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回不去的年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回不去的年少

2018-11-05 18:54:20 作者:879461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回不去的年少

  那还是读高中时候,那时候还没有微信,QQ盛行的年代。董晓云在QQ里面认识了那个叫陆凯的男生,比自己大两岁却早已经出来工作了,董晓云觉得他真帅年纪轻轻就可以自己赚钱养家。

  很快,董晓云跟他聊着聊着变成了第一次出来见面,有点害怕的董晓云拉着闺蜜在大冬天的清晨的车站里等着素未谋面的陆凯。候车室里,一位1米8,身穿卡其色呢子大衣笑容阳光小伙子向着她们走来,董晓云立马就认出来了。

  虽然只是见过照片,没有约定好出口点在人海中各自找到了对方,董晓云那时候觉得这是命中注定,很快便确定恋爱关系

  做着百密无一疏的保密工作,很快这段恋爱平稳的从高中走进了大学,董晓云特地选择了离陆凯家近的大学,大学里董晓云一有空闲时间就会去陆凯那里住,两个人一起洗衣做饭,空闲时候出去旅游或者一般小情侣的同居生活

  有次陆凯出门,陆凯的母亲突然来访,看到了正在厨房忙碌的董晓云很惊讶,陆凯的母亲和董晓云聊了几句,没有等陆凯回来便走了,陆凯回来后董晓云告诉了他,他跑到阳台和母亲电话聊了几句,董晓云隐约听见他们在争执着什么,后来董晓云询问陆凯一直避而不谈

  虽然很疑惑,但是甜蜜冲淡了董晓云的疑问,陆凯避而不谈董晓云也一直没放在心上。

  很快,董晓云大学毕业了,董晓云的母亲虽然不看重陆凯的家里条件,但想着女儿一心喜欢,家里就一个宝贝女儿,不如让陆凯招赘在家,当多了一个儿子

  陆凯听到这个消息很是震惊,陆凯的母亲却同意了,觉得家里有两个儿子,招赘一个也无妨,很快两家定好了亲,酒店婚纱照都在陆续的准备中,陆凯也来到了董晓云的城市找了份工作,但是董晓云发现陆凯并不像想象中那么开心,拍婚纱照都在走神中。陆凯一直说工作太累没有休息好。

  婚期一天一天的近了,董晓云每天都很开心,减肥锻炼,就在婚礼的一个月前陆凯从工作的地方走了。

  董晓云和父母亲去了陆凯家里,发现陆凯回到了老家,陆凯说:不愿意招赘,这个婚不想结了。听陆凯的母亲说,陆凯几年前便有了中意订婚对象

  后来的后来,董晓云的父母亲替她讨回了一口气,受伤的董晓云在闺蜜的支持下,离开了老家来到了新的城市生活。

  每天工作,仿佛可以冲淡曾经打击,每一个黑夜里只有董晓云自己知道是如何挣扎着,只求一个安稳的睡眠。

  “你在想什么呢”熟悉声音打断了董晓云的回忆,董晓云看着新郎的他,想起了后来第一次在楼下见到他,他没留神,让自己养的拉布拉多,碰倒了董晓云刚从图书馆借回来的书。

  董晓云很幸运没有放弃爱的勇气,受到了伤害但还是遇到了生命中的对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回不去的年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