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爱我的不是前女友,而是英语老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爱我的不是前女友,而是英语老师

2017-12-17 18:30:23 作者:来自 阅读:载入中…

最爱我的不是前女友,而是英语老师

   一个大学生的聚集地

  点击上方蓝字免费关注 聚Youth

  1.

  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有一个致命的缺点,不是长得丑,而是英语烂。对于我的英语老师来说,我的英语如黑夜璀璨的烟花,烂出了新的高度。

  对于农村的孩子,小学是没有条件接触英语的,我第一次接触英语是初中,从第一次接触到现在,已经整整13年了。

  升初中的那个暑假,我参加了学校的实验班选拔考试,最后我以一分之差落选,落选之后的我在普通班混得风生水起。入学第一天就参加了班级摸底考试,我以领先第二名20分的成绩稳居全班第一。班主任看着我的成绩,在看着我的眼睛欣然的点点头,脸上洋溢着幸福笑容

  班主任好像看到了黎明的曙光,他举全班之力重点培养我,和各个老师打招呼,要求他们重点关照我。刚开始我还很得意的回家炫耀,说老师们都很喜欢我,不上实验班我照样可以把学习搞上去。后来我才知道,所谓关照其实是噩梦的开始。

  我是一个自学能力超强的人,什么数学、语文、历史都不在话下,但唯独英语不行。

  在农村,因为没有“哪里不会点哪里”所以我一点都不觉得英语so easy。在中国,尤其是在农村,很多初中生学习英语都是用最笨的方法,因为记不住发音,我们就会在单词后面加上汉字谐音。比如: ambulance 救护车 —俺不能死; pregnant 怀孕 —扑来个男的;ambition 雄心 —俺必胜。

  2.

  在教育相对落后的农村,老师的教育水平也很局限。我人生的第一个英语老师姓吴,是一个中年妇女,对于吴老师来说,英语,就是死记硬背。所以每节课都需要上黑板听写单词,一组选一个同学,刚开始,我是不敢举手自告奋勇的。

  每次听写,我都把头埋得很低,我以为不看吴老师,吴老师就发现不了我,结果吴老师每次都会叫我,后来我发现吴老师总是喊不举手的同学,愚蠢的我耍起了小聪明,我尝试着每次听写都把手举过头顶,我以为自信可以换来信任,但我不知道信任需要经得起考验。再后来我发现,不管我举不举手,我都会上黑板。

  后来换座位,很多的同学都喜欢和我分一组,因为他们知道,只要和我选一组,英语听写就不会有他们什么事。这样的魔鬼培训持续了两年,我的英语还是上不去。

  初三那年,有个推销员来到了我们学校,向我们展示了一款类似于现在苹果手机大小的东西,它是一款结合复读机和英语词库两大功能的神器,还是全触屏,这个东西有个很好听的名字,叫“同桌”,原价888,学生打半折,400就拿走,我心动了,从此我和我的美女同桌过上了一起听着“同桌”的幸福生活。那时候我们最喜欢听的就是王心凌的新歌《第一次爱的人》。虽然“同桌”没有让我的英语得到提升,但“同桌”让我懂得了什么是爱情

  3.

  在高中英语课堂,我说的最多、最流利的一句话就是Sorry, I don't know,很纯正,有点英伦腔。从老师的回答中,我感受到了他一次次的失望,老师的回答从::sit down,please变成sit down,最后变成Next。

  高中不同于初中,在这里,我没有光环,没有特殊照顾,你不行,那就Next

  在一次次的失望中,英语老师选择了放弃。我一直认为英语只是工具,只是高考得分的一种手段,只要在其它科目补上这个漏洞,我照样可以上大学。

  整个高三,我在不断的刷数学题和理综卷,高考分数出来时,我英语考了71,数学考了138,理综考了265,因为数学和理综的强大优势,我勉强上了一个一本院校。

  4.

  上大学,我选了一个专业,只用上一年的英语课,我为自己的小机灵感到开心,但上第一节英语课时,我就特别的失望,我为我做出的愚蠢决定感到后悔,大学的英语老师是个既年轻漂亮的女老师,为了不让老师失望,为了能在女老师面前显摆自己,我打算重拾英语,洗心革面,从头再来。

  我天天早上抱着英语书去小树林背单词,厚着脸皮去英语角找女生搭讪,经过两个月的努力,我就成功脱单了。情人眼里出西施,自从去了英语角,自从有了女朋友,我就不在觉得英语老师有多年轻有多漂亮,自然也就把更多的时间用来陪女朋友了,第一学期,我的英语就挂科了,我知道,英语老师是因为我没有去上课,所以才会挂我,不然怎么会给我59分呢。为了大局,我还是鼓起勇气厚着脸给老师打了电话,并且承诺以后再也不逃课,善良的老师同意了,我过了。

  在整个学生生涯,我一直认为英语就是一个多余的科目,中国人,为什么要学习英语,我们自己的母语都学不好,还学外语。很长一段时间,我嘲笑中国的英语教育,我鄙视那些无所用的英语学霸,我觉得他们崇洋媚外, 数祖忘典。直到大学毕业,直到英语成为我工作的瓶颈,我才深刻的意识到,自己之前有多蠢。

  5.

  大学毕业之后,我在一家500强企业实习,那时候每个周一,部门都有一个会议,部门负责人会在会议中说接下来的一周需要做什么,方向是什么,需要避免什么。在说的过程中,就喜欢穿插一些英语,我听的很认真,但我基本听不懂。因为不明白会议的核心,三个月实习之后,就我一个人没有留下来。临走的时候,我们主管对我说,趁年轻,抓紧时间学习英语,不然它会成为你工作上的瓶颈。

  我有个叔叔,是学医的,早些年在湖南医科大学读书,因为英语很好,学校派他去国外做了交换生,在国外的这两年,他学习了很多先进的知识,回国之后就在一家三甲医院做了主治医生,这些年,医院经常派他出去和国外的医生进行学术交流,交流的都是行业中最顶尖的问题,现在叔叔已经是一个三甲医院的副院长。  

  叔叔总说,英语不只是工具,它是我们通过世界的钥匙,如果没有这把钥匙,我们会如履薄冰寸步难行

  去年我开始自学英语,开始每天背单词,我报了英语培训班,但是这里的老师远远没有昔日里的英语老师说的详细,讲得认真。在学习的过程中,我遇到了很多问题,我想到了我的前女友(英语角认识的女生)当我把困惑发给她时,我才知道她已经把我删除,无奈,我只好打电话给我的大学英语老师,老师很耐心,给我推荐了很多学习英语的书,并让我加她微信,不懂可以留言,我感受到了老师对学生无微不至的关心。

  那晚我沉默了很久,我想起来初中的吴老师、高中的杨老师、大学的陈老师,他们在我整个英语学习生涯,给了我无数的帮助,但是我都不知道珍惜。我现在才明白,爱我最深的不是前女友,而是我的英语老师。

  毕业之后,也有很多学弟学妹过来问我

  他们说:学长,英语到底重不重要。四六级到底要不要考。

  我说:你这辈子如果混不好,可能用不着英语,但如果你混好了,就一定会在某个时刻需要英语。你是想混得好还是想混不好?

-end-

  回复 “好运 ”你一个特别的礼物

  你的转发分享

  就是对我们最大的支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