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陆拾一:成年人的赤裸定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陆拾一:成年人的赤裸定律

2019-02-13 15:01:10 作者:陆拾一 来源:陆拾一 阅读:载入中…

陆拾一:成年人的赤裸定律

  《陆拾一:成年人赤裸定律

   1 

  有些话拖了一年,现在必须对你们说。

  很多人留言讲看多了我的文章,不会爱了,不相信爱了,消极了负面了,觉得人生再无美好了。

  这让我在某一段时间里,经常对着电脑无从下手。不知道写什么,怎么写才不会让大家消极。

  有些话不好听,事实上看文章抱怨太过写实的人,通常绝不会是智商情商心智阅历经济……都拔尖的那群人。

  他们做不到“任由外界狂风暴雨,我自巍然不动”。

  出于个人审美,我的确无法接受建立事实逻辑上的正能量。在我看来,那是一种拉低全民智商的毒药,让世人逐渐丧失看见以及思考能力

  鸡汤跟求神拜佛蛮相似的,把希望寄托念想上。类似于“你要相信,你总能碰见一个为你而生为你而死的爱人”,“只要肯努力,哪能不成功”,“你若善良必然辉煌”……

  哪怕你本身是个卵蛋也没关系,都能得到的,毕竟神爱世人,鸡汤也爱世人。

  可世人信神明那么多年,谁真受到了神明的什么恩惠吗?你听了那么多鸡汤,鸡汤真助你得到了爱情事业名利吗?

  所有正面词汇,必然会配上正面的结局好人会有好报,真心会换得真心,付出会得到回馈牺牲收获感恩……

  很早之前,我就觉得这样的组合非常滑稽想来也是理解的,如果正面的品质行为不配良好结果,那么正能量就会显得毫无意义,甚至自打自脸。

  后来,我们走出学校,进入社会开始恋爱工作结婚,生子,经历爱恨情仇尔虞我诈柴米油盐的糟蹋后,有些人开始去质疑正能量的因果关系是否成立

  为什么我付出了,没有收获?为什么我用真心去爱一个人,得到的却是辜负?为什么我牺牲自己,换来的却是别人的得寸进尺

  我在很多文章里,都在告诉着大家为什么。那是加了人性解读资源效应灰色法则博弈技巧……的真实解读。

  我用不少看似负面的文章妄图让大家明白一个正面的道理——世事本艰难,好好活着,哪怕单枪匹马

  若你消极了,这不是我的初衷,今天我妄想扭转你看待文章的视角,哪怕这种可能性非常低,毕竟一个人的视角很大程度取决于心智以及阅历。

   2 

  好好活着,这四个字每个人可能都说过。可好好活着真的很难很难啊!在经济社会里,生活上想好好活着,你得有一份靠谱的工作,良好的收入,以及不被社会淘汰更新能力。

  在感情里想好好活着,你得了解性关系,具有果断的魄力以及输赢勇气。在事业上想好好活着,你得有货真价实的真本事以及长远的视角。

  看,硬件条件你好好活着的根本,这才是真正的因果关系。

  哪怕拥有实力,但成年人的生活总是伴随着压力焦虑未知……你还得随时应付自己那些突如其来的消极情绪,让自己保持着最好的活着状态

  不容易

  于是,非写实类的鸡汤成了我们逃避现实渠道。当你加班得晕头转向时,为未来拼搏得浑身是血时,在情爱撕心裂肺时,鸡汤告诉你:

  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

  人的命是谁定的?我们这辈子会拥有些什么,到底谁说了算

  告诉你不需要加班,该好好享受生活的人,也许刚刚才连续工作十小时。告诉你慢慢来的人,或许正马不停蹄地考着各种证书

  写女人不需要在意男人的,或许刚刚更新完,就去哄老公了。告诉你孩子要尽情享受童年的,也许自家孩子早就上了几年的补习班,英语过级,钢琴过级,舞蹈过级……

  你在这里岁月静好,人家却在岁月奔跑。所以你以及你的后代,都极大可能遥遥落于很多人。这就是现实!

