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8岁上海陆家嘴金融美女患癌,化疗后,她写下一篇文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28岁上海陆家嘴金融美女患癌,化疗后,她写下一篇文章....

2018-11-08 05:30:13 作者:大亨 来源:用屁股思考 阅读:载入中…

28岁上海陆家嘴金融美女患癌,化疗后,她写下一篇文章....

  昨,QZ的父亲大爷姑父要去给老人上坟,我当了回司机

  QZ的爷爷是在她刚刚大学毕业那年去世的,去世时家里人没有告诉她,等她回到家发现爷爷不在时,哭的一塌糊涂

  如今,已过去了6年。

  我也一样,爷爷奶奶去世时都没有见最后一眼,算是一种遗憾吧。

  墓地市政府后,泰山西侧的一处山上,位置很好,站在墓地前能俯瞰半个泰城,据说当时为了得到这块墓地,四处托关系,花了1万元钱,请人吃了顿饭。

  在中国,尤其是发达地区,死不起已慢慢成为一种社会常态

  在我的爷爷还没有去世以前,每年去奶奶的坟头上坟时,爷爷总会独自对着奶奶的坟头唠叨上好久才肯离去,而今,爷爷也已经去世快4年多了。

  死亡,是我们每个人的最终归宿,谁也逃不掉。

  而人活这一辈子,究竟是为了什么,这真是一个说不清道不明话题

  那天看了一篇文章文章名字叫做《写给操劳的小白领:从陆家嘴到中山医院的路有多远》,这是一个28岁患有滤泡型淋巴癌4期病人的自述,当她写下这篇文章时,刚做完第一期半个月的化疗,依然在发烧,手只有10%的直觉

  没有得病以前,她是一个在上海陆家嘴的CBD核心地段就职于某金融机构美女,每天进出于只有电视上才会见到的那种高档写字楼,喝着星巴克,吃着汉堡包,朝九晚五甚至加班到深夜,她是人们口中的白领。

  在文章中,当她得知自己患病后,她是这样描述那段经历的。

  在10月17日傍晚,收到医生帮我提前看到的病理结果,“滤泡型淋巴瘤2级”。

  彼时彼刻还在温州出差的我,坐在企业会议室里,旁边是同事,还吃着麻辣香锅味的饼干和人聊着天。然后大脑空白了一下子,又一下子。打开丁香医生了解病症的基本常识后,擦干手走到走廊上个厕所失去时间感,好像是飘着过了十分钟,完,全,懵,逼。

  期间微信告知了直系领导可能会有工作安排变化,告知了老公初步的结果。6点半回到酒店房间,虚汗出了一身,头重脚轻恍恍惚惚。没有和同事去吃饭,大众点评了酒店附近的火锅,躺在床上刷大众点评转移注意力,不想让自己去想这件事。大概大脑放空了半小时衣服不知道怎么穿好了。

  打车去吃德庄火锅,太恍神了,被酒店旋转门夹住了,包带断了,肩膀失去疼痛感,我愣愣的站在还在旋转的半扇门里,想骂什么,还没来得及说什么,玻璃就呼到脸上了,一秒钟感觉自己就要哇声大哭了,什么事嘛,被旋转门胖揍一顿,生活为什么要这么对我。

  回到酒店后洗漱好,下载淋巴瘤的病友社区app,脑子里列出来一定要明天解决掉的事情:和老公谈离婚、告诉父母、回上海。

  (她文章中的一段截图

  没有谁的人生可以预料,她怎么也不会想到,这种概率低到百万分之一的疾病会这样戏剧性突然发生在自己的身上。

  给QZ发去看了这篇文章,QZ说她差点看哭了。

  是啊,单从文字,就可以窥见她即将坠入深渊的那种绝望,又何况是真切的成为一个需要剃光头发进行那无休止恐怖化疗的病人。

  每当看到这样的文章,除了感叹世事无常外,更为自己和家人有一个健康身体而感到庆幸。

  身体是1,其它的都是0,1没了,0再多也是枉然。

  有时晚上坐在沙发上,看着妻儿在地垫上玩的哈哈大笑,自己捧起一本书翻看,觉得自己挺幸福的。

  有车有房,妻子贤惠儿子懂事,父母健康,钱刚够花。这不是我们每个人都在追求的生活吗?

  可为什么更多的时候,却是对生活的不满足,对金钱欲望的无限向往呢?

  相较于自己,QZ是一个很懂得知足常乐的人,她的欲望很低,只要有美食,她就会开心的嘴都合不拢。

  我觉得她活的就挺明白,哪怕你活成了三头六臂,最终的归宿不还是一堆骨灰巴掌大的墓碑

  张艺谋曾拍过一部电影《活着》,改编自余华的同名小说,这部影片深刻为我们展现了一个又一个人的死亡过程。活着才具有深刻的含义。没有比活着更美好的事,也没有比活着更艰难的事。

  如若再细细深究,我们活着,最重要东西其实只有四样,阳光食物空气、水。

  而至于其它的那些无关紧要的东西,只不过是加重了我们活着的筹码而已。

  人为什么活着?看过一句话,觉得可以暂时回答这个问题

  人是为活着本身而活着的,而不是为了活着之外的任何事物所活着。

  【新品】海参鲍鱼PU礼盒装,10只海参+10只鲍鱼。海参为底播野生,产地辽宁大连,鲍鱼为纯野生,产地青岛崂山。采用FD技术加工处理,只需纯净水发泡8-12小时即可食用,发泡简便,货品质量解释不满意随时无条件退货,送礼自用首选,568元/套。

  购买

  作者大亨

  一个坚持记录日记1498天的三流奶爸写手。

  目前辞职在家,每天只做四件事。

  码字,卖货,带娃,爱她。

  个人微信3号:medh03

  昨天的文章:碎片阅读学习?别再自欺欺人

  点赞留言和转发,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