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突破限制,让未来有无限可能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突破限制,让未来有无限可能性

2018-11-07 07:31:09 作者:许添盛医师 来源:许添盛 阅读:载入中…

突破限制,让未来有无限可能性

  ▶每天的生活,都是灵魂精心创造

  你的未来有100万种可能性

  作者|许添盛 

  摘自|有声书《梦、进化与价值完成

  文字整理|王甜甜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你想象当初在地球刚创造的时候,每一个物种都在喧嚣,每一个物种都在形成,所有的一切都还未决定。这就有点像你们以前谈恋爱,那时候,还没有决定要结婚或不结婚,要分手或不分手,所有一切充满了可能性;或是像你们以前学校毕业,有很多可能性:第一个你可能会念研究所,第二个你可能会出国念书,第三个你可能和爸爸回家种田,第四个你可能进爸爸的电子工厂,或者帮妈妈管理杂货店......你当年学校刚毕业的时候,充满各式各样的可能,甚至你想当修女、当神父或出家当和尚我的老师赛斯讲的就是当年的那个“可能”。

  举一个例子,所有的小朋友小学年级,那时候每个小朋友们都是一样平等的,可是20年后、30年后各个学生已全不一样了。所以,你们就以这个角度来看“可能性”。

  我再举个例子,就好像每一位正在学习赛斯哲学思想同学,现阶段你们的水平是一般高,将来你们中间也许会有一些人开推广中心;也许会有一些人变成赛斯学院讲师;也许会有一些人变成某一个辅导老师或回到你们的生活,或是把这个观念带到你的家庭,带向你的公司,或带给你周遭的朋友。虽然现在大家同时在学习赛斯哲学思想,但是将来会有各式各样的可能性。就好像当年我在学赛斯哲学思想的时候,我们内湖也是有个读书会,当时大概有十一二个同伴,到今天大家走上了不同的路,有人自杀死掉了,有人变家庭主妇,有人开始创业老板......

  同样,你们今天每个人也是一样,如果以这个角度来说,你的未来还是有无限的可能,光是想这件事情,你就会让自己很快乐。从你的今天开始,去思考这件事:你的未来还是可以有无限的可能,因为宇宙本质就是创造。

  我很喜欢中国的一句古话:“天行健,君子自强不息。”我把它诠释意思就是价值完成。所以,你们的价值并没有完成。很多人说:“我毕业了,我已经退休了,我孩子已经长大了,我的价值完成了!”其实并没有真的完成。那些觉得自己价值完成的人,大多很快就离开世界了,因为完成了,没事可做了,不离开还能做什么呢?

  价值永远不会完成,只会转型文明也是一样,文明不会毁掉,只会重生,这也是佛陀讲的“成住坏空”。所以,你们的价值没有完成。

  记得之前我也讲过,对生病的人最好的治疗法是“价值完成治疗法”。重新找到你要价值完成的方向,重新找到你奋斗目标,你的健康自然就会回来,因为你重新唤起了对生命热情

  你们的想象力重要,很多人的想象力在过完童年就用完了。把它拿回来,你随时还要恢复你的想象力。在你的人生当中,想象力就是生命力执行力就是创造力。人最可悲的是不再有天马行空的想象了。所以为什么小朋友最快乐?因为他很喜欢想象。

  我的老师赛斯说:“刚开始生命之初,有一个胜利的喧嚣,做着实验能量变成物质,物质又变能量,主体性仍大半在当家,就像个初次离家的少年,个人化的意识也多少会想家,而常常回到家园,而逐渐增加信心,而最后离开去形成一个宇宙。”所以,我的老师赛斯其实就是在讲创世纪

  那时候,主体性还在当家,所有的万物都还活在一切万有的怀抱当中,这个少年还没有离家。后来这个少年开始慢慢离家了,刚开始离家时,就像我们讲的分离焦虑:小朋友踏出两步,遇到声音又会躲到妈妈屁股后面。当你们家小朋友开始走路的时候,你看着他摇摇摆摆地走出去很高兴,可是对面跑来一个陌生人,你的孩子又匆匆忙忙跑回来躲到你后面。当年的宇宙就是这个样子,宇宙的爱、智慧、能量在那里。

  我的老师赛斯继续说:“那初次离家的少年,常常会跑回家。”就像你们刚出嫁的女儿,刚开始一个礼拜还偷偷跑回娘家一次,后来就一年回娘家一次了。那些没有结婚的,就一天到晚往家里跑;或者婚姻不好的,离婚的,也开始都往家里跑,像个初次离家的少年。“而常常回到了家园,但逐渐增加信心,最后离开去形成一个宇宙。”

