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他的毁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他的毁灭

2018-11-08 05:50:15 作者:1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他的毁灭

  他平时自己马路都那么谨慎,我们俩一起回家时,还经常温柔体贴地走在马路的外侧把我保护在里面。我经常骂他,让他去死吧,他会恶狠狠地打我头,嫌弃我的诅咒。可是,那天,有人告诉我,他死了。

  搞笑,死了?才22岁欸。确定不是和我开玩笑

  不相信,他那么怕死,不会是他的。绝不相信

  呵,不可能,吓得我赶紧给他QQ发消息,“喂,死胖子,听人说你死了,好搞笑啊,赶紧给我回个话。”

  咦?平时不是秒回的吗?去哪儿了呢?这死胖子就是爱让人操心,真讨厌。再发一个消息,“你胆子大了,是吧,干嘛不回我。真死了吗?限你三秒内回复我。”

  不可能啊。不前天还是大前天或者是大大大前天才告诉我出去浪,去玩儿了吗。好烦,怎么还不回复我。算了,看他同学这么吓唬我的份上,给这个胖子打个电话吧。都一年没打过电话了。

  “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怎么回事啊,怎么真的失联了吗,别吓唬我啊,我都要哭了。

  再次发QQ,“你不会真的死了吧?”

  不相信,不敢相信,真的出事了吗?开始疯狂给他所有同学发信息,“听说,茂茂失联了,你们知道吗?”

  没有回复,谁都不回复我,我哭晕在枕头上。突然,电话响了,电话是他室友打来的,“真对不起,给你带来了噩耗,他真的死了。”

  我不相信,不相信。谁跟我说也不相信。我也不想知道,为什么要告诉我……我不认识他就好了,要知道他这样调皮,我才不要认识他。

  他真的死了。是自杀还是事故呢?我只听说是溺水,可他不会游泳啊,为什么要下海里玩儿,我宁可相信是自杀,也不想是一场事故。要是自杀至少那还有点意义,至少是自己去选择生命的去留。可事故算什么呢?一不小心就玩掉了生命算什么呢?谁能告诉我,这样突然让他不情愿的夺去他最宝贵的生命算什么?谁能给我答复让我知道,他想活着,但是被夺去生命,到底算什么。他被夺去的还不够多吗?因为成绩不好,被这个世界无情嘲讽,别人都认为他一事无成,为什么连活的机会都不给他。

  我们初中就是同桌,他也多次向我表露了他对我的喜爱,但是都被我打击回去了。都七八年了,他愿意一直在我生命中扮演最纯粹朋友以及让我欢笑小丑,世界上再也没有比他对我更好的人了。

  如果,他活过来,我就嫁给他,以身相许。可是没有如果。

  我真的知道了,人生没有你,会是多么地不同

  今天,距离他死去已经有两年多了。马上又是他生日了。我终于再也没有资格因为他比我大一岁就再继续肆无忌惮了。他永远年轻在那一年了,而我岁数已经超过他了呢。以后再不欺负他让他叫我老大了,因为我真的成了比他老的老大了,年纪大的人就要包容小家伙

  我以前是个喜欢进行小小自残的人,遇到什么难过的,接受不了的事会无助地在胳膊上划一个口子。让痛来唤醒我,告诉自己没什么,没什么比痛还要难受。知道的人都会骂我幼稚精神病。但是我深知相比起自杀的人,自残的人其实更让人省心。能自杀的人必定是很孤傲的人,在活着的时候他们必须保持一定的清高完美不然怎么能无法忍受活着的污秽而宁可选择毁灭呢?大部分人都秉承着好死不如赖活着的心思,但是选择自杀的人,坚定地认为活下去的污点会将自己逼上绝路

  但是自残的人不一样,自残的人其实把自己看的很卑微的,把自己身体看低的人在生活中是没什么东西摧残掉他们存活下去的信念价值观的。

  我这么思考并没有去标榜是自残比自杀更好,而我自己也早已不会去干伤害自己的事了。这样阐述只是想说明大部分轻微自残的才反而不会去自杀。那些自杀的人。平时很谨慎,看上去也很开心乐观。但当他们一旦发觉这个世界上存在着他们绝对没法接受而且再怎么活下去都没法改变事情时,往往更容易选择这条毁灭之路。

  我有两个认识的人他们确实是年纪轻轻就自杀了。一个女孩家长从小就送她去读类似贵族学校,而自己家庭实力确实很一般,这样长期的培养,让她见识到很多真正有钱人,自卑种子也就早已萌芽生根长出了种子。以至于毕业之后,离开了那些有钱同学,接触到了普通生活再也没法忍受这个平凡的世界也没法忍受自己普通的家境,第一次自杀是在香港跳海,但被警察救了下来。但第二次自己开车直接加速撞墙也终止自己的生命

  另一个男生从小成绩就很优越,只是家庭不和睦,爸妈离婚后一直跟着奶奶过。到长大以后自己考上了大学,然后顺利读研。最后经过系列考验以后成为了一名麻醉医生。但就在自己反反复复朋友圈抱怨生活的平淡,无数次倾诉自己的疲惫,夜的漫长之后,就在一个下了夜班的晚上在家里选择了自杀。遗憾的是,这个孤僻的男生在自杀之后竟然被大家封杀了所有消息,很快就被处理后事,把这件事情了结掉了。

  很多时候,大人物的自杀才会大为人所知,而对于我们这些小人物,一旦离去以后,一方面家庭不愿意自己的家人被如此议论,所以消息被封锁起来,偶尔有知道的也是很熟的熟人被告知说,听说他死了,你可不要告诉别人啊,他们家人已经极度悲痛。另一方面社会会把他们的自杀归结为人生观的扭曲,自己的不坚强,认为这样的人是一种耻辱

  人在最辉煌的时候,一下子把生命玩儿到尽头就是永恒。我们要珍爱生命,而且把生命发挥到最大的极限,就可以长生不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他的毁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