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钓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钓鸡

2018-11-14 18:49:4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钓鸡

  钓鸡

  文/赵元波

  农民在自家的山林地里散养了一群鸡,这些鸡呀,在林子活动惯了,在地上跑,或是飞到高处捉虫子吃,野性十足,晚上也在树上栖息,要捉到它们的话,难度非常大。

  年前的一天,农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跑了个满头大汗,累得气喘吁吁,才捉到了一只鸡,按这种效率的话,要把这群鸡给捉住,他可是束手无策了,得另外想办法才是,趁过年的时候价钱不错,得把这群鸡赶紧捉了卖掉。

  这天,农民回到山下的家里,路上他看到一群小孩子池塘边钓鱼,也许是池塘里的鱼平时没人喂的原因孩子们在自制的鱼钩上穿上蚯蚓放到水里,不一会儿工夫,鱼就咬钩了,猛地往上一提,一条就给钓了上来。农民一看,这鱼能钓上来,那么自家山林里的那些鸡能不能钓呢?

  想到这,农民赶紧回家,用竹竿做了一个钓鸡的工具:在竹竿的一头拴上一串穿成串的玉米粒,人远远地拿着竹竿,等鸡上钩。

  第二天一大早,农民不像以往一样起来就喂鸡了,他要钓鸡,就得让鸡饿着。那些鸡呀,都形成习惯,给它们喂些玉米粒,喝点水才肯自己去找食吃。见鸡群不肯散去,正合他的意思。他把准备好的钓具伸了出去,还特意摇了摇,鸡们很好奇,争着跳起来去啄晃动的玉米串,一只大公鸡可能饿极了的原因,跳起来就把玉米串吞了下去,一时间根本吐不出来,农民紧跟上去几步,很轻易地就抓住了这只公鸡。有了第一次的成功,农民如法炮制轻松地就“捉”到了十几只鸡。

  当捉鸡难的时候,钓鸡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钓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