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房东家的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房东家的猫

2018-11-08 23:06:42 作者:8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房东家的猫

  有位歌手房东的猫,可是我为什么要在房东后面加个“家”字?是我刻意强调自己与众不同吗?

  那时还是凉爽暮春,邻居刘君卖卤味,有时候会剩下一点儿,吃不完又送不出去就只好丢掉。有次晚上他收摊回来,我在楼下坐在他门口的三轮车津津有味的吮着鸡爪,突然它就走进我的视线,它很瘦,干巴巴的,身上还脏兮兮的,看起来很可怜样子。不过它的长相又很丑,整体黑色的,显得更加瘦小,活脱脱一只大老鼠!它身上只有几小块褐色的毛,而且很不规则,因此显得更脏。它的脑袋是全黑色的,黄色眼睛白色胡须,看起来很猥琐。它看到我也不撒娇示好,我把骨头丢在地上就进了屋,也没在在意这小虫儿是否去啃。

  我每天都在重复着下班回来洗头的习惯,有一天洗完头,心里想着其他事推开半关的门,突然一条黑色的影子撞到我的腿上,然后夺门而去,我吓了一大跳,进屋后还在想什么东西劲儿这么大,把我迎面骨撞得生疼

  不几天后我就确定是什么东西了,是猫!而且就是那只对我爱答不理的猫!有天晚上屋里吃完饭,我出门看到它还是吓一跳,就在我门口,它也吓了一跳,跑到上三楼的楼梯观察我,我回屋把剩下的吃的丢给它,它却又吓了一条,四脚刨地弹到楼梯上去楼上了,心想,好没礼貌家伙

  就这样,我在家休息时偶尔能听到它叫的声音,也许房东喂过它吃的,房东收留了它,而它也想在这歇息一阵再去流浪,毕竟猫一般是和人类沟通才叫唤。

  我为什么称它为“房东家的猫”,因为它也许不属于房东,房东也不属于它,只不过它恰巧在房东家这一块狩猎而已,房东刚好住在它的领地上,没准儿还重合呢!

  这样说是要有依据的,不能空口无凭。我在房东家和它见面的次数少的可怜!加上我和它彼此吓对方那两次都不到五次。我上次见它还是十天前那个周末,要去三楼的凉台晒洗过的衣服,三楼其实只是一层简易房,可能这里拆迁能赔点钱吧,就走到原来到楼顶那个门口,我又和它碰面了,正赶上它下楼我上楼,我俩这次又被对方吓一跳,其实没必要这样的,不过看它神经惊慌失措的样子,自己吓一跳意思一下。它逃进三楼堆放的石棉瓦破沙发堆里了,我就去晒我的衣服。

  以前晚上去厕所,有时厕所门关着,我推开门,一条大老鼠突然乱跳,显然被我吓了坏了,我被这突如其来的毛茸茸的东西也吓坏了。就这样好多次,有时候气坏了,把门管好想要打死这只老鼠,老鼠不是藏进水槽下,就是跳进找吃的那个垃圾桶内,甚至有一次顺着水管爬到窗台上。其实我要打死这只老鼠很简单,可是想想一个屋檐下,这只老鼠吓我一跳是因为我先吓他了,再说这老鼠从未谋害过我,而我却想谋害其性命

  后来我就没见过那只大老鼠,不知道是因为天热了房东怕垃圾桶里生虫子把老鼠的饭桶藏起来,也不知因为它来了。

  有时候在想,老鼠在,我和老鼠互相吓彼此,它来了,我就和它吓对方,它不会是那只老鼠投胎转世吧?那只没出息天天担惊受怕,发誓下辈子做只猫,不过变成猫了,样子还是很滑稽,不仅长得像老鼠,而且胆小如鼠,真没出息

  刚才去厕所没见到老鼠,今天我也并没见到它,可是我想起它和见它也没什么区别了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房东家的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