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冯三的爱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冯三的爱情

2018-11-13 18:47:44 作者:陈来峰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冯三的爱情

  冯三的爱情

  陈来峰

  冯三要离婚消息,似长了翅膀鸟儿,扑棱棱在空中盘旋。

  不用想,闭上眼睛我们也能猜到冯三离婚的原因,无非就是金钱二字。我们痛快地哼着小调表示祝贺的时候,也替那个跟了他十余年的傻媳妇出了口恶气,这么多年的煎熬终于快要到头了。

  说人家傻媳妇那是嫉妒,人家这媳妇长得可是婀娜多姿、人见人爱的,当初往那袅袅婷婷地一杵,立马夺走了我们哥几个的眼球。大牛腆着脸往前挤,二狗头发抹了二两油往前拱,就连大婚了的羊肠也弓腰往前摇摆,我没有他们那么没素质,只是眼睛眨也不眨地死死咬住不放,哈喇子滴滴答答打湿了衣襟

  就在大家互不相让,你争我抢之际,突然刮来一阵风,冯三一闪身,挎住美女胳膊卷走了,于是大伙呼啦啦追到舞厅霓虹闪烁下,冯三抱着美女的身子不撒手,舞步走成了旱船样,任凭我们怎样就是死死不撒手,后来一直抱着抱着就抱成了媳妇。

  这美女实在单纯,小地方来的人禁不住甜言蜜语地哄,用她的话说,俺还没睁眼看他什么样,就稀里糊涂地把一锅粥给做糊了,再加上,冯三犹如美女裤腰带上的钥匙,啪嗒啪嗒粘着美女的香臀不丢,甩也甩不掉。于是一段姻缘成了定局,冯三的终身大事也终有了着落。我们一伙人只有纷纷摇头,惋惜之余,替美女捏把冷汗

  如今,冯三跟媳妇欲散伙,我们似乎并不惊讶。冯三不是缺钱的主儿,他走私钻营,倒房卖屋,手里有一定的积蓄,省城市县城都有他的住宅,果然是有钱就变脸,换媳妇的心态吗?大牛带回来一个惊人消息,是冯三要被媳妇给休了,媳妇熬不住了,这么多年,刚结婚时穷,紧衣缩食,现在腰缠百万了还是封锁经济,身上连一百元都没装过,逢年过节想买件称心衣裳都难。大牛说,他媳妇亲口说的,当年怀孕,想买斤橘子吃,磨破了嘴唇,冯三从兜里摸出五毛钱,还颤颤巍巍地说,给,拿去买半斤吃!好像你从他手里夺走了一座金山似的。

  冯三,一副邋邋遢屌丝样,裤子上的油渍永远太阳下闪着光,其人节俭到了吝啬地步,从不多花一分钱。节俭是美德也就罢了,他偏偏是还爱占便宜的主儿,没事约几个人出来山吃海喝,而后假寐或假醉,或者干脆借机逃之夭夭,反正肚子畅快了,其他不重要

  久而久之,朋友都知道他那副德行林子大了什么鸟没有,大家更多的是对他的宽容

  朋友宽容你,别人不一定,冯三曾经的前女友们却不领情,纷纷扬扬地与之分手,有的甚至还将其吝啬的故事讲给我们听,我们笑弯了腰,揉着肚子,又不得不痛恨自己,是我们这些周边的朋友太骄纵他,害了他。

  冯三以前相中哪个美女,便会邀请人家吃饭,套近乎,蹭温暖女孩害羞便会拉上个姐妹一起,冯三怕尴尬也会扯上我们哥几个中的一位前往,酒桌上四个人把酒欢歌快哉快哉。然而,到了末了结账时,冯三便孽了,不是肚子疼,就是厚着脸皮装做忘带钱,我们哥几个都替他多次买过单,我们知道他的德行,继续纵容着他。

  谁知,那些美女们不是憨货,饭后也就代表感情交流结束,下次见面的机会都不给了,冯三于是就一直单着,好似寒风茅草屋上的稻草孤苦并伶仃着。

  就在我们一直对悬着的冯三怜惜之时,我一个儿时的美女同学跟冯三好上了。不知是谁穿的针引得线。我那同学貌美似花,家境似乎不太好,正每天跟继母吵来吵去地闹别扭认识了冯三,他又追得猛烈,再加上甜言蜜语地哄骗,鱼儿很快上钩,一场悲剧要上演了。

  这么说,不是我无情,也不是我嘲弄谁,吝啬的毛病好像很难改,特别是那种超乎寻常的吝啬,更是不是一般人能接受的。

  正当大家要喝一场期期艾艾的喜酒之际,冯三突然苦着脸寻到我,话未启泪如雨下,死了爹娘无非如此。

  我忙扶住这位大仙级的人物,刚想问,一摞厚厚的书信塞进我的手心,非得让我去救他。

  于是我成了转送爱情信件的邮递员,谁让那美女是俺同学呢?

  美女死活不依,信件在她手心片刻化成雪片,纷纷扬扬而下,我这个说客也宣布下岗。

  原来,几个同事拦住冯三准媳妇的自行车,非得冯三放血,说放血无非是每人一个冰棍,两三元钱而已,冯三僵持着不办,硬是让未过门的媳妇步行回去,自己在这耗着。这事,好多人不信,我知道你也不信,但事实就是事实。

  后来冯三死缠烂打,三十六计都用了一遍,也未能挽回这份心仪的爱情。

  如今,冯三再也不是当初那个穷酸的冯三了,离婚,为啥?

  二狗带来最新消息说,冯三因为丈母娘家借自己的钱,翻脸了,肯定是金钱,还能有啥。消息不胫而走,在空中忽悠了起来。

  没几日,羊肠又带来最新消息,冯三的爱情又无恙了,大家别担心太多。

  原来,冯三夫人一闹离婚,冯三怕了,小眼眯眯着,算算账,太不划算了,这万贯家产会飞走一半的,离婚太不值得了。于是,冯三离婚的事情成了一个闹剧

  这个结局也是我们大家猜到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冯三的爱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