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父亲老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父亲老了

2018-11-05 17:40:43 作者:3161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父亲老了

  父母吵架,作为孩子我觉得我的世界天天在下雨,有时半夜会被母亲哭声惊醒。那时候的我分不清谁对谁错,我只想有个宁静温馨家庭氛围,让我感受一丝丝家的温暖。现在我渐渐懂得,那些所有的矛盾,争吵,都源自于生活压力

  父亲脾气暴躁,母亲也得理不饶人,一旦吵起来必会惊动半个村子的人看热闹,别人都对我投来同情眼光,但是在我看来那都是嘲讽羞辱眼神。从此我总是无端的自卑敏感心灵脆弱

  一次我在家里做作业,因白天老师让我在黑板上抄题,而自己却没来得及抄,老师就把他的教案书给我带回家抄作业。忽然听到父亲的声音,顿时我的心里无端的害怕起来,果然又吵来了。我一边做作业一边默默的哭泣,此时没有人关注一个孩子的心灵有多脆弱,外面越来越吵,声音越来越大,我全身开始颤抖起来。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从房间冲了出来,大声吼道你们够了!你们天天吵架,有没有考虑过我的感受,你看别人家谁像你们一样天天吵架……不等我的话说完父亲气急败坏的,一把推倒了我,冲到房间撕了我的作业,连同老师的一本教案也撕了几页。那一刻,我真的想离家出走,我再也不想呆在这个家里了。但是心里更担心的是老师的书怎么办?那天我哭着睡着了,第二天去学校,第一次对老师撒了谎,说书是被邻家小女孩撕了的。老师看出来我的窘迫安慰我说没事,一会去他办公室帮他粘。那一刻我眼眶湿润了,不知道是老师的安慰温暖了我的幼小心灵,还是我自己对老师说谎话深深愧疚。从此我拼命努力学习,只为自己能够早点离开这个真吵不休的家。

  后来我渐渐长大,上了大学,离父母越来越远,利用假期在外面做兼职,慢慢也懂得了父母的不易。后来成家立业,远嫁,为人妻母,更是感受到生活的压力与艰辛。伴着自己年龄增长,父母年纪越来越大,过去的一切都随风散去了。现在我只想在他们的有生之年能够多陪伴他们,过去的都过去了,日子只过将来不过从前。

  一个周末带着孩子们回家,父亲带着我们到菜地里看他种的菜,一边得意介绍,还像个孩子似的想求表扬和夸赞。看着他佝偻的背,饱经风霜的脸上布满皱纹头发已经花白,瞬间我的心说不出的疼。

  走到一个荷塘边,看着水塘里的莲花,他什么说也没说就下水摘了一支莲花,对小宝说你妈妈喜欢莲花了,然后笑着递给我,我笑着接过来,心里说不出是什么滋味,原来父亲一直记得我爱莲。小宝喊着“外公!外公我要吃莲米。”只见父亲又下到水里,在齐腰深的水里摘了一个莲蓬,在他上来的时候爬了好几次才爬起来。看到这一幕的那一刻,我的眼泪无声的滚落下来。

  我的父亲老了,他不再发脾气了,他对两个小宝温柔的不成样子;我的父亲老了,他再也不会和母亲吵架了,而总是选择隐忍;我的父亲老了,他的话变得多了,许是太害怕孤独了;我的父亲老了,他在岁月面前低了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父亲老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