   3 

  你可以无欲无求,但这四个字就是个不能付诸于实践骗子本质上是通过降低生活标准欲望需求,人生体验来换取的。就算你走这一条,但活着也需要经济,情感,娱乐的基础成本

  为了这些成本,我们吃过很多苦。

  写下文章里字里行间都在说着:哪怕你现在被出轨,被辞退,被打压……你也必须继续工作,生活,学习

  一边输一边赢,本来就是成年人的真实生活状态!不因输而气馁,不因赢而自满,才是一个优秀对手面对生活时该有的气节

  可有些人做不到,他不具备安抚自己和整顿人生的能力。于是,有段时间“归隐”这个概念红遍网络。恕我直言,21世纪,不存在归隐这个词,每个上有老下有小的人都不可能全身而退。

  你要允许现实剥夺掉你的一些东西,都成年了,有些东西真的守不住,难道你们还不明白吗?例如,儿时的天真莽撞,少时的单纯执着……

  但压根不需要感到唏嘘,若你看过世界,见过现实,就会释然,然后非常坦然地接受着成年世界里的一切。

  不因阴暗低迷,不因复杂恐惧——用成年人的方式,好好活着。

  凡事有一个尺度,你接受一个真实的世界需要时间,也需要控制了解的尺度。发现前方太过灰暗,让你无法承受时,这个时候你要懂得退回来一些,让自己保留部分无知的基础。

   4 

  无知不是一个贬义词,在这里它是一个迂回的选择

  什么意思呢?举个例子,你不想把男人了解得太透彻保存自己内心的那点念想。能接受70% 的真实,当你触摸到69%的屏障时,就要赶紧退回来。

  超出承受范围,从而痛苦抑郁,很大程度都是犯了突破屏障的错误一句话,有多大力,就挥多重的剑。力道不够,剑气往往会反噬到自己。

  可人呐,总是想要看个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也不管自己能不能接受一目了然的赤裸。做人,尤其是一个成年人,真不需要活得如此执着。

  小聪明往往显得很精明,可大智慧混沌的。

  混沌是每个人保护内心那座桃花源的方式,眼睛需要美景滋养心灵又何尝不需要?

  但人,最不理智的一个念头便是,妄图通过另一个人或者一个世界来给予你美好。

  你孤单,所以想想找个人陪自己。你难过,所以希望有个人能安慰自己……你所有的不如意,都希望能通过他人得到生的转机

  然后你们兜兜转转一圈,发现很难,找了一个人还是孤单,虽然是两个人但依旧有难过……于是成年的你们,开始对人生失望了。

  自己好好理一理这里面的逻辑,是不是真怨不得人?情绪是你的,内心是你的,生活也是你的,自己没怎么上心,总是妄图借外人之力,这本就不是治本的法子

  成年人没有向外零成本式索取立场了,想要得到或者改善什么,最能指望上的还是只有自己。

  想明白这一点,抱怨会少很多。

  好好活着吧,别像个孩子一样幼稚,也别像个老人一样垂暮,应该如青年勇敢富有力量

  —END—

  PS:最后说一点,关于接广告为此,遭受到很多攻击。以前无数次告诉大家广告存在的意义,希望能到尊重与理解。可现在却觉得,懂得人听了就明了, 不懂的人我说再多,都是无用之功。

  这个号若哪天没了广告,将不会再更新,不想说什么冠冕堂皇理由,如文章所言,我得好好活着,而活着是需要成本的。

往期精选

  实录:为什么已婚男人都想换老婆?》

微信又又又改版了,避免失联,大家一定要星标哦,可以按照下面的流程设置~

  这是一个畅所欲言的聚集地

  文能带你谈情说爱   武能教你翻云覆雨

  等你来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