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婚姻,毁于老婆是个扶弟魔(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的婚姻,毁于老婆是个扶弟魔(终)

2020-02-21 15:02:32 作者:兰小花 来源:微杂志 阅读:载入中…

我的婚姻,毁于老婆是个扶弟魔(终)

  前情回顾点这里 →

  两个弟弟接回来后,我和媳妇交流越来越少,不过我也习以为常

  带过孩子的都懂,里有两个半大孩子,每天累的筋疲力尽,有点时间就想睡觉,哪里还顾得上什么交流?

  甚至有时候我来了兴致,想要和媳妇做做运动,也被她搪塞或是直接拒绝,我也没放在上,只以为是她太累了。

  直到那天,我中听到了媳妇和丈母娘电话

  丈母娘是那种典型大嗓门中年妇女,说起话来高声大气,犹如自带音响估计很多人都有体会。说来也是很凑巧,媳妇那天在厕所和她通电话的时候,偏巧我要进去拿包纸巾。媳妇大概没想到我会急匆匆冲进来,手机音量还没来得及调小,却恰巧被我听见了一句话

  “洗衣服的事就别自己来了,坐小月子也要注意,不能碰凉水……”

  即使直男如我,也明白“小月子”是什么意思。我瞬间呆住,而媳妇手机传出来的音量立刻小了,想必是她调低了音量。电话那端,能听见丈母娘还在喋喋不休地说着什么,但媳妇已经顾不上听了。她满脸通红地望着我,结结巴巴地说,“老公,你,我,你听我说……”

  两个孩子,一个在卧室写作业,一个还赖在客厅里看电视,所以我不能像电视剧里演的那样,情绪暴躁地喊着“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更何况此时的我,急需知道真相。我用两分钟时间平静心绪,“你把电话先挂了,咱俩到卧室说吧。”

  媳妇随我进了卧室,关上门,眼泪就掉下来了。她一向哭,从恋爱的时候我就知道。之前她的眼泪总是让我感到怜惜,而此时却只让我感到烦躁。我打开窗户,深呼吸口气,“说吧,你到底做了什么?”

  “我,我怀孕了。我把孩子打掉了……”媳妇抽抽噎噎地说,“我没敢和你说,怕你不同意。老公,对不起……”

  尽管事情如我所料,但是听到她亲口说出来,还是让我脑袋“嗡”了一下。我没想到,我千盼万盼的孩子,他来了,却被他的妈妈亲手给扼杀了,并且还是在我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

  “为什么?为什么?韩璐璐你告诉我,你到底为什么这么做?你明明同意了要个孩子的,现在我们终于怀上了,你却把打掉了,你告诉我这到底是为什么?”我拼命压低了音量,我感觉到自己整个人都在颤抖。

  “老公对不起……是我妈让我打的,她说睿睿和森森还小,现在还不是我们要孩子的时候。老公,孩子还会有的,你看我们这么年轻,过几年再要,不是也可以吗?”

  果然如此。我瞬间明了,为什么她从丈母娘家回来之后,就表现的不正常:和我说话时总是躲躲闪闪,对夫妻生活总是推辞,还有几天称自己来了大姨妈,在床上躺了两天,但仔细算算,其实日子根本不对……迟钝如我,到现在才知道,原来这一切的异常,背后都早有预谋。

  我感觉到自己心一点点凉了下去。如果说之前她所做的一切,我都可以忍耐,而此刻,她的所作所为,已经成了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现在不是要孩子的时候,那我问你,什么时候才适合要孩子?我再问你,为什么我们两个的事情,总要让你妈做决定?你到底是和我过一辈子,还是要和你妈过一辈子?”

  “是这样的,我觉得我妈说的也有道理啊,等再过三年,睿睿上了完高中,那时候我们就只需要管森森一个人就可以了,我们就可以要孩子了呀?那时候我们都不到三十岁,年纪也不算大,那不是更轻松吗?”媳妇急切地解释道。

  我一阵惨笑,“韩璐璐你真是够了!到那时候你妈又会说,森森需要辅导功课,森森需要全身心的关爱,让我们暂时先不要孩子!你妈总是有她的道理!你什么事都要听她的,你没有自己的想法吗?早知道这样,你和你妈去过日子好了,你还结什么婚?”

  大约是我说话的声音太大,惊动了外面的两个孩子。卧室的门被打开了,睿睿和森森站在门口。

  “姐夫又欺负你了!姐,给我电话,我要给妈打电话!”睿睿说道。

  “不许欺负我姐姐!”森森也跟着喊道。

  我一声苦笑,“看见了吧,韩璐璐,这就是你妈教育出的好孩子。不管我们家人怎么做,都暖热不了你家人的心。就算我和你结了婚,就算我和我妈都无条件为你家付出,只有你们家里人才是一家人,我始终是个外人。”

  媳妇不发一言,怔怔地望着我,

  “可是你有没有问过你妈,你在她心里,真的是一家人吗?我不相信有哪个当妈的,会这么肆无忌惮的毁掉自己女儿的幸福。”

  “老公,你,你是什么意思?”

