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教师悲哀的一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教师悲哀的一面

2018-11-12 20:39:04 作者:青小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日,打的。与出租车司机聊起她的儿子。她说他是我所在学校上一届的学生总体成绩不错,但就是英语学科成绩不好,属弱势科目,刚开始每次只能考五十多分。后来的英语老师每天利用下午自习课的时间帮他补英语,为占用自习课时间还和当时的班主任吵了一架。不能占用自习课时间,英语老师只能牺牲每天中午午休时间给他补英语。天天如此,从不间断。高考,他考上了北交大.没想到他大一时,在评论有关这位英语老师的贴吧上,发表了这样一段文字:都不学她的学科,看她去整谁?

  她还说道她儿子极其讨厌甚至怨恨这位英语老师,因为他认为老师是在以这种方式在整自己

教师悲哀的一面

  我当时听到这位出租车司机说到这儿的时候,极其震撼。没想到老师为了帮他考上好大学,帮他把英语成绩提上去,牺牲了每天极其宝贵休息时间,换来的却是他的憎恨,对老师发自心底厌恶和憎恨。这真是这位老师的悲哀!也是大多数老师的悲哀! 为了成绩不惜牺牲一切的悲哀!

  我们不得不反思自己的教育教学:为了达到所谓的教学目标而不择手段做法,激不起学生内心学习的真正热爱,反而让学生讨厌学习厌恶教师,与教书育人的目标背道而驰,所以有弑师的惨案,有撕书的快意,消磨掉一个人对学习发自心底的需要和热爱,才是教育和民族的悲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教师悲哀的一面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