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黄昏小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黄昏小路

2018-11-10 18:22:18 作者:曾玉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暮归的老牛是我同伴……”每当听到这首歌。思绪就回到了童年

  童年时。我们的主要任务就是放牛。早上起来了。就会约上小伙伴们。牵上自家的牛。 把牛儿牵到有草的地方。一般我们都是手上牵着绳儿。嘴里哼着歌儿,在那个不知愁滋味的童年。看着牛儿吃草。听着牛儿吃草的声音。如果能有个收音机。那就更不得了了,可以边听歌边放牛。那是最大的乐趣

黄昏小路

  我自小口才作文都很好。那个时候没有条件培训班。能坐在学校学习已经算是最幸福的了。我的口才作业是在放牛时练出来的。那阵时,为了打发时间。听腻了牛儿吃草发出的声音。我的嘴巴在不停的朗读。手上没有书。我是自己想到什么读什么。经常是自编自导。有些故事不错,我就会反复的念。往往这时牛儿会偶尔抬起头来看看我。人家说对牛弹琴。同年里我一直以为牛能听懂人类语言。所以在牛儿面前我一直很严肃要求自己。把故事编的尽善尽好。

  最有意思的就是在黄昏下。牛儿,吃饱了。这边“吽吽……”那么“吽吽”的牛叫声,仿佛在呼唤着同伴们,要回家了。

  这时,孩童们有些牵着牛绳子。有些骑在牛背上。开开心心的回家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黄昏小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