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回味往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回味往事

2018-11-14 05:50:10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回味往事

  回味往事(476字)

  文/宋劲

  老大不小了,媒婆安排阿靖和一个女子相亲。媒婆先介绍她,家里有大批物业……完了便借故先走,其实是为他们创造了一个很好的交流机会

  他们在月色下,踩着凤尾竹的影子走向公园深处。还是她主动打破了沉默,你挺英俊的,让我有了一见钟情感觉

  阿靖不好意思地说,可是,我一大家人才挤在一个不足20平方的房里。

  她说,媒婆有说起过,但我并不介意。

  阿靖接着说,我连上山拉柴的鸡公车都还没有,这点媒婆也说了,你也不介意吗?

  她点点头含情脉脉望着他。

  阿靖更不好意思了,但他觉得无论如何还是要对女方坦诚,于是说,其实,我甚至连一点存款也没有,相信这点媒婆还没了解

  你那么英俊,如果那些你又全都有。我就更配不上你了。她对阿靖表现出了强烈好感。但自从阿靖回来后,竟然拒绝了这名纯情女子对他的再一次约会。奇怪的是,家里人和阿靖熟悉的人都没有指责他,也没人说他傻。

  读者朋友看到这,猜出什么来了吗?也许你会猜那女的有足够丑,也许你还会猜那女的可能是个残疾人……

  如果是这样,那我要告诉你,都猜错了,那女的不仅没有残疾,而且长得很漂亮,漂亮得就像电影里那些养在深闺大宅的大小姐一样

  那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在此,我也不卖关子了。其实那年是1950年,正是国家土改政策呼之欲出之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回味往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