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姻需要互相匹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婚姻需要互相匹配

2018-11-06 21:42:46 作者:安玲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婚姻需要互相匹配

  (一)

  他和她,手牵手走在一起,看到的人会由衷感叹:真是天生的一对呀。

  是的,男的英俊,女的漂亮,更重要的是他们都毕业名校,是学霸人物,还有一个更让人目瞪眼呆的,是他们都是富二代,家里都住着别墅资产都是以亿为单位两位数以上的。

  有人在羡慕之后,不由自主以一种不屑的语气抨击,说他们不过就是所谓门当户对,践行一种商业交易罢了,因为不管是电视里还是现实上,这样的事太多了。

  这种说法似乎有点“吃不到的葡萄是酸的”的味道。他和她完全自由恋爱,他和她是在一个穷人进不了、低学历进不了的圈子里互相认识,互相欣赏,然后走到一起的。

  婚姻,就是一场互相匹配。他见多识广,如果她没有一个聪慧头脑,能跟上他的节奏吗?她出手阔绰,如果他很是穷酸,他能让她有舒适感吗?

  不错爱情金钱无关,但相同人生观价值观却是产生持久爱情的基础。两个不同频道的人纵然因为“一见钟情”走到一起,也很难走得远。

  (二)

  曾经有过这样的一片报道:一位“高颜值、高学历、高收入”的白领女子地震中被一位修空调的修理工舍命救下。白领女子被修理工那种“英雄气概”和“舍己为人”的高尚品德,以及年轻英俊的外表所打动,爱情喷薄而出,她排除众多的不认同异议坚决与修理工携手走进婚姻

  但婚后太多的差异和不同,终于磨去了曾经的欣赏和激情。她讲究生活品质喜欢整洁和小情调,他脏袜子乱扔,东西乱丢乱放;她喜欢安安静静看书,他将一般朋友到家里胡吃海喝;她做事大气,讨厌贪小便宜,他斤斤计较,一点亏都不愿吃。婚姻不足一年,彼此间的美好形象土崩瓦解

  不能怪她不够包容他,他要达到她所要求的生活质量确实任重而道远;也不能斥责他不够爱她,有些观念习惯改变真的太难。当不舒服、吵架成了家常便饭,婚姻解体势在必行放手,应该更能让双方获得幸福

  婚姻,固然不能以金钱、学历等作为对等条件,但婚姻,真的需要互相匹配。

  (三)

  一名女孩,从读高中开始,就向往繁华的生活,但因为出生在普通的工薪家庭,靠家里几乎没有可能,而靠自己,也是看不到希望,毕竟自己付出努力,依然没有成为众人眼中的“优秀者”。

  于是,她将转变命运途径定格为“嫁得好夫君”。为了实现未来的“嫁得好夫君”,参加完高考之后,她在家里用尽方法,包括哭闹甚至拿生命威胁,终于让父母拿出血汗钱同意她去做了整容。

  在获得一纸大学录取通知书后,她带着新的靓丽面孔跨进了大学的校门

  从此,她大学的目标,就是找到一名富二代。

  如她所愿,在她多方了解,并想方设法制造巧遇和接触机缘情况下,她终于引起一名富二代的注意,并成功与其交往建立恋爱关系

  大学毕业之后,她跟随富二代到了他所在城市期待着走进富二代的家庭。男方的父母对她很不满意,无奈儿子态度坚决,他们无可奈何答应,但结婚前提条件是她必须在家做全职太太,并承诺至少为他们生育二胎以上,且直到有一个儿子为止。

  她带着忐忑心情答应下来,但结婚后的日子,并没有她想象的那样。所谓的繁华,似乎只剩下住别墅,只剩下家中用品的高档,而其他,都跟她毫无关系,反而,她更像是一个保姆,一个生育工具丈夫,不知不觉中也对她渐渐冷漠,尤其是在得知她整容之后。

  她当初的恋爱,本身就不对等,是以她的弯腰低头求得。她开始后悔,甚至想到退出。

  当爱,带着目的;当情,不是俩颗心碰撞而来,婚姻,就像风雨中的危楼,岌岌可危

  俩个不是那么匹配的人,婚姻路上真的是举步维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婚姻需要互相匹配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