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人,还是依靠自己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女人,还是依靠自己好

2018-11-07 05:42:27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琳和飞云同年大学毕业,应聘到同一公司工作,由于俩人年龄文化水平相近,又都没有男朋友关系较为密切,经常一起吃饭,一起逛街。

  飞云来自农村,家里经济状况较差,从大学开始,她就立志要改变现状,她有一句名言婚姻女人的第二生命,她要让自己的第二生命充满华彩。所以,大学阶段,尽管有男同学追求她,但她没有上眼,她在期盼哪一个能改变她命运的人。

女人,还是依靠自己好

  而小琳,有一个资产上亿的父亲,只是他在小琳很小的时候,就家外有家,母亲无法忍受,毅然与他离婚。小琳自小鄙视父亲,从不主动联系父亲,在外人面前也很少提及父亲。同时,或许是受了父亲形象影响,她不大相信男人,所以,大学期感情生活磕磕碰碰,终究没有修成正果

  飞云在和小琳有了深入交往了解到小琳的情况后,不仅没有同情小琳,还对小琳很是羡慕,她一个劲劝小琳:“你应该跟父亲过,这样你才能过上富家小姐的生活。”小琳一听,总是嘴角闪过一丝不屑,说:“我才不稀罕他的钱呢,我自己工作已足够生活了。”飞云很不解,总觉得小琳傻。毕竟她俩虽大学毕业,但在大学毕业生到处有的年代,也无法超脱出来,只能找到一份小职员的工作,收入也就几千元,勉强应付自己的日常生活而已。“若是这几千元只作零花钱,那还不错。”飞云常常偷偷想。毕竟,这几千元钱一上手,除了交房租、除了生活最基本的花费,包括吃和用,所剩的钱已寥寥无几。“财务自由”的生活目标似乎遥遥无期

  但是,作为女人,应该自立,纵然渴望财富,也应以自己的劳动获得,任何依赖他人的思想行为终究不甚光彩,女人,还是依靠自己好,这是小琳的想法,也是她与飞云的最大差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