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婚姻,每个女人都有难以启齿的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关于婚姻,每个女人都有难以启齿的故事

2018-11-16 19:00:11 作者:小乐 来源:乐阅 阅读:载入中…

关于婚姻,每个女人都有难以启齿的故事

  关注乐阅

  成为知性有趣的人

  01.

  一女性朋友知名大学本科生毕业高薪企业上班,今年开始相亲,亲戚给她介绍了一名保安队长,黑,矮,高中毕业。

  她差点没和亲戚断绝关系

  问及理由人家说:你年纪大了,将就一下不行吗?对方看着挺老实的。

  很奇怪的,不少男性年纪大了,能将就大龄女性多半条件都很好,而他们单靠一条“性格老实”就仿佛能在相亲市场满分;怎么反过来情况就变了?

  前几个月,咱在朋友圈看到一篇爆文,大意是说,都这个年代了,女性的婚姻还不如汉朝的自由,文中举例了平阳公主嫁卫青、举案齐眉等典故,大呼现代女性婚姻观的倒退。

  ……中华文化稳定性全世界第一,先秦时代,婚姻观就奠定了。

  《礼记》中关于“婚姻”的解释是:合二姓之好,以继后世也——两个不同姓氏的人结为夫妇,为了传宗接代

  西汉董仲舒在《春秋繁露》里提出了“三纲五常”(其中有“夫为纲”)。

  东汉时期,女史学家班昭就制定了《女诫》,反复洗脑后世,女人就是低男人一等。

  实在不好意思打脸了,古代没有所谓“婚姻自由”,个例变不成普遍现象。文化传承到现在,糟粕的确扔了不少,但女性在婚姻中处于弱势,是根植在所有中国骨髓里的观念,这种观念,在相亲上体现得更加残酷了。

  02.

  前几天,刘强东的妹妹刘强茹,因为生产时羊水栓塞,不幸去世,只有43岁。

  刘小姐是一名初中老师经营一家超市,即使有了一个富豪哥哥,依旧像普通人一样朴素生活。这位低调富家妹妹,年纪轻轻就这么去世了。

  人生无常,让人唏嘘

  有人说,高龄产妇,生孩子危险了。可不是么,反复强调这些话的人大概会想,年纪小的女人生孩子才不危险,毕竟现代科技那么发达,又不是古代,生孩子等于在鬼门关里走一遭。

  很多男人对女性生理、生产等所面临的痛苦没什么身体验。可据统计,即使在医术发达的今天,世界每年仍有30万孕妇死于生产。

  最顽强的女人,在生产之前还会嬉嬉笑笑,等生孩子撕心裂肺痛苦的时候,也会痛哭嚎叫,狼狈不堪。

  疼痛、窒息、死亡的威胁,在那几个小时里步步紧逼。

  没有人能替代女性走这一关。

  生产完之后,因为激素、孩子夜啼等因素,大多数产后妇女都有失眠、心烦等症状,如果这时候家里人不体谅,产后抑郁症就来了。

  据调查,中国妇女产后抑郁人群比例高达50%~70%,巨婴爸爸很大程度会加重这一比例。

  03.

  上个月,小S的老公许雅钧又被曝带其他女人出入风月场所,并带回家。

  当然,这则花边新闻在众多爆炸性新闻中,就如海中砂砾,不足挂齿,而且,网友们或粉丝们,早对小S婚姻里的任何状况见怪不怪了。

  ——许雅钧不止一次被爆料偷吃、家暴、重男轻女,小S明面上支持老公,实则也会痛苦到半夜在微博上哭泣。

  这个性格张狂的女主持人实际保守极致。如果哪一天她离婚了,那才是新闻。

  小S为什么不离婚?

  小S出身离异家庭母亲个人辛苦将她们姐妹拉扯长大,原生家庭对一个人的影响巨大的,她不是支付不起离婚的代价,而是无力做出这样的选择

  有难处的不止小S一人,相亲市场里,离异女性一直处于鄙视底层。如果离异还带着孩子,不好意思,要么等着年纪大了和同样情况的男人凑合,要么就等着“真爱出现吧。

  21世纪,在未成文的潜规则里,女性已经被分为三六九等了。独立女性遇见不公时,尚且要考虑一下“离异”这个标签自己的影响,何况是心灵脆弱作为公众人物的小S呢。

  04.

  “为老公生一个孩子”的话,早该成为过时

  所有卑躬屈膝,只会让自己跌入更低的尘埃里。

  就如朱安一辈子无性无爱不后悔,也等不会鲁迅一个回头。

  婚姻的确有很多负面消极,但也有很多暖心的故事,也有很多夫妻携手跳出那一进一退的曼妙华尔兹。

  或许,在成为好妻子、好妈妈之前,要先想想,要如何让自己幸福

  桑德伯格,Facebook首席运营官,全球成功的女性之一,在家庭、婚姻、子女问题上,也从不含糊。她用一本书的长短,告诉她成为幸福女人的成功之道——

  向前一步

  [美]谢丽尔·桑德伯格

  朗读:涂梦珊

  完整音频点击这里

  更多关于女性成长的音频

  可戳【阅读原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