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来自天堂的信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来自天堂的信息

2019-09-07 14:42:01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来自天堂的信息

  来自天堂信息(931字)

  文/宋劲

  武警部队传来儿子阿靖牺牲噩耗。可作为父亲的方伯一直不相信,成了孤寡老人的方伯天天都会拨一下阿靖的电话。但对方电话总是无人接听,方伯越来越感到绝望了,但每当碰到过年过节特别想儿子的时候还是忍不住会去拨儿子的电话……

  几年后,阿靖的战友,现已转业到地方做了局长的明泽常常会带些大米面条花生油、红包之类的慰问品和慰问金来探望他,每次都发现方伯愁眉苦脸,心事重重样子,明局长的心就像刀割一样难受

  有一次,阿靖的手机突然给方伯发来一条信息,爸,我这不方便接听,您还是给我发信息吧!看到信息后的方伯高兴手舞足蹈,马上回信息说,兔崽子,我就知道你没死,你快回来吧!不管当年发生了什么,时间都过去那么久了,我原谅你,也相信大家都会原谅你的!

  过了一会,阿靖的手机号回复信息,爸,并不是你想像的那样,我如今还在执行一个秘密任务,部队要求我对外保密,包括亲人,我如今与您信息来往已属违规,只是考虑到不想让您老人家担心,才背着组织悄悄给您发来这条报平安的消息,记住,别对人说起我还活在世上,这是纪律明白吗?等任务一完成,我就回来看您!

  自从方伯收到这条信息后,像换了个人似的,愁容一扫而光。明泽又来探望他了,方伯,你今天气色好多了,碰上什么好事了?方伯点点头摇摇头,然后若有所思地问,明泽啊!如果阿靖还活着,转业后也能像你一样做个局长吗?明泽说,要那样的话,何止局长,起码得是个县长啊!不过他牺牲得早,可惜了。方伯听了,一点都没有伤感,心里倒是美滋滋的。

  几年后方伯得了眼疾视力严重下降,到最后啥也看不见了。这些年好在有明泽像儿子一样照顾他。方伯弥留之际对明泽说,用我手机给我儿子发一条信息,写上这几个字,阿靖,在部队好好干,别担心家里,爸的身体好着呢!明泽哽咽着说,方伯,您忘了吗?阿靖已经为国捐躯许多年了。这你甭管,按我说的发便是了。

  两天后,一名一身戍装,戍装上挂满功勋章的中年男子来到方伯床前。医生说,方伯,您儿子回来看您了。中年男子泣不成声地跪在方伯床前,方伯伸手摸着儿子胸前那一枚枚功勋章,儿子,任务没完成你咋又回来了呢?说完,方伯脸上露出骄傲微笑撒手人寰。中年男子的泪水一下子就打湿了方伯胸前那一片衣衫

  最后,那男子发出一声长长的呐喊,爸,儿子欠您的唯有来世再报了……

  医生和护士一起上前扶起明泽,明局长,节哀顺变吧!人死不能复生。

  在那场硝烟弥漫的缉毒战斗中,阿靖为了掩护当时己是中队长的明泽,献出了年轻宝贵的生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来自天堂的信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