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性化灵残,一失人身,万劫不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性化灵残,一失人身,万劫不复

2018-12-15 07:50:31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性化灵残,一失人身,万劫不复

  性化灵残,一失人身万劫不复

  跟诸位谈谈佛教里忏悔道理。诸佛菩萨不见众生过,众生有过当没有过,佛是不管的。可是自己所造的罪业,当时间成熟了,你自己便要受果报。众生觉悟的少,迷眛的多;明白的少,愚痴的多。所以规矩的、明白的众生,他不会做颠倒事。真正觉悟的众生,不会有邪知邪见。

  在这茫茫苦海里头,也找不到一个边际,就在这儿生了又死,死了又生,总在轮回里转,这一转就堕到六道里去轮回。也就等于我们现在讲的化学工厂一样:由大的灵性可以化成小的,小的灵性又可以变成大的。

  所以一个人投生去做畜生,不是一个人做一种畜生。他会分开:一个人做马、牛、羊、鸡、犬、豕,这是身体比较大的,有灵性聪明一点的畜生。这一个人又可以变成七种的畜生,因为经过分开了,这叫“分灵”,便性化灵残。

  他的灵性既然分开了,又往更小的再分。譬如马变鸡鸭,又变成很多了。一只马,又可以变成七只鸭、七只鸡等等。既然又分开了,那点灵性又少一点,又愚痴一点。

  因为这种关系,所以佛说:“一失人身,万劫不复。”若把人身失掉了,百千万劫再也不能恢复。为什么呢?因为他已被分开了,好比经过化学工厂的化验品,分开一部份一部份的。例如人会变成蚊虫,这就是因为人的心很毒,贪得无厌,总想吸食人的血。这种思想长久了就变成蚊虫,而到处去吸人的血。它虽然是性化了,可是它还是有个灵性,还有点知觉性,于是它也只知道吸人的血,别的什么也不知道了。它之有生命,也就是以贪心来为它的工作,这是蚊虫的因缘

  蚂蚁呢?它们都很好吃。一个人要变蚂蚁,可以变成八万四千那么多。所以你看蚊子,总有好多在一起。蚂蚁一窝一窝的,也是很多很多聚在一起。它们因为“性化灵残”,所以其力量也小了,没有那么大的力量。

  那些白痴儿童,他们都是刚从畜生道里来投生的,所以他们没有智慧。虽然是从小的灵性又变成大的,且又恢复人的本体,可是他们做畜生的时间太久了,故把真正的智慧都蒙蔽了。所以今生不但不会讲话,也不会听话了,更不要说守规矩。

  (死亡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轮回!

  人如果知道了自杀的果报(中阴身期间不断重复自杀,到应有的寿限后再堕地狱),明白了自杀的危害罪过,就不敢自杀了!实话告诉你们:死亡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轮回!因为灵魂不灭,你想死都死不了,到地狱里才知道什么叫求死不得、万寿无疆、受苦无尽啊!详见《地藏经》)

  性化灵残:有情众生堕落成为植物

  种籽可分为有情种籽及无情种子。有情的种籽,能生出胎、卵、湿、化四种动物。无情的种籽,能生草木植物类和金石矿物类。有情众生,有情有性;无情众生,无情有性。所谓「有情无情,同圆种智」。有情和无情的性是相通的,原是一个的,而无情是暂时无情,它若能返本还原,也会变为有情。但是不容易,要经过很长的时间,才能得到返本还原的机会,这机会就像三千大千世界中一粒微尘那么小。而且它即使转化为有情众生,也都是低级的动物,如孑孓、虫蚁一类的众生。

  我们虽然是有情,乃是暂时的,不是永远的。如果不好做人,就会“性化灵残”,化为无情的植物。所以在大树中,皆有鬼神住在那里。为什么?因为大树和鬼神息息相通人和鬼也是息息相通的,没有隔阂。修道人要明白这个道理,不要堕落到植物中。植物虽有性,但不易变有情。

  同修们!人人可返本还原,可以成佛,只要早发菩提心,用功修行。但若堕落到无情中,成为植物,再想修行就很难了,到那时就悔恨晚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