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红色枫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红色枫叶

2018-11-16 19:20:36 作者:16164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红色枫叶

  “小禾醒啦,快来帮帮妈妈,米糕刚蒸好。”

  “妈妈,今天怎么做这么多米糕?”昨晚实在忙到太晚了,小禾的眼睛又酸又胀,根本睁不开。她一边使劲揉眼睛,一边将一块雪白的冒着热气的米糕放进嘴里,比以往的更甜、更软、更黏。

  “昨天晚上多亏了你的同学们,在大雨之前及时将稻谷收了起来,当时又急又忙,都没来得及谢谢她们,快,搭把手。”妈妈头也不抬,递给小禾一个塑料盒子

  小禾接过盒子,学着妈妈的样子,将手先在冷水里蘸一下,然后快速从蒸笼上取下热乎乎的白色米糕放进盒子里。取米糕的时候速度足够才能不被烫到和黏住,好在小禾的速度不慢,就像她的那帮“同学们”,每一个都机灵地很,只见不一会儿小禾就装了整整齐齐一盒。

  “小禾,你看够了吗?”妈妈将所有盛好米糕的盒子又全部装在手提袋里,满满的一袋子

  “够了,够了。”小禾一边欢快地说着,一边跑出了家门,她已经迫不及待地要把甜甜的米糕分给那些还没来得及认识的“同学们”了。

  下过雨的秋天,暗黄的树叶落满了地面温度明显降了好几度,“一场秋雨一场寒”应该说的就是这个意思吧!小禾不自觉地裹了裹衣服,这个温度和昨天真是相差太大了。

  昨天的热,其实很不正常,妈妈一早就这样说了。看不到太阳影子,似乎被厚重云层给挡住了,但是温度就是异常高,小禾只穿了一件鹅黄色的小衬衫还是感觉身上黏乎乎的,她还感觉到胸口有些闷闷的,就像和好朋友闷气的感觉一样,堵得慌。

  这种感觉一直持续到临放学的时候,天空突然飘来一团巨大乌云,坐在教室里的小禾顿时觉得天黑了,随之而来的就是狂风四起,窗户被震得“哐当哐当”,书本也被吹得到处翻滚,教室里一片手忙脚乱

  “同学们,要下大雨了,赶紧回家吧,记得给爸爸妈妈搭把手,不少人家的稻谷还在谷场上。”年轻班主任的话刚说完,头也不回就走了,谁都知道,班主任的爸妈是村里的种田大户,她们家的稻谷是最多的。

  小禾将所有书本一股脑收进书包里,飞也似得跑了出去,她家的稻谷昨天刚收下来,全部都摊在村子里的场地里,爸爸昨晚已经连夜又赶回了城里工厂,妈妈只有一个人肯定着急了。

  风真得很大,路面沙石被吹得到处滚,马路边的大叶柳树叶子纷纷落了下来,甚至一些树枝都被重重摔在地上。顶风奔跑变得很困难,漫天的灰尘让小禾睁不开眼睛,她只能用手挡住眼睛,尽力往前走着。

  “你去哪啊?”突然身边出现一个女孩,她穿着红色连衣裙裙子被风吹得鼓胀得不像话

  “回家,你呢?”小禾想要微笑回答女孩,可是巨风让她不自觉皱紧了眉头

  “我们也回家。”女孩的身后一下子出现了很多人,有男孩有女孩,他们都差不多个子清一色的红色,深红色、橘红色、暗红色…

  “肯定是刚才风太大了,我没注意吧。”小禾心里想着,这么一大群人,穿着几乎同样的衣服,肯定是学校舞蹈班的,不知最近又在排什么舞蹈?

  “你家在哪里啊?”女孩仰着头问小禾。

  “我家就在前面村子里,但我要先去谷场帮妈妈收稻谷。” 小禾说到这里的时候,不自觉脚下又加快了速度,感觉风似乎稍微小了些了,天空更暗了。

  “我们也去那里。”女孩咯咯地笑着,不知是对小禾说,还是对身后的伙伴们说,总之大家都咯咯地笑起来。

  “你们家都有稻谷在谷场吗?”

  “没有…嘻嘻…”

  “那你去干什么?快下雨了,赶紧回家吧,不然爸爸妈妈会着急的。”

  “去帮你啊…嘻嘻…”

  “啊…不用…”说着说着,有一滴雨点落在小禾的鼻尖上。小禾站住望着天,果真,风刚停,就有雨滴落下来了。

  “小禾,快来帮忙啊。”是妈妈的声音,她正站在谷场上焦急地扬手,手中的扫帚没停下。

  “来了,妈妈。”小禾忙跑过去,放下书包,拿起了大口袋,就跑到妈妈身边。

  妈妈顺势放下扫帚,拿起手边的木锨,开始金黄色的稻谷装进小禾张开的口袋里,小禾半倾着身子,好让妈妈不用抬高太多,她小心提着口袋,不让装进去的稻谷再洒下来。

  雨点似乎密集了一些,还有隐隐的雷声从远处传来了…

  “我们来帮忙啦。”刚刚和小禾同行的那群人,一下子全部来到了谷场上。只见她们像是事先分工好了似的,有的拿起了扫帚,有的拿起了木推,有的拿起了口袋,有的拿起了木锨…一切显得井然有序,大家都忙碌着不说话。

  “小禾,是你的同学吗?”妈妈帮小禾提了一下口袋,好让稻谷在口袋里压实一些。

  “嗯,是舞蹈班的同学。”小禾捋了捋额头的刘海,全都汗湿了。

  “好热心,一会忙完了,一定要请人家来家里吃饭。”

  “好的。”小禾答应着妈妈的时候,顺势开始数起人数来,“一、二、三…十二、十三…二十二、二十三…”都穿一样的颜色,根本数不清,总觉得人数越来越多了。

  “下面请大家帮忙把所有的口袋抬到平车上,我们只要拉回家就好了。”妈妈不好意思地说着,实在是因为大雨已经开始下起来了,小禾的衬衫已经开始湿了。

  “好的,好的。”同学们欢快地说完就开始干起来了。

  “一二、一二…”两人一组,抬起口袋的两头,用力一甩,“嘭”,稻谷就平躺到平车上了。装好了平车,大家又有序地分布在了平车的两边,妈妈在前面拉,小禾和她们在后边推,“咕噜咕噜”,平车轮子跑起来了,小禾只觉得脚下生风,没一会就到了家门口

  “好险,终于在大雨之前忙忘了。”妈妈看着屋外的瓢泼大雨感叹道。

  “小禾,你的同学们呢?”

  “我也很纳闷,明明刚刚平车入门的时候,我身边的女孩还和我笑来着,怎么我一转身就不见了呢?”小禾走到院子门口,她到处张望,可是一点红色的痕迹都没有了,也跑得太快了吧。

  图片来自网络

  终于到了学校,小禾直奔舞蹈班,里面空空的,一个人也都没有,一个扎着高高马尾的漂亮老师走过来,小禾认得她,她是舞蹈班的班主任,跳舞可好看了。

  “不可能吧,我们班一直都没有多少学生,从来没有二十几个,还有最近我们都处于停课状态,不是要模拟考试了吗…”

  小禾觉得纳闷极了,不是舞蹈班的同学?会是谁呢?她下意识地看向舞蹈教室的窗外,远远地,她看到村子里那棵参天的枫树,满树的红色枫叶一夜之间都不见了,小禾记得昨天早晨看到的时候还觉得像火一般,几乎将天空都染红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红色枫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