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赏读:秋天再见,冬天你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赏读:秋天再见,冬天你好

2018-11-06 06:45:11 作者:沈三月 来源: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赏读:秋天再见,冬天你好

  文 | 沈三月 · 主播 | 吉米 · 摄影遇见琪跡 · 编辑 | 一白

  未曾注意大雁何时开始南飞,也未曾细数,梧桐落了第几片叶子,冬天已经携着凛冽寒风到来了。

  一季秋黄,一季秋收,一季秋凉。时光带走一季的风景,前方的路上却还有更多的风景在等待我们。那就让我们潇洒的挥别昨日种种,敞开胸怀拥抱属于自己的明天吧!

  秋天再见,冬天你好

  作家苏芩说:“人生旅途中,大家都在忙着认识各种人,以为这是在丰富生命。可最有价值的遇见,是在某一瞬间,重遇了自己,那一刻你才会懂:走遍世界,也不过是为了找到一条走回内心的路。”

  落叶归根,万物沉寂。没有了春花纷扰,夏蝉的烦闹,秋叶悲凉安静的冬天,你要学着成为心中的自己。

  是寻遍名香,犹爱老屋门前一阵清幽花香少女;是尝遍百果,犹爱母亲亲手摘下的那一颗甘甜红柿的少年世间诸般诱惑,能坚守本心,本就不是一件易事。可我还是想,只有一次的一生,能够慷慨的赠与自己。

  冬天,你要好调整自己的心态

  生活不会永远风和日丽,那些阴暗寒冷日子对我们来说也未尝不是一种考验。只有深深扎根于黑暗地底的树,才能攀长得更高。而人生也是同样的道理,只有经历磨难,才能更加懂得生命的可贵

  无论是刺骨的寒风,还是萧条土地,再难熬的时光,都会过去。我们应该做的,就是静下心来慢慢等待,告诉自己“冬天已经来了,春天也不会太远。”

  冬天,你要发自内心热爱生活

  世界是什么模样,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心底的世界美不美。有些人看到落叶,想到的是枝叶的分离;有些人看到落叶,想到的是生命新的轮回

  当冬雪覆盖大地,眼前的景就是白茫茫的一片。热爱生活的人,自会于单调色彩中在灰暗的墙角发现一只凌寒独自开的傲雪红梅;热爱生活的人,也会在呵气成冰的日子里煮一壶热茶看漫天雪花纷飞的美景;热爱生活的人,还会在透着丝丝寒气厨房精心烹饪一顿暖心的晚餐......

  人们都说,随着天气的转凉,大家也变得有些懒、有些慢。但其实,冬天才最接近生活的本色。没有了红尘的太多诱惑,所有的行为才变得更加真实。用自己的一腔热血去做喜欢的事,过简单的生活,内心丰盈,世界就多彩了。

  冬天,你要做自己的太阳,他人的暖阳。

  这个世界上有许多关心我们的人,也有许多我们想要关心的人。只有当我们把自己照顾好了,才有能力回应他们的爱。

  一个人在外,出门要记得给自己裹一条围巾,不要生病了让父母担心工作不顺的时候,不要总找朋友倾诉苦楚,每个人都有自己烦心事,何不让相聚时多一些欢笑。生活难免磕磕碰碰,心中多一丝淡然,万事便早一点顺心

  冬日阳光,比任何季节都要暖。在心底储藏一束阳光,在生活中多做一些准备,让阴霾驱散的快一些,让无助时刻少一些。让自己一直微笑向阳,让他人倍感温暖。 

  冬天,一年的最后一季,要好好感一路上迎风奔跑的自己。夏日骄阳暴雨打不倒我们,冬日的寒风和大雪也阻挡不了我们。

  冬天,没有春花的烂漫,也没有秋叶的静美,却能让我们于寂寥岁月里窥见内心真实的渴望。想要遇见一个美好的自己,不慌于事、不困于情;想要遇见一个质朴的自己,不汲汲于名利,唯愿一生平喜乐

  冬天是冷暖自知的季节,愿你能做真实的自己。放弃不值得的人,珍惜爱你的人。快乐不必假装,善良也不被辜负。

  冬天你好,秋天再见!

  -作者-

  沈三月,久居江南温婉女子,有着向往戈壁豪迈情怀。人生的修行知世故而不世故。

  -主播-

  吉米,声音语言艺术爱好者,以“用心吐字、用爱归音”为初心,潜心学习,静心领悟传递分享声音的魅力微信号:jm6996

  -摄影-

  遇见琪跡,退休后的生活迷上了摄影,期望用自己的视角,拍出人类大自然的美好与人共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