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人的感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人的感情

2018-11-09 05:39:07 作者:6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人的感情

  1

  南生、云礼和阿右三人从小一起长大,他们形影不离,即便南生是个姑娘,云礼和阿右去河里洗澡时,也会叫上南生。

  初中时,南生和云礼搬去了镇上,好像一下子和阿右离了好远。那时候南生和云礼在镇上上学,最初放假后都会村子里,叫上阿右一起,不过没多久,云礼在学校迷上了篮球认识了一群新的伙伴,而南生报了几个兴趣班,课后会和几个小姐妹,一起去给云礼加油。

  南生和云礼越来越少回村,和阿右在一起的时间也渐渐减少。

  女孩好像总是比男孩要早知事,看着云礼在球场上的英姿,南生渐渐懂得爱慕之情,南生会在云礼下球场后接过她手里的水时,脸颊微微泛红,会在放学后,看着云礼搭在她肩膀上的手,慌乱地打掉,然后脸一路红到耳根

  南生偶尔会气云礼和别的女孩走得过近,她总会想,这是多么的不公平,在南生发现自己喜欢云礼后,云礼还依然停留在小时候一起,可以上山抓鸟,一起下河洗澡的地方。南生想她和云礼之间可能隔着一段无法跨越的时光,她快了那么一步,所以注定只能受伤。

  南生在放假后,独自一个人回了村里找到阿右,她和阿右说着她近期的苦恼,阿右不会安慰南生,只是陪着她傍晚的时个一起躺在草地上看晚霞,夜晚又陪着南生一起去抓夏天的知了。

  南生在走的时候,郑重地和阿右说,希望阿右考上镇上的高中,这样他们就可以还在一起,他们还是那形影不离的三人行。

  2

  果真,阿右考上了镇上的高中,和南生云礼同一所学校,高中重新开始后,许多认识的同学都分开了,当然也包括南生恋恋不忘,和云礼走得特别近的女孩。

  云礼和南生为了庆祝阿右的到来,三人约好去爬山,并且打算在山上露营。可惜天有不测风云,南生他们在上山后下起了大雨,云礼和阿右匆匆地找到块平地,架起了帐篷,三人躲在帐篷里,看着对方湿露露样子,都大笑起来,所有丢失的时光好像在这一笑中,又回到了最开始的模样

  高中后,云礼会带阿右一起打球,一起逃课去上网,两个男孩也学会了抽烟,他们开始理解异性之间的距离,不再如小时候一般,做任何事都会带上南生。

  南生是个好学生,从小成绩非常好,她会在云礼和阿右逃课的时候骂他们,会在他们上网时,站在他们身后,扯他们的耳朵,而抽烟这件事,南生却默认着,从来当不知道,这是属于他们之间的默契

  高二分班时,三人一同的选择了学理,只是可惜的是阿右分到了另一个班,班级之间分开在不同教学楼,两栋楼之间就好像他们村里的小河般,两两相望。

  同班后,云礼会常常探过身,横在南生和他之间的课桌上,和南生挣抢她的作业

  中午去食堂吃饭,云礼也会经常性的不叫南生,南生跑到食堂时,云礼和阿右已经坐在食堂里,阿右会帮南生把饭打好,而云礼则是抢过南生碗里的菜,每次都让南生气的大叫,可是却在看到云礼吃下她吃过的菜时,羞红了脸。

  南生的小姐妹偶尔看到会说,你不觉得你们三人的情况复杂吗?

  有一回,云礼和阿右约好了一起打球,那天有个比赛,南生赶去给他们加油打气,云礼和阿右在中场休息时,都会跑来南生身旁,拿过她手上的水,那次,南生走得及,只买了一瓶水,两人走了过来,刚好一起拿到了水,双手相碰,四目相望,没有电火石光,却似乎都在眼底藏有暗流

  3

  高三了,生活开始变得繁忙,三人的情况渐渐再次变好,麻烦的事就留到高考以后,现在所有人眼前最大的障碍只有高考。

  可是生活总是那么不如人愿,高三下学期,云礼和人在学校后的小树林里打架,阿右赶了过去,在有人拿起一块砖头往云礼脑袋上砸过去时,阿右上前挡下了,南生赶到的时候就只看到阿右的血,像自来水一样的从额头一直不停的冒出来。

  救护车刺耳声响很快到来,南生害怕极了,脸埋在云礼的颈间,不可自遏的痛哭出声。

  医院里长长的走廊,紧闭着门的手术室里的阿右,沉默着不说话的云礼和害怕又伤心的南生,窗前的云半明半暗着,似乎喻着三人的命运在这刻改变走向

  阿右度过了危险期,额头上缝了很多针,医生说会留下永久的疤痕,可自阿右醒来后,云礼一次也未来过,南生总会抱怨,阿右便会劝说南生,云礼有苦衷,只是云礼的苦衷是什么,阿右却不肯再说。

  几日后,南生还是知道了,初中时和云礼走得极近的那个女孩,来找云礼,她在自己学校被人欺凌,说自己无人可找,只能来求云礼帮忙,云礼帮她赶走了那个欺负她的男子,男子认识许多社会人士,找了些兄弟威胁女孩把云礼约在学校后的小树林里。

  阿右知晓此事,怕南生担忧,这才瞒着南生匆匆赶了过去,只是不想他们人多,又约在学校后面,有人看到了,传到南生的耳边,南生叫了老师赶过去时,便只看到衣衫不整的云礼和倒在地上血流不止的阿右。

  在高考前的半个月里,南生没和云礼说过一句话,偶尔阿右想替云礼解释几句,都会被南生瞪着他不善的目光挡了回来。

  南生也会委屈出现这样的事情,南生只是想云礼亲自和她解释几句,可云礼似乎比南生还要生气,在学样两人碰见时,云礼每次都当不认识般,垂着眼脸,从南生身旁安静的走过。

  4

  南生总想再等等,等考上了大学,一定会当着所有人的面,狠狠地骂云礼几句。骂他为了女人害苦了自己的兄弟,骂他为了那个女人这么久都不找她。

  可是高考过后,南生见不到云礼了,她找了许多地方,问了许多人,但没人知道云礼去了那里,南生一下子就变得很没精神苍白着脸,眼里坠落的泪,刺痛着另一个人的心。

  阿右知道云礼的去向,可是他永远也不会说,这是他和云礼的约定,三个人的感情,总有一个人会退出。

  云礼欠了阿右,所有只能选择退出,此刻的他坐在飞往英国的飞机上,看着云彩想像着南生的脸。

  告诉自己,他往后的归途只能是成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三人的感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