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猴子的改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猴子的改变

2018-11-09 21:56:16 作者:天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猴子的改变

  森林里住了许多动物平常一起玩耍,捉迷藏,逗趣,讲笑话……总是有的玩,因此笑声不断。

  这么多小动物,属小猴子最闹腾啦。它会在鸭子喝水的时候从后面吓它,会在树上倒挂拔小浣熊的毛……是个十足的淘气包,估计身体里有花果山猴子的基因

  在家里小猴子还是个捣蛋鬼,猴妈妈头疼的就是它的吃饭问题啦,和许多小朋友一样,小猴子吃饭不老实,猴妈妈经常要追着小猴子跑才能勉强喂一点,哎,家里把小猴子宠的不成样啦。

  今天回来,小猴子照样不吃饭,吃了一根香蕉就不肯再吃,猴妈妈怎么哄骗都无济于事,它蹦蹦跳跳有使不完的精力,一会窜到沙发,一会爬上屋顶,猴妈妈束手无策

  这会小猴子坐在屋顶看星星,听到屋里传来猴爸爸和猴妈妈的谈话声:

  “小猴子总是不吃饭,也不听话,怎么办呀?”猴妈妈担忧声音

  “别担心亲爱的,”猴爸爸安慰,“小猴子现在是叛逆期,过了这段时间就好啦。”

  “哎,改不过来更操心。”

  有什么可担心的,小猴子心里想,总是那一套,老掉牙了。

  时光飞逝,转眼小猴子去寄宿学校上课了,每个礼拜回去一次,终于自由了,小猴子心花怒放想,我可以广交好友认识很多有趣的动物。

  第一个结识的是住同一宿舍的河马,河马结实健壮,它来自溪水村,是一个喜欢打响鼻的家伙,小猴子喜欢它的牙齿风趣,他俩形影不离

  第一节课,自我介绍,小猴子说:“我叫皮皮,喜欢玩游戏,我和河马是好朋友。”

  老师推推眼镜贴心安排皮皮小猴和河马做同桌,这样两个小伙伴学习和玩耍更方便了。

  正式上课了,老师讲课,河马认真笔记,一会儿埋头刷刷写,一会抬头看黑板,旁边的小猴子呢,一会儿玩转笔,一会发呆,一会儿在纸上乱写乱画。

  中午吃饭的时候,百只小动物在食堂进食,场面壮观,小猴子照旧没有胃口,河马看它抓耳挠腮,看它面前的食物几乎没动,问道:

  “怎么了,你不舒服吗?”

  “不是,我不喜欢吃饭。”小猴子答。

  “不喜欢吃饭也要吃的,食物让我们变强壮,长得更快。”河马温和劝说

  不用你管,老妈早说过三千遍了,小猴子心里想,但没说出口。

  “还有,上课要认真听课,否则考试考零蛋。”河马想起课堂小猴子的表现

  “你真烦哎,说完这个管那个!”小猴子吼,非常不耐烦,跳下椅子不见了。

  小河呆呆

  “哎呀!”小猴子跑太快,和谁撞一起了。一抬头,是黄鼠狼

  “小猴子你跑那么快干嘛?”黄鼠狼眼睛眯成一条线,贼兮兮

  小猴子把事情的前后经过复述,“哎,就这点事啊,”黄鼠狼扬声道,“河马那一类都那样呆板,你和我一起吧,我带你玩。”

  “好。”小猴子拍手,旧的不去新的不来。

  周五课堂要进行小考试,检查大家的学习,小猴子慌神了,它在考试前找黄鼠狼出主意

  “慌什么,到时候我传小纸条给你。”黄鼠狼拍拍胸脯胸有成竹

  考试的时候,黄鼠狼果真给小猴子传纸条了,小猴子狂喜,打开只见上面写:笨蛋才会告诉

  你!

  它气恼的看着黄鼠狼,黄鼠狼不以为意对它做嘲笑鬼脸,小猴子气炸。

  老师走过来,看见小猴子面前有张纸条,不由分说算小猴子作弊,在它试卷上画了一个“大鸭蛋”。

  小猴子气的脸通红,委屈又懊恼,眼里哗哗掉。

  周六回去的时候,小猴子到家就抱住猴爸猴妈,跟他们说对不起以前任性骄纵,聪明如小猴子,已经知道谁对它真好,好的方式不是只有顺从甜言一种,爸爸妈妈和小河马,现在明白还不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猴子的改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