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终于明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终于明白

2018-11-13 18:37:18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晓晓跟徐蕊已有近十年不曾联系,路上的偶遇,让晓晓兴奋得像孩子一样跳了起来,她跟徐蕊大学时虽不同班,但因为都是团干,倒也联系较多,彼此印象甚好。

  大学毕业后,晓晓留在就读的学校所在城市工作,而徐蕊则到这个城市的一个县城去当了老师。刚开始一两年,她们还有联系,后来因为工作忙,然后又是结婚、又是生孩子,渐渐失去了联系。

终于明白

  一场偶遇,又拉近了距离,看着徐蕊消瘦身体苍白的脸,晓晓关切地问:“你没什么事后?”徐蕊微微笑了笑,转移话题:“我调来这里工作了。”

  “什么时间的事?怎不告诉我?”晓晓还是快言快语

  “来了二年了,因为忙,所以也没告知同学们,不好意思啊。”徐蕊赶紧道歉。

  “没事,没事,你住哪?”晓晓拉着徐蕊的手直摇晃。

  “就在前面的小区,我刚出来买东西。”徐蕊举了举手上的袋子

  “哦,那现在就去你家坐坐,好好聊一聊。”晓晓显得很高兴

  “现在去?”徐蕊向晓晓投去探询的眼光

  “是的,现在就走。”晓晓拉起徐蕊的手就开步了。

  到了徐蕊的家,在入户花园里,徐蕊拉过椅子招呼晓晓:“我们就在这里坐,空气好,又能看到楼下的风景。”

  “好!”晓晓坐了下去。

  徐蕊独自转身进屋,一会儿拿出一杯用一次性杯子装的茶水,递给了晓晓。

  晓晓一怔,用一次性杯子,仿佛在公共场所,她的心里忽然涌起一种很不舒服感觉。而谈话中,徐蕊似乎缺少一种热情,很疲惫,很应付的样子。晓晓的热情和兴奋也淡去了。不一会,她就起身告辞。

  走出徐蕊的家,晓晓就暗暗想道:看到人变了,今后不必再联系了。

  过来半个月,晓晓就从一个同学那里无意听到:徐蕊又去做化疗了。晓晓一惊,经继续打听:原来徐蕊早在一年前就查出癌症

  想起她到徐蕊家,徐蕊让她坐在通风处,让她喝一次性杯子,她什么都明白了。尽管癌症不会传染,可自己对癌症的惧怕徐蕊是知道的,难怪那天……

  晓晓充满了自责:自己还一直怪她,准备不跟她联系呢,真是不该 !

  晓晓决定明天就找个时间去医院看徐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终于明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