作者:1649498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无法预料的灾难

  吴雨出来得很匆忙,随便扯了件外套,蹬了双鞋就拖着行李箱,乘上了路边等候出租车赶往机场。还有一个半小时飞机就要起飞了,她一边在心里祈求着千万不要塞车,一边焦急频繁看着手表

  这次出差安排得太突然,吴雨甚至没有时间好好收拾行李,只是随便往箱子里装了些换洗衣物洗漱用品,就匆匆上路。但除了赶飞机着急点,这次出差的任务却不是特别着急的事项。顺利坐上飞机后,吴雨就开始盘算到了目的地要吃什么美食,刚刚在候机的时候就已经搜索了她要入住的酒店附近的美食街,就等着晚上好好出去吃一顿大餐了。

  飞机比预计时间稍微晚了一点驶上跑道,一上飞机吴雨带上眼罩准备睡到飞机飞到平流层后再开始工作。她搭乘的是国际航班机舱温度稍微有点冷,她膝盖上盖着空姐提供的毛毯,舒服的闭上眼睛

  前一晚吴雨工作的有点晚,飞机上短暂的睡眠她也陷入沉睡。飞机在爬升过程轻微震动并没有吵醒她。让她从睡梦中惊醒的是一次剧烈地抖动。

  吴雨迷迷糊糊地坐直身体,拿下眼罩,发现不但飞机的机身抖动剧烈,就连客舱的照明都变得忽明忽暗

  因为还处于飞机爬升阶段,所以安全带指示灯并没有熄灭,广播里一直循环播放着,“飞机遇气流,会有颠簸,请乘客们系好安全带留在座位上……”

  这不是吴雨第一次坐飞机,也不是第一次遇到飞机颠簸,可看着头顶上坠下的呼吸面罩,吴雨心里开始害怕。呼吸面罩她每次只在飞行安全广播和示范里看到,实物还是第一次见。可见现在飞机颠簸的已经超越了一般安全范围

  飞机的机身开始左右大幅晃动,让吴雨觉得飞机仿佛遇到了高空横风。她位置前方的小电视上,正显示着飞机所处位置和高度。飞机果然还在爬升阶段,也就是说还没有飞进风平云静的平流层。应该是只要再忍耐一下,危险就会过去。

  吴雨的预想并没有实现,飞机的抖动一直在持续,而且能明显感觉到飞机在往一侧倾斜。广播里开始指导乘客带上呼吸面罩,并告知乘客,飞机遇到强气流,需要返航。

  吴雨心中升起不好预感,她用双手扶着呼吸面罩像是想给自己打气,又像在祈祷

  机舱里突然一下子所有的灯全灭了,只有小小的飞机窗外的日光透过双层玻璃照亮着机舱内乘客惊惧的面庞

  飞机在失去照明后,好像一下子失去了全部动力,这个机身向下倾斜,如果不是大家都系着安全带,很有可能就因为失重和那些摆放在脚边的小件行李一样砸向机头的头等舱方向

  带着呼吸面罩的吴雨的尖叫声阻隔低沉呼喊。突入其来的飞机失控,让整个机舱都被喊叫声充满。

  飞机的机身并没有被破坏,只是像断线的风筝一样,直直向下坠去。广播里还是重复着让乘客留在座位上,系好安全带的内容。空姐们也也和其他乘客一样,坐在各自的位置上瑟瑟发抖。

  吴雨被吓懵了,她从没想过,不过是出国开一个会,居然会遇上飞机事故这么小概率事件。她紧紧地握住座位的把手指甲都泛白了,她的脸色也和大家同样苍白。她先想到还没有去吃目的地的美食;又想了一下自己如果发生空难,有谁能够给她收尸;再想到托朋友照顾的猫没法拿回来了;又再想着如果父母的赡养费不能及时转账,他们多久会发现自己不在了……

  吴雨的眼泪不受控制地流出眼眶,她大声叫喊着。她的痛哭不能改变飞机坠向大海,飞机又被巨大冲击力沿着机翼折断的悲剧。她的位置刚好是在逃生出口处,她坐在机翼后方。当飞机折断的瞬间,海水奔涌而入。吴雨还没来得及解开安全带从裂缝中逃出机舱,就被飞机自身重量带来的下潜力带入海中。吴雨整个人都泡在水里,海水从四面八方包围住她。她带的是呼吸面罩而不是潜水面罩。不一会海水就充满了面罩内部。从她的眼、耳、鼻、口涌进她的身体。

  吴雨觉得自己脑袋里像走马灯一样迅速回忆了自己的整个人生。她在巨大的水压下渐渐失去意识

  不知道过了多久,吴雨艰难地睁开干涩的眼睛,入眼的是一片白色

  “204号床的病人醒了,通知医生来看一下,护士先给她检查状态。”

  吴雨全身僵硬,想动也没有力气动。等有人来翻了下她的眼睑,听了她的胸腔,她依稀听到有人说“脱离危险了”“活下来了”这类的话。

  也许过了十分钟,也许是一小时,也许是第二天,吴雨很难分辨时间的流逝。有个穿得像警察的人,来和她核实情况,她精神恍惚回答着各种提问。最后,来人说:“你很幸运,你在飞机下沉前居然解开了安全带,飞机断裂的位置刚好在你附近,你才能从飞机里逃出来,被附近的渔船及时救助。”

  “还有幸存者吗?”吴雨沙哑嗓子哀伤地问。那一飞机有一百多个人呢。

  “一共九名幸存者,都是在断裂处附近位置的乘客。你们都很幸运。”

  吴雨到底还是受了伤,在水里泡得太久,让她几次濒死,肋骨被巨大的水压压断了两根,肺部受到严重感染。她是幸存者中,伤得最复杂的,如果不是强烈的求生欲,估计她真的无法再睁开双眼看这个世界。但她最终活下来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无法预料的灾难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