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孝顺的儿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孝顺的儿媳

2018-11-07 19:26:25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孝顺的儿媳

  孝顺儿媳(675字)

  文/宋劲

  娘过世后,爹一人在乡下生活儿子羊三于心不忍,有一次羊三回家过年。爹,过完年和我们一起回城里生活吧。儿子央求爹。

  乡下习惯了,我哪也不想去。爹说着又往同村的李寡妇家走去,她一个人孤儿寡母怪可怜的,俺帮帮她去。

  羊三想,爹也许在追求李寡妇,此时怎么可能劝得了他,算了,随他去吧,只要他开心就好。

  第二年春节,羊三还回老家过年,见爹心事重重样子,于是问他,爹,你和李姨的事咋样了?

  她的事与我何干?过完年,爹随你们去城里生活。爹低着头说。羊三听爹那么一说,开心地笑了,好啊!您早就该跟我们进城了,免得让我和媳妇牛莉替你担心。牛莉不露声色,可对羊三爹的一系列变化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

  爹随他们来到城里,还是一点都高兴不起来。羊三使尽一切办法讨爹开心,可就是不凑效。

  有一天,爹突然收到李寡妇打来的电话,说要送只表给他。自从爹接了这个电话,整个人的精神面貌顿时焕然一新。他对儿子说,赶明一早爹就要出发回乡下。

  儿媳听了嗔怪他,走来走去,那路费都可以买个手表了,稀罕啥?

  爹兴高彩烈地说,放心吧!爹这次回去就不再出来了。

  羊三,快来看你爹,他要回乡下住了,说是再也不回来了。儿媳大惊小怪呼喊着。

  爹,干嘛住得好好的又想到回乡下住了?羊三放下炒着的菜从厨房跑了出来问他。

  爹和你李姨那事有转机了。俺回去后,你收拾收拾一下我住那间房。孙子也慢慢长大了,你就让他住那吧!

  爹回乡后高兴地收了李寡妇送的手表,当晚就电话约她。

  李寡妇却说,不出。而且几次都是如此无情拒绝

  爹急了,找上门去对她说,你对我没那意思怎么还送我手表?

  不好意思,都是你那孝顺的儿媳妇买来让我送给你的。就这事,还叫我保密呢!可现在眼见纸包不住火了,只好如实向你交代了。我想,你儿媳一片孝心,就是说了出来,你也不会怪她的吧!李寡妇说完,偷偷望了一眼羊三爹,那样子像极了一个做了错事孩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孝顺的儿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