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19年重大星象||木星进入射手座之后可能带来最大的考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19年重大星象||木星进入射手座之后可能带来最大的考验

2018-11-16 13:15:13 作者:逸月星辰 来源:若星辰 阅读:载入中…

19年重大星象||木星进入射手座之后可能带来最大的考验

  作者:逸月

  编辑和配图:若星辰

  图片来源:P

  失去边界失去自制,将使你在人生沼泽里无法自拔。

  木星进入射手座无疑是让人感觉振奋的消息,但任何事物都有一体两面。来到自己守护星座的木星,就好像加强版的木星,它会带来一种极致,这种极致也会带来阴影面。

  木星的阴影面带来一种过度和贪婪,任何事情,再美好的事物,一旦过度都会变得丑陋不堪。外国有一句俗语我觉得很形象展现了木星的阴影,那就是“Too much of a goo", 它的意思好事过头反成坏事

  在之前的文章里我们讲到,木星会扩张它所触碰的所有能量明年木星唯一的一个重大相位就是和海王星形成的四分相(90°)。由于海王星的能量是非迷离而又难以把握和拿捏的,因此会在19年木星进入射手座带来的利好之外,渲染上一层不确定和谜一般的色彩

  木星四分海王星绝对是19年重磅星象,在明年的1月至3月之间,木星和海王星将形成三次精准的成相。分别发生在1月13日左右、6月16日左右以及9月21日左右。

  这个相位的能量是非常强劲的,因为木星位于其守护的射手座,海王星也位于其守护的双鱼座。当这两颗行星都能量暴强的时候同时形成了激烈的四分相,其能量可谓天雷勾动地火。

  木星和海王星的组合,从积极层面来讲会带来很多梦想愿景想象力创造力以及对未来的无比乐观憧憬也许在你的生命中忽然有很多机会涌现,有一些似乎是非常美好的,如果这些机会真的能让你实现自己的创造力,那么这个过程的感觉会会非常美妙

  木海也会带来潜在的灵性意识提升前提是你一直对于灵性的世界有着坚定信念并持续坚持某种形式的灵性练习木星代表成功,海王星代表我们的灵性意识,当木海发生关系的时候,我们的灵性需要获得一些成功。

  有些人可能会在此间收获一些智慧的灵性教导;有些人可能会遇到真正殊胜的灵性导师;有些人可能会去通过朝圣来寻找生命终极智慧。无论怎样这些活动都会拓展我们的意识,将心灵导向一个更高的维度

  然而我们也提到,海王星有一种迷醉的感觉,是很难把握的能量,而木星是不管不顾的,它只想要更多更好,并且只想要马上得到,所以这两股力量结合在一起,还有很多负面的演化,在这里特别提醒大家明年需要小心避免陷落的陷阱

  首先木星和海王星都代表贪婪,当木星和海王星发生激烈的相位的时候,其最大的挑战之一就是贪婪。有些人因为贪婪,想要更多更多的东西,却未曾想把现在拥有的东西也失去了。有那么多的先贤哲人告诫我们,贪婪是许多祸事的原因;贪婪者总是一贫如洗。所以看见吗?贪婪反而会让人得不偿失。在木海极度能量的影响下,如何归戒自己的欲望,如何拿捏好一定的度,对19年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木星和海王星会带来一种过高的理想主义一定的理想主义是好事,可是过高的理想主义容易带来过高的期待,而当现实落空的时候,梦想的泡泡被戳破了,难免带来失望和受挫。甚至有些人因为这种过高的理想主义,容易空口说白话,对他人有许诺却并未实现,所以也容易带来尴尬或者造成不可信的感觉。

  海王星的功能是消融边界,所以当木星扩展海王星的能量的时候,一个很严重问题就是边界感消失了,这会带来很严重的议题

  所谓边界意思,就是守住你的地盘。你的生活,你做主。你的身体,你做主。你的头脑你做主。这是基本。而边界消融,就会带来入侵和干涉。

  人际边界的不清,最典型表现就是把别人的事当作自己的事,过分热心、过度卷入、过度干涉、过度保护,就好像拯救者那样,而海王星就有一种救赎者的精神。然后这种心理学上称之为边界缺失状态会引发出控制依赖的议题,也就是说最终会导致痛苦

