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合适的人,有最舒服的相处,最深刻的回忆,每次翻相册,所有的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合适的人,有最舒服的相处,最深刻的回忆,每次翻相册,所有的画

2018-11-10 20:16:40 作者:龙井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做很多梦。

  每次入睡,都会准时踏入梦境,只有在极度困倦时候,才会堕入完全黑暗的水泽。所以并不觉得睡眠是浪费生命,那是另一层维度鲜活,一个更光怪陆离的平行空间

合适的人,有最舒服的相处,最深刻的回忆,每次翻相册,所有的画

  小学时候我爱看鬼故事,小小的孩童,坐在破落书店塑料板凳上,带着惶恐爱意,自虐一样地一本一本看过去。知晓所有经典桥段,以至于夜晚即使口渴,也从不敢独自打开冰箱门。从不回头,从不抬头,从不刻意往床下看。

  梦境复刻了那种恐惧,《盗墓笔记》看完连续三天,我做梦都是人下到坟墓里爬上来,皮肉被水银灌注撕脱的情节,那些梦或红或黑,丝丝缕缕织成一张密网,将我捕在里面。

  青春期的梦境并没有太多改变,总是被打压,被欺辱。在自身的梦境里,我是一只蝼蚁,命若草芥,奈何总是摁不死。哪怕有很长一阵子我每天什么都不干,单单想着死,也不会梦到死。

  我的梦里自己永远不会死掉,死亡是一只泥鳅,我虔诚地伸出手去,哪怕已经将它握在手里,它也会光漉漉地滑出去。

  有一次我被一只畸形黑色大手追得四下奔逃,前方立着一栋高高的公寓,我钻进去,在楼梯间左拐右拐,眼见着要落入它手中,指尖碰触发梢的霎那,我化作一张轻飘飘的纸扉,荡进了垃圾桶里。后来听卢巧音的《垃圾》,听到第一句“如果我是半张废纸,让我,化蝶”,一时间错愕

  还有一次,我梦到自己养了七只瓢虫,它们野蛮生长,发育成了七只兔子,被爸爸小心丢进了河里。我把它们逐一打捞上岸,那一整夜的梦境,我都在太阳底下晾晒兔子。

  这类梦境充斥着我的生命,飘荡在黑色的上空,随着天光亮起来,就顺势隐下去。它们不成篇章且毫无意义,但其间迸发出的敬畏,惶恐,快乐和爱意,都比现实里的感触强烈得多。

  童年时候我分不清楚现实和梦境,那个时期主观客观,其实统统都算主观。孩子世界里没有善恶因果,他看见什么,相信什么,什么就存在

  长大后我分得清了,因为在现实的世界里,我没有办法变成一张废纸,有很多压力在身后追着我,我只能一直一直往前跑,一个人,没有同类

  但我更喜欢现实,因为现实里的我可以死。

  最近做了好梦,梦到一个有着洁净牙齿嘴唇男孩子,走进房间,把我轻轻抱起来,胳膊搭在他脖子上,托着我出门,门外是一条长长的被植被覆盖道路,我们走在上面,好像永远走不到尽头。

  你相信吗,我能摸到他手臂上微微凸起的温热血管

  中途我醒过来,知道这是梦,把预设好的闹钟关掉,继续睡过去。他还在,望着我,睫毛投下一小方阴影,他在等我。我们继续走路。三个小时后,梦醒了。我努力释放睡意想让自己昏过去,但还是醒了过来。

  在他身上获取的那种心安,是现实里有过一段关系的任何男孩都无法给予的,那是一种强大平静笼罩着我。无条件的相信,相信前方坚固光明,没有水泽和阴影。

  我会再次跟他见面,是直觉,也是笃信。

  在此之前,我要好好吃饭,好好做梦,好好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