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好的我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好的我们

2018-11-15 17:40:53 作者:4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好的我们

  第二次做梦哭肿了眼睛

  梦里,初三年纪。我们一起微笑,一起苦恼,一起考试

  相识三年,也等了三年,所幸终于在初三那年,我踏进了他的世界。按照惯例,依名次顺序座位,第二十名是条分界线。他一直都是有自主权的人,拥有自由选择座位的权利。而我,则是那个被动的选择座位的人。在那个靠近阳光窗户位置。阳光很暖,余光打在他的身上,他不带眼镜,我一直坚信,他的眼睛里是有星星的。因为我从没有见过那么暖心的笑容,就这样我成了他的后位,也因此我踏进了他的世界。

  慢慢地我们变熟了,他的朋友我的朋友,渐渐地玩到了一起。每次找他聊天都惴惴不安,不知道该怎样开场?该说些什么?如何聊久一点?他似乎和谁都聊的来,可我却是个例外。我们之间的话题慢慢的变成了“这道题怎么做?”“有卫生纸吗?”这类的简单问题,此外再无其他。

  其实,默默的在旁边看着也挺好。喜欢的人很优秀,所以自己必须优秀。我的成绩慢慢的上来了,终于可以能自己选座位了。一次下课,在我问完问题之后,他的好朋友徐向阳问我,

  “二模考试考的不错。这次选座位,你要选哪儿啊?还坐我们后面吗?”笑的一脸我慎得慌。

  他也是这样,一脸期待

  “中间前几排吧,毕竟眼睛度数加深了。”

  “奥奥。文珊好像也是诶。”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他的眼神带着玩味。

  也是,听说,他一直喜欢文珊,这次成绩下滑也和她有点关系。这次,文珊同样获得了选座位的机会呢,他一定会尽可能的和文珊坐的近一些吧。

  “奥。”猜到结果的我没有了继续话题的念头,不过在桌洞里翻找东西的微微颤抖的双手告诉自己不甘放弃这个可以和他们拉近关系的机会。

  “你就奥一下,你都不问问,万一我高兴就告诉你了呢?”低下头要整理错题就传来徐向阳气急败坏声音。接着就被他打断了,我就没听见了。

  选座位的那一天,出乎意料之外的是,他们没有和坐在中间第三排的文珊一起,还是待在原来的位置,没有改变。我也是。那个嘈杂的午后,我们没有变动座位,岁月静好。

  就这样,我们一直保持前后位关系到了中招考试,知道成绩的那一天晚上,他在QQ上问我,能不能成为他的女朋友?毫无疑问,我答应了。他说,他喜欢我很久了,不过,他其实一直都隐隐觉得我对他的心意一般,只是每次他觉得有可能时,我都会退一步,直到越退越远,也让他不敢冒然表白,怕若是自己误会以后怕是连朋友都做不成。那天我笑的和孩子一样,原来这不是一个人单相思。世界上最美好的事莫过于暗恋的人也喜欢你……

  天不遂人愿,梦终究是梦。擦干眼角泪水,继续回忆,拥有选座位的那一次机会,是最后一次排座位。我还是我,他选择了其它的位置,中间的位置,和文珊成为了前后桌。比起许正阳,他更是一脸不可思议的看着我,好像在控诉我:说好的坐中间呢?我笑了笑没有说话,这不是应该的吗,文珊要往中间坐,他们肯定要和她坐一起的。再纠缠下去,不是自取其辱吗?三个人的爱情拥挤,我选择放弃。

  后来的日子里,他好像和文珊在一起了,又好像没有。反正不重要了,毕竟他们好像又在一个高中一个班里了。属于他们的故事还未完结,而我和他们的早就断了个干净

  拿到成绩的那一刻,我撕掉了他们写给我的同学录,撕掉了写给他却没送出去的19封情书,撕掉了半夜偷偷摸摸爬起来折的玫瑰花,烧掉了已经装满几个大可乐瓶的小星星……与其让它们埋藏在不知名角落长满灰尘,还不如没了好。渐渐的我们没有了联系天涯海角,谁也不知道谁在哪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最好的我们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