  有人说,我的母亲总是过度干涉,好似入侵我的地盘一样。我的房子很乱,就是因为母亲总是要按照自己的心意整理暴饮暴食是因为母亲总是规定哪些食物对自己好。比如有些人,自己的经济状况都不是很好,却还要替家人或者恋人还债,这样的行为是缺乏边界意识的一个典型的例子。在这样的例子中,要么自己被压垮,然后拯救者反而成了受害者

  在木海能量的影响下,一定要守护好自己,要有余力才去帮助他人。而一定的边界意识和界限意识会很有帮助。武志红老师曾说过,简单直接明了的地盘意识就是——我的地盘我做主,不请自来就是入侵。了解了这一点,各种事情就会简单和轻松很多。记住,界限意识是健康人际关系基础,没有界限会带来很多困扰和问题。

  海王星有一种敏感性和精微性,它对于痛苦的觉知是很敏锐的。当木星扩张海王星的能量的时候,痛苦的感觉也会被无限扩大。而这种痛苦会让人感到绝望崩溃,从而导致逃避海王星的最大的陷阱之一就是因为痛苦想要麻痹自己,而带来各式各样的逃避机制

  有些人会用酒精麻醉自己,有些人会不断看手机麻痹自己,有些人会通过忙碌工作麻痹自己......这个世界并不缺少逃避机制。而逃避和麻痹的背后是因为痛苦在作祟。 很多情况下,人们面对一些情感情绪的东西,这些东西让人无法承受,就会不自觉选择逃避。比如亲人离去情人之间的分手,如果一个人感情上无法接受去面对,他就会选择自我逃避,产生一种自我麻痹的作用

  生活中总有一些不如意疼痛,如果你被海王星击中的话,当你不愿意面对的时候,就会陷入逃避机制。痛苦来临的时候,可以选择短暂的麻痹,但千万不能逃避,因为这只是一时的缓兵之计,迟早要面对。但要做到不逃避,不仅需要木星的智慧,也需要海王星代表的看透一切虚妄的清明

  海王星还和幻灭有关,当木星触碰海王星,我想我们很有可能会对那些虚假的灵性老师产生幻灭。有些人的世界可能会因此塌陷,有些人可能会因此失去信念。而这个时候他们很可能需要再一次在生命中建设健康的灵性体系有些人更需要觉察,自己进入灵性世界之后是否存在着“灵性的逃避”这一隐秘现象

  “灵性逃避”(sp bypassing),最早是由美国超个人心学者约翰•威尔伍德提出的,指的是以灵性观念掩饰、逃避的防卫机制。有这种倾向的人,通常会采用灵性的语言概念“重新架构”个人面对的问题,以此掩饰压抑和防卫。灵性逃避和“灵性的物化”、“合理化”等概念相关。灵性的物化 (sp mater)则是邱扬•创巴采用的术语,指的是自我以灵性的外衣包装自己,但自我本身却一直没有改变。合理化 (rat) 是较传统的术语,指自我借着压抑冲动感受,以此来保护自己。

  在海王双鱼的时代,越来越多的灵魂涌入灵性的世界。但其中的某些人满口光和爱,想象着和神性合一,但在生活中自身的问题却从来没有面对过,或者只是想借助灵性的修行回避自己真正应该面对的问题。这样的灵性逃避,最终还是会导向幻灭。

  木海的另一个问题也涉及灵性,那就是在灵性的世界里变得很“飘忽”不落地,满口都是灵性的大道理,但是面对这个现实的世界去很无奈。修行的最高境界还是活在当下,而如何经营好每一个当下才是真正的落地。

  虽然我们讲了很多木海四分的阴暗面,最终的意图希望大家能够尽量避免落入陷阱,并把握好度量。

  我相信木海的能量若应用得当,这个组合会带来更大的慈悲、共情、疗愈以及将更多梦想变成真正的机遇的可能。而要能做到这一点,需要木星和海王星代表的大智慧,而大智慧都是我们的灵魂在生命的历练中修习得到的。

  —The End—

  欢迎转发传播一份智慧一份爱,

  如需转载,请先获得作者许可

  加入若星辰,更多精彩内容不间断更新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