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临终遗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临终遗愿

2018-11-10 21:00:44 作者:7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临终遗愿

  雪化了,太阳暖洋洋的从云层里爬出来,露出像小孩一样可爱的的笑脸,阳光照射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万物复苏,世界呈现一片生机勃勃景象

  在这新气象里,本该一切都是美好的,充满希望的。

  但在龙岗镇中心医院里一个妇女却是雪上加霜

  医生,我的病我自己清楚,你就实话告诉我,还剩多少日子

  对不起,李女士,你家里还要什么人,你让他们来医院来一趟吧!

  我家里已经没有什么人了,我还有一个女儿,不过才八岁。所以你还是告诉我吧!

  是这样的,李女士你这个病已经是胃癌晚期了,还有半年的时间,如果你有什么想做的就去做吧!实在抱歉

  好的!我知道了,谢谢医生。

  李梅拖着沉重步子走出医院大门,医生的话一直在她耳边响起,“李女士,你还有半年的时间,想做什么就去做吧!”这是真的吗?她自己不敢相信,一直以来自己是因为赚钱孩子疏忽了吃饭,可怎么就一下子得了这么个怪病,一检查就是晚期。

  这真的不是在开玩笑吗?她才27岁,还那么年轻,最重要要的是自己还有一个八岁的女儿,如果自己真的离开了,那孩子怎么办?这些年没有爸爸已经够苦了孩子,可现在又要让她失去妈妈,她又怎么能承受这样的打击

  一想到女儿李梅的眼泪就唰唰往下流,孩子一出生她爸爸因为她是女儿就不要她们母女了,跑的无影无踪,找了这些年也没个踪影

  每次八岁的女儿文文吵着要爸爸的时候,自己都会哄着文文说,爸爸去了一个很远的地方,等文文乖乖吃饭,睡觉,爸爸就会回来了。孩子也就不吵不闹,乖乖睡觉了。

  这不是李梅吗?你怎么了?,看上去好像出什么事了?

  李梅听见有人叫她,抬头一看是刘姐,赶紧擦擦眼泪,没,没事,刘姐你这是要去哪儿呢?

  没事,你这大白天的眼泪汪汪的干嘛,我还以为谁欺负你了。这不是你王哥上次去医院做了一次检查嘛!让我今天来拿结果,所以我就来看看,那你没事,我就先走了。

  好的!刘姐你去吧!我真的没事。

  刘姐走后,李梅看看天空,看看大地,看看小草,所有的一切的那么美丽阳光温柔的抚摸着她的脸颊,她享受的闭着眼睛,真舒服,可是一想到自己就要与这美丽的时间,温暖的阳光说再见了,她的心情难过起来。自然也无心欣赏了。索性大步往回家的方向走去。

  回到家里,文文正在做作业,看到妈妈回来,文文甜甜的叫,妈妈你去哪里了,我都等你半天了还没回来,妈妈,我饿了,听见文文说饿了,李梅的心一下子抽搐了一下,自己居然到现在还没给孩子做饭吃,自己就是因为长期饮食规律才得的这个病。自己的孩子到现在都还没吃饭,真的不该。

  一想到文文以后就要没有妈妈了,她的心里就开始抽泣,但她不能让文文看出她的异样

  李梅强忍住心里的难过,摸着文文的头,我的文文想吃什么啊?妈妈这就给你做,好不好

  只要是妈妈做的文文都喜欢吃,

  好,那今天妈妈给文文做狮子头,好不好,我的文文瘦了得补补了。

  妈妈也瘦了,妈妈也要补。

  好,我们一起补好不好。

  李梅看着自己可爱懂事的女儿,心里觉得亏欠孩子的太多太多了。

  狮子头是文文最喜欢吃的,也是李梅的拿手菜,只要文文听话考试考的好,李梅都会做一碗狮子头作为奖励给文文。文文说吃妈妈做的狮子头一辈子也吃不腻。看着文文把狮子头一个一个消灭掉的时候,每当这时候李梅就特别开心

  夜晚给文文洗了澡,把文文哄睡了,四下静悄悄的,偶尔能听到几声狗叫声,李梅失眠了,她翻来覆去的,她在担忧也在害怕,半年说快也快说慢也慢,万一中间要遇到一个突发事件,自己突然没了,文文该怎么办?所以现在她得想着为文文打算打算。

  自己走也要走的踏实一点,文文的爸爸,是没有希望了,从一开始也没报什么希望,现在更不应该报什么希望,李梅有三个姐姐,平时都不怎么联系大姐嫁了一个有钱人,心高气傲,她看不起李梅,所以李梅也不喜欢大姐,二姐做了点小生意,虽然没有大姐有钱,日子过得也有滋有味,三姐就没有大姐二姐生活那么富裕了,三姐嫁给了一个工人,也是常年在外奔波。

