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春天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春天了

2018-11-13 19:03:10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春天了

  早晨醒来,朋友圈春意盈盈。让我想到去年七夕时,诗人们诗意盎然,兴意快哉的样子。总是如此,这样的日子总会让人春心荡漾,醉意纷纷,多好啊!

  成都的春天有报春花,有海棠,有桃花,还有虞美人……这只是孤陋寡闻的我看到和认识的。还有没去过或不知名的都在料峭春风中欣欣盛开着。风好冷,但我的心却无比温暖和快乐

  早晨,在儿子住的小区溜了一圈,看到了好多久闻其名的树。比如刺槐,特别高大,有几层楼高,树枝陡峭向上,直插云天。比如朴树,真有这样的树哦,和歌星重名。他们身上果然有相似气质孤傲冷清。比如樱花,天太冷,还没盛开,想象它一树灿然的情景,该有多美!比如桂花,看了好多写桂花的文字,说花瓣细碎花香扑鼻,花朵可做食物。还有杜英,像人的名字,有一点儿生涩冷硬朴质之气。宋庆龄笔下的香樟尤为引人注目,一份雍贵和淡泊之度。蓝花楹,好听吧!轻盈黄色树叶细致精巧,一层层,纵横叠影,轻灵自在银杏树,早已如雷贯耳,秋天黄叶最为美,而且药途广泛。有“活化石”之称,是成都市树。有些树长得太像了,根本区分不出。

  居然还有广玉兰,叶色特别深翠,陈荒煤的《广玉兰》是六年级阅读课文,一篇特别优美散文,把广玉兰写成了凌波仙子,无一处不美,无一处不香,无一处不味韵深浓。还有无患子,栾树,天竺桂……拍摄它们,用去了半个多小时时间,还只是逛了小区不到一半的路程。这些植物春夏秋季都有盛开,到那时会是怎样繁盛景象啊!我嘱咐儿子,让他等到樱花和广玉兰盛开的时候一定拍照片给我看。有了这些植物的陪伴生活该是充满乐趣的。

  春天于我而言,更像是心中怀揣的小鹿,有点儿动静,心就会扑腾扑腾地跳。春天的美在于无时无刻的变化中,翻开一页是新鲜的,再翻一页是惊喜的……它们懵懂冲动好奇,充满了未知欢喜。小兴安岭的春天总是姗姗来迟,当北方还是千里冰封之时,南方的春天早就迫不及待,跃跃欲试了。而身置其中的我因为有了北方的生活经历,对南方的春暖花开就更为敏感。它们的变化,无时无刻不在触动着我的心。

  今天早晨跑步的时候,街道上的人明显多了不少,春节过后第一天上班的日子,人们的脚步里都夹杂着春的气息。我还看到一群鸽子在一幢高楼上空飞来飞去,它们只是在附近盘旋,从不飞远,有四只鸽子飞在前面,其它鸽子紧随其后,转了好多圈,飞累了,才停在楼顶休息,我猜,那就是它们的家。在我看来,它们飞翔姿势都充满了春意。一夜之间,海棠树的叶子似乎长出许多,叶片形状袖珍,颜色油绿发亮。是海棠花耀眼了,所以叶子的存在好像并不引人注目。在诸多描写春天的词语中,我最喜欢草长莺飞”一词,咀嚼此词时,仿佛真的看到了草儿疯长,杨柳翩翩,花菲蝶舞的春之美貌

  春天了,我的心又开始蠢蠢欲动,春潮泛滥了。嘿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春天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