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儿的婚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女儿的婚礼

2018-11-07 23:07:57 作者:5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女儿的婚礼

  今日立冬,气温一下子下降到十来度,忽然寒冷让人有点不知所措,都缩在家里烤火了。

  陈勇的心就如这寒冷的天气,拔凉拔凉的。尽管今天是唯一的掌上明珠大喜之日,可是他们家还是冷冷清清的。完全看不出半点喜庆氛围

  他的妻子在他点头同意儿女婿的婚事那一日起,就和他冷战,在得知确切日期之后,她干脆跑回娘家住去了,作为一家之主的陈勇不得不接受这个事实,将女儿嫁给她心仪的男子,那个抗争了八年才得来的幸福

  别人家都是风风光光嫁女儿,做出嫁酒请客。陈勇却没有声张,也没有请一个客人,只是通知自己的哥兄子侄,娶亲那天去男方家做佳宾。

  陈勇的哥哥对这门亲事也持反对态度,他借口自己没有时间,要自己的儿子代替自己去做客。其余几个是陈勇的堂哥的儿子和女儿的姨妈及几个女眷一起凑齐了十来个人

  反正女婿家离得也近,从陈勇家到女婿家才几百米,索性帮他们省事,连婚车也免了,一行人走路去做上客。只是委屈自己的女儿原本一生中最幸福最风光的一天,却安步当车去做新娘子,也算是新风尚吧!

  以陈勇的地位身份,这样寒酸地嫁女儿,任谁都知道陈勇家对这门婚事的反对态度有多激烈

  陈勇是镇信用银行主任人脉广,朋友多。他的哥哥是市里信用办的负责人,结交的朋友都是高官有钱有权的人物。按说怎么着也得找一个门当户对的人家吧!

  何况他的女儿一点也不丑,可以说长得非常漂亮娇小可爱学历也不低,大学毕业后考了个教师证,在市区一家学校当英语老师

  陈勇觉得女儿真是鬼迷心窍了,找得这个女婿家里穷倒了罢了,这个男孩子学历也不高,真是一个三无人员,无学历,无正当工作,无住房。在集镇偏僻地段有一套房子是他父母花钱买下来的,下面还有一个弟弟和父母居住在里面,他们连自己的婚房都没有。

  女儿和女婿认识快十年了。那时女儿刚刚大学毕业,在市区一家学校实习,意外地遇到同镇的这个老乡。女儿对这个外表俊朗帅气老乡有好感,而当时在这所学校当保安男孩对这个同学的同学也是一见钟情,两人很快谈起了恋爱

  自从得知女儿谈了一个男朋友后,陈勇就托在市区的哥哥打听这个男孩的底细,得知这个男孩高中才读了一年就应征入伍了,在部队转业后没有工作,就在市区当保安。家庭条件马虎父亲是一个木工师傅,长期在外帮人装修母亲在家种田地,家住偏僻的山区,连条像样水泥路也没有。

  后来男孩的父母听说儿子谈了个当老师的女朋友害怕人家看不上自己那个穷地方,赶紧借钱在集镇购买了一套住房。

  陈勇听说男孩家的情况后,一直反对女儿和男孩交往。但是女大不中留,女儿对这个男孩动了心,父母的劝说根本无效。

  陈勇的妻子曾经一段时间陪在女儿上班的地方,希望女儿和男朋友断了。女儿表面上听母亲的话,和男朋友没有联系,等她母亲相信她已经和男朋友分手后,才放心回家,结果两人又腻歪在一起。

  陈勇的妻子想不明白女儿爱这个男孩什么,仅一个漂亮的外表能当饭吃,能当钱使吗?自己有工作,人又漂亮,要什么样的男朋友找不着。

  在市区上班的大伯给女儿介绍了几个条件不错,外表俊朗的有为青年,她连看都不去看一眼,令陈勇的妻子大为光火。

  她威胁过女儿自己要自杀,要和她断绝母女关系,女儿仍是当面答应好好的,一转身又将父母的话丢到九宵云外。她是吃了称跎铁了心非他不嫁,那儿也是非她不娶,两人就这样和陈勇夫妻搞拉剧战。

  有人劝陈勇的妻子先不去管他们,年青谈恋爱没什么,父母越反对他们感情越好,你不去限制他们了,说不定过一两年两人相处久了,难免会磕磕碰碰,等他们都冷静下来,自然就会分开。

  然而他们两人却情比金坚,这一段爱情马拉松在父母的反对下,一跑就是八九年,当初二出头姑娘竟熬成了老姑娘,为此打了三次胎,这次好不容易又怀上了,医院医生下了通牒,这一胎再做掉,以后恐怕就没有生育能力了。

  事情已经到了这个地步,陈勇知道再反对只会误了女儿的终生幸福。既然是她自己认定的婚姻路,也只能由着她了。

  一想到自己精心呵护的女儿竟抵不上一个外人甜言蜜语,陈勇的心就被扯得生痛生痛,好端端的一株大白菜竟被猪拱了的感觉

  他没要男方一分钱彩礼钱,但也没有给女儿备嫁妆,能让愿意去的亲戚去做佳宾,已经是自己最大的限度了。

  他重重地叹了口气,其中有几个和他住得好的朋友都有意和他结为亲家,那几个孩子也都不错,最起码女儿嫁过去衣食无忧,房车齐全,可是女儿像自己的妻子一样执坳,认准的事九头牛也拉不回来,自己这个在工作中铁面无私说一不二的主任也无能为力

  罢了,罢了,儿孙自有儿孙福,女儿的幸福操纵在她自己手中,还是开心点将女儿的未来交付给女婿吧!

  他抬头望望天,灰色云层后面,太阳努力大地洒满阳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女儿的婚礼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