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年人该有怎样的生活态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成年人该有怎样的生活态度?

2018-11-06 19:45:10 作者:北城和五月 来源:北城 阅读:载入中…

成年人该有怎样的生活态度?

  ◆南城故事

  ●很小很丰盛

  主播:北城      文字:北城 

  ▼

  ☊ 每晚八点,用故事和你说晚安

  和朋友聚会真心话大冒险的时候被问及你最怕什么,我笑着说怕没有钱花,朋友们笑我世俗,说毕业才几年你怎么变得这么庸俗

  我记得以前被问及你最怕什么的时候,我会说我怕高空项目,我害怕陌生城市职场和人勾心斗角,我害怕向喜欢的人表白,然后被拒后的尴尬……

  而现在如果有人问我你最怕什么,我会脱口而出,我怕失业后没钱应付房租,没钱吃饭。

  1

  老王和我感慨毕业后存款没有多少,脸皮却越来越厚。被公司开除后和人事撕了一个小时,就是为了能多留一个月,有充足时间去找下一份工作,能多争取一个月的赔偿

  为了这个赔偿,我打印了工作邮箱,拿出了合同法律条款,那种不妥协的嘴脸就像不愿意和前任分手的人一样,让人觉得特别不舒服。但是怎么办呢?比起裸辞后交不起房租,我宁愿脸皮厚一点儿,不讲理一点儿。

  老王跟我说的这件事让我想起小时候我妈骑着三轮车水果,有一次被城管抓住了收了车,我不明白我妈为什么要和城管撕扯,为什么要倒在地上假装被打。

  为什么在泼皮耍赖无果之后,躺在地上毫不顾忌形象地哭呢,不就是一辆三轮车,一个电子秤嘛,至于和城管撕扯吗,被收了再买一个就是了。

  2

  直到昨天我被领导叫进会议室,他面带愧疚地跟我说公司要做新项目了,你被辞退了的时候,我好像懂我妈了。那一刻我想的不是形象,不是面子,不是谁对谁错,而是如何将损失降到最低

  我下意识地拿出了手机录下领导承诺给我的赔偿,和他诉说了年底找工作是多么地不容易,必须给我一个月的时间,否则我不会交接手头上的工作,还好领导和之前面试我时候一样友善,他答应了赔偿和我提的条件

  我红着眼眶走出会议室的时候,同事围了上来他们说从来没有见过那么强势的我,经过这一件事后,我有点理解我妈了,她的抗争是想争取最大的利益,是为了生活,是为了晚饭能多加一道红烧肉。

  3

  我忽然发现为了生活,我好像变成了曾经自己最讨厌的人。工作很累,同事不好相处,还必须强装着很热爱工作,很喜欢同事。

  频繁地和同事在朋友圈互动,浮夸地赞赏着对自己有用的人,而对于自己没有用的人,我总会将他放在一个角落,等那天想起来了想要维护的时候,我发现已经失去这个朋友了。

   

  被领导训斥,哪怕我心里有一千一万个委屈也要笑脸相迎许诺明天上班一定会给出一份满意方案,然后熬夜在公司赶方案,一不留神就到了凌晨。

  随后发一条朋友圈,定位是公司的位置,这条朋友圈是让领导同事知道我很努力,很积极地在做方案。虽然我讨厌这份周末要加班,工资很低的工作,还有奸诈狡猾的同事。

  4

  但我从来没有想过要辞职,因为我怕辞职以后找的工作比现在的工资少。这样我就付不起房租,吃不起饭,给不了弟弟大学生活费,还有我爸的医疗费用……

  所以我总是忍耐着,夹着尾巴做人谨慎做事可是今天我被辞退了。我看着空荡荡的办公室,关灯的那一瞬间特别地难过,我特别想给我妈打一个电话,可是我怕影响她的休息,我怕她担心我在外地过的不好……

  我每到这个时候都会忍住,可是这一次我忍不住了,我必须给我妈打电话,我想在电话里跟我妈大哭一场诉说我心里的委屈。

  可是当我听到我妈说天气凉了,你爸关节又炎犯了,我在医院陪你爸的时候,我哽咽着把快到嘴边的委屈咽了回去,并且安慰我妈不要着急,不要怕,需不需要钱,一切有我在。

  5

  成人世界从来都是报喜不报忧。我从来没有告诉过父母,毕业两年了,我在北京还和室友租一间房子,睡的是上下铺,每天要提前一个小时起床,排队等卫生间

  我没有跟我妈说在北京根本没人照顾我,男朋友早和我分手了,他嫌弃我家穷;我更没和我妈讲你女儿今天被辞退了,她失业了,下个月有可能给不了弟弟生活费,给不了我爸的医疗费了……

  我记得以前有同学问我你怎么这么拼,这么阳光因为我知道再多的抱怨悲伤都不能改变这个残酷事实

  所以我只能积极乐观点儿,我只能努力一点儿,再努力一点,收拾好心情,尽快地找到一份工作,然后努力工作,努力攒钱,努力让自己生活好起来。我想这才是成年人应有的生活态度

  我想要你的一个赞,就像你一直都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