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车里一片安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车里一片安静

2018-11-11 06:46:28 作者:飞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车里一片安静

  整个冬季,关在学校,人从身体脑袋僵硬刻板了无生趣

  那一日挤出时间,出外办事。大巴顺着河道平缓前行朝阳还没有照进沟壑山山水水晨曦中一派静默。四十里黑松林水库清凌凌的水面结了一层薄冰,在平静中闪着幽幽的寒光。水边一丛丛黄色芦苇头顶白发,在风中颤颤巍巍,摇曳生姿。

  山势回环,路两旁灰黑色山崖一派萧瑟。可河道里的一株株白杨惊艳了你的眼睛。青白色枝干一律笔直地伸向天空清爽干净。雪白的槐花遮住了钻天杨的秀资,漫山的绿色曾喧宾夺主,秋日灿烂的野菊花在冶峪河潺潺的水声中也大放异彩,白杨树显山露水。可山寒水瘦之时,它们洒脱的、心无旁骛、没有任何负担地站立在那里,如一个单纯男孩,向上是他的特点,长高是他的目标。他们就那么一个个静静地立着,不远不近,相互独立又彼此关照。一个人,在严寒中,如果能把自己活成一株白杨的样子简单干净,该是多么幸运事情

  车出山坳,在一望无际的八百里秦川上高速驰骋。背靠椅子惬意地看着刚跃出地平线不久的太阳,又大又圆,光芒四射,玫红却不耀眼大巴车窗的玻璃,过滤了冬日寒气,只将朝阳的金色暖意带到了车里。多么希望车子一直这样往前走,载着我,一直走向无尽的远方。车里一片安静,此刻远离了冗杂的家务忘记琐屑工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车里一片安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