  李梅是家里最小的,本来有很好的前程,却被一个男人给毁了,十八岁那年认识了罗松,那时都是情窦初开的年纪,一旦陷入爱情漩涡,就不能自拔恋爱后罗松也对她百般疼爱,李梅也深深的爱着罗松,谁知道李梅怀孕了,罗松得知李梅怀孕当时也是很开心的,可李梅说要结婚,见父母的时候,罗松就找各种理由搪塞,说自己父母都是很有地位的人,这样去恐怕是不答应他们在一起的,说等孩子出生,抱着孩子会去见父母,家里就一口答应了,李梅也听了觉得有道理,就答应了。

  十月怀胎孩子就这样落地了,没有见到罗松的父母,却得到罗松消失的消息,这无疑对年少的李梅来说晴天霹雳意味着自己将变成了一个单亲妈妈,别人都劝李梅把孩子送人算了,自己还年轻以后还有机会要孩子,现在带着会拖累你的。

  自己身上掉下来的肉怎么舍得扔掉,所以李梅义无反顾的承担起责任,特别是在文文一天天长大,会走,会喊妈妈的时候,她觉得所有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李梅想着姐姐们,她们到底会不会收养文文,应该会吧!她们怎么说也是我的亲姐姐呀!总不能见死不救吧!这样想着,李梅就决定有时间一定要去姐姐家,找她们商量商量。

  天已经快天亮了,不行得眯一会儿,还有送文文去上学呢?抱着文文睡着了。

  第二天,李梅早早的起床了,给文文准备早餐,吃了早餐送文文上学了。

  李梅在一家超市营业员,活到也不累,只是工资没有那么高,像李梅这样的情况能有个工作也就不错了,平时李梅上班是最勤劳,最积极的,今天却总是心不在焉的,还把一大推货物给弄散架了,领导看到他一副不上心样子,把她狠狠训斥了一顿。

  我说李梅你今天是怎么了?不舒服就别硬撑着,回去休息,别搞得像是我们不要你休息,强求你干活。

  没事,领导,对不起,我能坚持,对不起,李梅难为情的说着。

  又到文文放学的时间了,李梅收拾了一下,去学校接文文回家了。

  来的学校门口看见文文,文文妈妈在这里呢?过来,

  妈妈,文文高兴的跑过来。

  告诉妈妈今天学了什么呀?

  妈妈今天老师教了一首新歌《烛光里的妈妈》。

  唱给妈妈听听

  好的,妈妈。

  妈妈我想对你说 话到嘴边又咽下。

  妈妈我想对你笑 却点点泪花

  噢!妈妈

  烛光里的妈妈

  听着文文唱的那么深情,李梅的眼睛突然就湿润了,她怕文文看到,赶紧用衣袖把眼泪擦干,可这一幕还是被文看到了。

  妈妈,你怎么了?怎么哭了?

  妈妈没事,是因为文文唱的太好听了,妈妈太感动了

  真的吗?妈妈可别骗我哦!

  当然了,妈妈怎么会骗文文呢?

  那我还唱吗?

  唱呀!怎么不唱。

  噢!妈妈烛光里的妈妈。

  不知不觉已经过了好些天,李梅的病情也越来越严重,时常会疼的她脸色发白,嘴唇发黑,每当病发作的时候,她的会偷偷的躲在一个没人的角落,一个人忍受病魔摧残

  李梅也知道不能在等了,得赶快去找姐姐们,把孩子送去学校,她给领导请了假,就去找大姐了,大姐家在市中心,所以坐车得一个小时

  来到大姐家,大姐正在和几个穿着时髦女人麻将

  姐,我有点事找你。

  你怎么来了?什么事呀?在那先坐会儿,我把这局打了,再说。

  一起打麻将的几个女人,扭头看了一眼李梅,一脸的嫌弃,瞧不起。

  我说你们家怎么还有这穷酸亲戚啊?看她穿的比我们家保姆还烂。

  李梅的大姐扫了一眼李梅,她呀!她不是我亲戚,是以前我家保姆的女儿,估计生活犯难了,才来的,接着打,别理她。

  要我说你就是心善,像她们这种人就吃定你了。

  李梅听到大姐和那几个女人的谈话,她看了一下自己,在看看她们,是存在很大的差异,也许自己本就高攀不上,她捋了捋衣角,踌躇的站起来。

  那个,姐,我想起来了,我还有点事,先走了,你们先忙,不打扰了。

  李梅最大的希望破灭了,原本以为大姐家条件好,能帮着收养文文这下看是没指望了,

  天空飞过一群鸟儿,叽叽喳喳的叫个不停,好像在唱着欢乐歌儿

  李梅看的出奇,连鸟儿的那么成群结队,团结友爱,可为什么人就有东分西离的。

  现在还去找二姐吗?哎!要是她也不愿意怎么办?管她的呢?还是去吧!总归去了就能死心,李梅这样说着。

  她又辗转来到二姐家,看到二姐和二姐夫正在数钱,

  二姐在说,没想到我们又赚了一笔,老公你说我们是不是要发财了,哈哈!

  那可不是,你没嫁错人吧!当初我就跟你说过,跟了我保准你吃香的喝辣的

  快快把钱都收起来,等会来人了可不好看

  李梅看着他们把钱都收好了,硬是挤出来了一句话,姐,我来了!