  “我要和你离婚。”

  我和韩璐璐没有如期离婚。这并非因为丈母娘又一次大张旗鼓地来我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软硬兼施地闹了一通。而是因为此后没几天,韩璐璐的父亲突然中风,一时间我们都被打乱了阵脚,离婚的事也只好暂时搁置。

  在她父亲的病床前,我见到了她的大姐韩真真和姐夫李明宇。之前,在她的家里,大姐和姐夫是让人讳莫如深的存在,每每提及,也总是伴着丈母娘咬牙启齿的指责,称大女儿没良心,是个白眼狼。我和韩璐璐结婚时,大姐和姐夫也没有出席,这次陪床,是我和他们的第一次见面。

  也就在这几天,我对韩璐璐家的情况有了更深的了解。

  正如我们看到的那样,韩璐璐父母重男轻女的思想根深蒂固,在生了两个女儿后,终于生了第一个儿子睿睿,自然是百般宠爱。而没过几年,大女儿韩真真参加了工作,开始按照母亲的要求,供养弟弟。她不仅负责了弟弟的一切日常开销,多余的工资也都被母亲以“为弟弟攒钱上学”的名义截下,而韩真真对此甘之如饴。这样过了几年后,底气十足的丈母娘再次怀孕,生了小儿子森森。在她的计划中,两个女儿供养两个儿子,一切都是恰到好处。

  事情在大女儿结婚后发生了转折。女婿李明宇,被妻子对两个弟弟无怨无悔的付出震惊到了,此后,他对妻子下了最后通牒——要么继续和他过日子,停止为家里的贡献;要么离婚,各走各的路。大约也经历了一番痛苦的考量吧,最后韩真真选择了掐断对家里的扶持,以至于和家里闹掰。失去了大女儿这个倚靠,丈母娘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了二女儿身上,于是也就有了此前发生的种种。

  岳父住院的这几天,大姐夫妇照顾的并不差,跑前跑后、尽心尽力,只不过他们的一切付出,在丈母娘嘴里,也只换回一句“这是她应该的,这个狼心狗肺的东西”。或许在她的心里,只有对两个儿子倾囊相助,才能换回她一句真心实意的赞美。

  岳父出院的那天,我和韩璐璐先是送别了大姐和姐夫,随后把老人送回了家。只剩下了我们两人,彼此都有些尴尬。沉默中,我先握住了她的手:“咱们回家吧,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吧。”

  她的手温热,握在我的手中,微微颤抖。我想,或许我也可以像她姐夫一样,用心改造她,最后收获天长地久的幸福。

  尾声

  没想到,一年后,我们的婚姻,还是以离婚收场。

  或许是她被母亲洗脑的程度比她姐姐更甚,又或者是我不如她姐夫——总之,我改变不了她,只能眼睁睁看着她如同飞蛾扑火一样,在成为“扶弟魔”的路上越走越远。

  真正让我下定决心离婚的,是我发现她在偷偷联系中介,咨询市中心的学区房,而换房的前提,当然是卖掉我俩的婚房。而这套房,是我父母倾尽毕生积蓄为我置办的。

  我了解她,知道她为了达到目的,会掀起怎样的暴风骤雨。但我已经和她吵累了,我也明白,她永远也不会醒悟了。于是我再次提出了离婚,且态度坚决。

  离婚的过程我已不想回忆。她的痛哭流涕,丈母娘的哀嚎撒泼,两个小舅子对我的破口大骂……让我身心俱疲。我只记得办完离婚手续的那天,我和公司几个关系不错的同事吃饭。他们为了活络气氛,开玩笑地调侃我是“中国好姐夫”,说别的人帮扶娘家,最多就是送钱送物,我倒好,把两个小舅子都接到家里,还把自己的爸妈都叫过来帮忙,闻所未闻啊。

  我苦笑着摇头,眼泪掉进了碗里。这段婚姻真的是刻骨铭心,没有经历过的人,不会懂。她错了吗?或许也很难说。毕竟这是她的价值观,在她母亲多年的灌输下,已经形成了一套完整的思想体系。或许,只有为弟弟们做贡献,才能真正让她感到快乐吧。

  她坏吗?她也并不坏。我至今还怀念我俩谈恋爱的那段日子,那时候我们没有多少钱,每次约会都要精打细算,她乐此不疲地找各种优惠券和打折活动,绞尽脑汁地替我省钱。我们一起憧憬往后的日子,想着生两个孩子,最好一男一女,一个像我,一个像她。

  那是一段多么无忧无虑的时光啊。

  只是那段时光,和那样好的我们,终究是回不去了。

  - The end -

  凌晨3点,我被100通安慰电话吵醒母亲那一荤一素的爱,你可读懂了?

  疫情曝光了中国男人婚姻的真实状态

  20岁接管百亿家产,她妈让我慕了

  推荐阅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