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幸福的家庭来自互相帮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幸福的家庭来自互相帮忙

2018-11-16 15:58:06 作者:清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阳光明媚的周六。我们起了个大早。

  俩宝在开心地说笑着。我和宝爸在张罗着食物。答应带俩宝出去户外活动

幸福的家庭来自互相帮忙

  大宝别提有多高兴了。爸爸妈妈能陪着她出去玩是最开心快活事情

  曾经宝爸以工作忙为由,天天见不到人影。所有家务活辅导作业都落在宝妈身上。宝妈可没有分身术,里里外外都要忙。白天工作,晚上忙忙碌碌。经常宝贝们睡觉了她还有大堆事没做完。来自身心疲惫,宝妈有时控制不住脾气会发泄在小孩的身上。虽然知道不对事后会道歉,但对小孩的影响很大。让小孩们感受到家温暖。长期的劳累使宝妈病倒住院了。真是病来如山倒。宝爸不得不请假照顾着宝妈和这个家。

  幼小宝宝一直哭着,闹着。也许是肚子饿了,也许是身体不舒服。宝爸怎么哄都哄不停。宝妈看的眼里急在心里。后来还是大宝有办法才把小宝逗乐。

  大宝对爸爸说:“家里的活你从没帮过,现在妈妈病倒了,你来当一回妈妈吧!”宝爸认真的环顾下这个家,发现要干的活实在太多了,不知先干哪一个。

  此时,大宝说饿了。宝爸就说那就先煮饭吧!接着在厨房里忙起来。等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做好了一顿饭。此时的宝爸额头上布满了黄豆大的汗珠

  刚吃完饭,小宝闹着要出去玩。宝爸交待大宝照看下。他要收拾清洗碗筷

  收拾完了双要扫楼梯拖地。因为家里承包了一栋出租房,每天都要清扫拖洗。用了差不多一个钟才干完,此时的宝爸,累得气喘吁吁上气不接下气。他不由得说:“受不了了,真累人。”他也不想想,宝妈天天重复着这些活儿

  总算搞完了,可以休息下吧?才猛的想起衣服还没洗,垃圾还没倒。楼下小宝又在闹。

  大宝把小宝抱上来说:“爸爸,我要做作业,没时间照顾小宝了。”宝爸说,再等一会,一会就好,结果一忙又是半小时。大女儿不乐意了,坐在椅子上自顾自的写起作业来,一旁的小宝在地上打滚哭闹着。宝爸急了,边晾衣服边哄小孩。好不容易哄停了,大女儿又说有一道题不会,又要辅导她。宝爸累得虚脱得像散了的架子。太多活儿要干了,宝妈是怎样做到的?宝爸心里感触好深好深……

  从那以后,宝爸自觉加入家务行业,从此,家里的欢声笑语越来越多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