  二姐和二姐夫抬头看见了李梅,一脸不屑的答应着,来了。

  那个二姐我找你有点事,你看方不方便

  那行,老公,你先看着呀!我马上回来。

  走吧,我们去里面说。

  李梅跟着二姐走进去。

  这儿没人了,你有什么事你就说吧!

  姐,我有事求你。

  什么事你说呀!

  姐,医生说我得绝症了,活不了多久了,你能不能帮我收养文文,我就你们几个亲人,你一定得帮帮我,李梅情绪激动竟放声哭了起来。

  我说你别这样,你刚刚说什么?绝症,活不了多久,你不是在开玩笑吧!妹呀!你可别吓你二姐。

  姐,我没骗你是真的,李梅慌乱的从口袋里掏出病历单,递给二姐。

  二姐看了,脸色突然僵住了,你什么时候的事呀!怎么不早说呢?真没救了吗?

  我说你这个事,我也做不了主呀!得给你姐夫商量一下,要不你先回去,我到时候告诉你,你看行吗?

  姐,我等不了多久了,我就快要死了。你能尽量快一点吗?

  好,我跟你二姐夫商量好了就马上通知你。先回去吧!我还有事就不招待你了。

  李梅失望落寞的从二姐家走出来,她知道二姐这也是在敷衍她,根本没有想真心帮助她。

  难道我的文文真的没有人要吗?我的文文这么可爱她们难道不知道吗?要是收养了我家文文,她长大了一定会好好孝顺你们的,为什么你们就是不肯收呢?

  李梅伤心难过极了,她蹲在大马路上,痛哭流涕泪水淹没了眼前的一切。

  李梅晚上回到家,看着文文那么可爱的脸颊,她紧紧的抱住文文。

  妈妈,你怎么了,我快喘不过气来了。

  妈妈今天好想好想文文,所以妈妈想多抱抱文文,妈妈松一点。

  嗯!以后文文天天让妈妈抱,好不好,

  好,妈妈要抱一辈子呢。

  李梅没有去找三姐,因为三姐在外务工,也不知道在哪里,而且三姐自己家也有两个小孩,生活虽说不差,但也只是刚刚好,如果文文被他们收养一定会给他们增添很多负担的。

  李梅现在就想在剩下来为数不多的日子好好的陪伴文文,给她一段最幸福时光

  一有时间李梅就带文文去她以前一直想去没有去玩过的地方玩,还给文文做好吃的。

  时间也这样在简短的幸福中流逝,李梅现在发病率也原来越高

  突然有一天不知道怎么就晕倒了,吓坏了文文,被送进了医院。

  医生很遗憾的告诉她恐怕一个月都没有了,要她做好心理准备。

  李梅最放心不下的当然是文文,现在真的进入倒计时了,她的痛有谁能够清楚,她只能无声的在心里挣扎呐喊。有多难过痛苦都不能让文文看到。

  妈妈,你怎么了,是不是生病了,

  妈妈只是太累了,休息休息就会好的,文文别哭,妈妈好了给文文做狮子头吃好不好。

  我不要吃狮子头,我要妈妈,不要妈妈太累,不然妈妈又进医院了。

  李梅听到文文这样说,心里底线一下崩塌了,她抱着文文哭的撕心裂肺。

  文文,妈妈的乖宝贝,你让妈妈怎么舍得离开你。

  在医院呆了几天,李梅就出院了,高额的费用她根本无力承担,在医院也这样,还不如回家。

  在家里的日子,李梅因为很难下床了,一直都是文文在照顾她,她心疼文文,可是没办法,她现在已经这样了,也不能在替文文做什么了。

  突然有一天,李梅听到有人在叫她,还敲了她家的,文文跑过去把门打开,李梅一看是三姐。

  三姐,你怎么来了?我这,文文快叫姨妈。

  怎么,我就不能来了,你看你都成什么样了,也不告诉我跟你三姐夫,要不是二姐告诉我,恐怕你死了,我都不知道,你心里还有没有三姐呀!三姐竟泣不成声都哭起来了。

  我,我不想给三姐添乱,对不起三姐。

  什么添乱呀!你是我妹妹,我就这么一个妹妹,咋爸妈死的早,她们不管你,我管你。你现在这样让我这个做姐姐的看着有多心疼呀!

  这是文文吧!过来姨妈看看,长得多标志呀!来,姨妈抱抱。文文要不要去姨妈家,姨妈家有哥哥姐姐可热闹了。

  姨妈,妈妈生病了,等妈妈好了,我们一起去姨妈家。

  好好,文文多懂事呀!

  三姐的到来,无疑是给李梅很大的帮助,三姐除了照顾李梅,还给她说自己在外面的事,逗的李梅想笑,可一笑胃就疼,就忍着不笑。

  文文也每天陪在妈妈身边。

  在三姐的悉心照料下李梅还是离开了,带着对文文的牵挂对这个世界的留恋永远的离开了。

  她的文文被三姐收养了,三姐人好,她知道文文跟着三姐肯定会很幸福的。

  也算是完成了最后的意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临终遗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