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能站起来本身就是一个奇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能站起来本身就是一个奇迹

2018-11-08 19:22:08 作者:喧哗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能站起来本身就是一个奇迹

  家里人都说,伯伯能站起来本身就是一个奇迹。当年他69岁。

  在伯伯的这大半生中,他大大小小的手术就动了七八次。他的一生是充满痛苦,充满艰辛的一生。他太勤劳,从没有闲着的时候,别人家矛盾都是因为说老人不干活,而我们家却经常因为伯伯的太不爱惜身体而争吵,每次都是以伯伯的胜利而告终。他总说“你们总是那么胆小,我还能行啊,干点活,对身体有好处。我没事的,没事的。”

  我也经常说伯伯,你不注意身体,我们在外面也不安心,但他总是不听,他想给爸爸妈妈减轻负担,因为我们都不在家,这也可以让我们省心啊,他总是认为他的身体很好,干点活没什么的。可就是这次的没事,才真正有了事,让他真正的躺在了床上----

  那是前年秋天,他又去了我们村北边的地里,那儿路不好走,而他呢,又推着自行车,带着一大笼的棉花,一下子就摔倒了,刚好有路过的人,才将他送回到家里。我们真不知道说什么好,可伯伯还笑着说,没关系不要紧。我真不明白,伯伯眼里的要紧事是什么!

  这次,伯伯动的是腿部手术,也可能是他年龄太大的缘故,还有其他的一些病,他是真正起不来了,刚开始,还让人给他做了一副拐子,他想起来锤炼,还走了几次,后来因为他起来的时候,他的疝气又犯了。所以最后再也起不来了。

  刚才是爸爸打来电话,说伯伯的情况,近来,伯伯的情况是越来越不好了,就现在伯伯也不让人喂他,他让我们给他端过去,放在胸部自己抄着吃,他不到万不得已,他是不会麻烦别人的。对家里人也如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