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父亲节,儿子送我两瓶啤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父亲节,儿子送我两瓶啤酒

2018-11-16 16:20:59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父亲节,儿子送我两瓶啤酒

  家有一儿一女,今天父亲节也是属于我的节日

  傍晚下坡归来,掰回一些黄花菜。把鲜的黄花菜放在锅里煮熟,然后捞到凉水泡泡,攥出来用白蒜拌拌,是我也是父亲喜欢的一道下酒菜到家顾不上天热,钻进厨房开始侍弄。

  小儿鬼鬼祟祟从南屋出来,看我一眼,溜出大门。回家看他脏兮兮样子,就知道又没洗澡,熊他一顿。看来是又使性子——“离家出走”。

  坐在门口的媳妇告诉我:“今天是父亲节,你儿子给你买啤酒去了。”

  儿子今年11周岁,上四年级,我爷俩在同一所学校。三年级时我教他,四年级把他分到了二班里,我教一班。这个家伙真不叫人省心放学回家,放下书包就看动画片,撵上好几遍,才慢慢腾腾掏出书来做作业。双休日除了看动画片,就是玩拼装,作业总是等到最后时刻才去做。有时较早的做完作业,他就开始“不舒服”,不是“难受”就是“肚子疼”,我若说今晚不给你“开小灶”,他的“病”立马就会跑得无影无踪

  小儿虽然学习不够积极自觉,但是对人很有礼貌。07年我家房子,儿子还不到两岁,早晨来了建筑工,主家就要分烟,每人一盒,如果分发不及时,儿子就会提醒,“妈妈,吧唧,吧唧。”他不会说烟,他会把两根手指放在嘴边吧唧,惹得大家哈哈大笑

  放学路上遇到认识的人,他总会招呼。一天放学路过邻居门口,有好几个人在那儿,儿子一一打招——“老奶奶”、“老老爷”、“大爷”、“大娘”。我说儿子,不用面面俱到,他却说:“招呼不到的会觉得没面子。”

  一会儿工夫儿子回来,用身子挡着提着的小铁桶。我看到了,里面有两瓶啤酒。他按下开关,拔凉拔凉的井水就哗啦啦的流入小铁桶里。此时,厨房里分明是一阵阵热浪扑向脸膛,心里却顿时涌来一股清凉悲伤

  把啤酒斟上,满满一杯,缓缓的在地上写个“一”字——祝九泉下的父亲幸福安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