  所以我的老师赛斯说的,我们的整个宇宙的大爆炸就是这样来的。我们宇宙的大爆炸,就是我们科学家研究的这个宇宙,决定离开一切万有的怀抱。可是有很多个宇宙,有很多平行宇宙,具有无限个宇宙,而每一个宇宙都带着一切万有的祝福,去形成一个宇宙。所以我们所说的一切万有就是所有宇宙的源头,是一切万法的源头。每一个宇宙都是从这个一切万有诞生出来的,所以一个宇宙是超大的。

  “且说,一切万有在它自己之内包含了如此全能的、丰饶的及神圣的创造特性,它主观经验的所有各部分全都获得不可形容的确实性的次元。”我的老师赛斯在讲一切万有的特性了。第一个它是全能的,它是慈爱的,它是丰饶的,它是神圣的。所以,我们在学习赛斯哲学思想,我们一直告诉大家,当你遇到限制阻碍的时候,就是你没有回到神圣和富饶

  比如说,你在纠结:“我到底是要住在台南还是住在台北?”你是不是可以在台南台北各买一个家?而如果你会觉得钱不够,那这个“钱不够”就是限制性信念了。回到神圣和富饶,你为了在台南台北各买一个家,你的钱自然会够,这就是我们之前讲的“结果确定方法自然来,轻松费力信任感恩,但要有耐心”。这是创造的五字真诀。那么创造的四大步骤是什么?信念、情感、想象力、行动力。这些都不是只要会背,还要会用,要回到富足,富足就是没有限制。

  比如,我认识一位学员,他有一个问题:“许医师,我要照顾我爸爸,我又要为我的前途奋斗,我要找工作赚钱,那我该怎么办?”我引导他去看到限制并不存在。可以一边照顾爸爸,一边去看到自己的潜能;一边去照顾爸爸,一边去探索自己将来能走的方向,而不要把它当做限制。他可能觉得:“我同时要照顾爸爸,我怎么去找我的工作?”我建议他:“比如,爸爸在医院或者治疗的时候,你在外面绕一绕,会不会发现那边有招员工?”很多人看到的都是限制,可是赛斯家族看到的都不是,赛斯家族看到的叫做丰富,叫做创造。

  而我认识的另外一位学员现在可能内心也有矛盾,他现在又要回学校当教授,而教授很多研究工作,又要学赛斯哲学思想。但可不可以没有限制,把两者结合在一起,而且如鱼得水

  这就像我以前,我可能也会把它当限制。因为我要当一个医生,同时我又要学习赛斯哲学思想;我接受了赛斯哲学思想,我就不能当医生;我当了医生,我就没办法用赛斯哲学思想。可是当年我就是突破了这个限制。

  现在很多医生找我:“许医师,怎么办? 我看了你的书开始‘中毒’了,我现在开药给病人,我都不知道要开还是不开。”我说:“我也有开啊,对于你觉得可以不需要的就不用开,不想吃的就不要开,想吃的暂时需要用药作为过渡阶段的,我们就要开。”

  很多人会看到矛盾,可是当你的智慧提升了,你看到的就不会是矛盾,因为限制不存在。以前我也觉得限制很多,比如我又要当一个传统的医生,要在医院工作,同时我又读了赛斯哲学思想,那我怎么办?我推广赛斯哲学思想我就不能当医生,我当医生我就不能推广赛斯哲学思想,是吗?就像你们当了家庭主妇,就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吗?或是当了太太,就不能有自己的时间吗?不是,当然不是。

  恐惧的人看到限制,心灵开阔的人看到的都是机会。所以当你们遇到限制的时候,比如你又要读书,又要赚钱;你又要当妈妈,又要怎样;你又要顾虑老板的,又要顾虑老板娘的……请记住,赛斯哲学思想一直在讲:当你看到那个限制的时候,就表示你没看到那个爱的互助与合作,没看到那个丰富,没看到那个创造性。因为生命永远不会被阻挡住,它永远会找到出路。生命永远有无限的可能性的。

温馨提示

  许医师的冥想课程已经全面上线,你还没有参与冥想吗?如果你也想和小伙伴们一起享受冥想带来的静谧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即刻跟随许医师,进入冥想课程吧~

  如果这篇文章打动了你,你可以:

  分享:点击右上角按钮,发送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订阅关注订阅号,精彩内容再也不会错过 

  收藏:保存起来,方便下次查看。

  麦田心灵致力于将许添盛心灵动力,以及源自美国的赛斯哲学体系专业知识落实到日常生活中,使每一个人都有机会得到专业、温暖有力支持全方位提升每个人的身心整体健康成长

  【戳阅读原文,进入冥想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