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开往省城的夜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开往省城的夜车

2018-11-17 05:49:08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开往省城的夜车

  “你现在电压多少?实际电压。”“可以投了”“你看看电压是否网上增?”“231.5对吧?”“现在多少啦?实际。”“你调到232吧?”“电压稳定?分机再往上调,你把死区值调到0.5。”“你看,在飘着吧?行 你直接调到231。”“那没问题呀!它会往上调的。”“没错 !你等一会儿。”“你看一下这个条件里面。有没有到231?”“这个已经成功拉!但是差0.5”“这个电压变化太快啦!你电网里是否有无功补偿?”“就说这个电压没办法,多少?18兆的吧?应该还会往下调。”“0.5千姆根本没法调,不是我不想调。18万还算比较小……”

  这是一趟开往省城动车,刚才中途上来的一名技术人员电话遥控着电网运行。他声音不大,却充满自信言语间涨溢着技术含量。我听着听着,觉得有点懂了,实际上是似是而非,再听听就累了,于是索性把注意力移向走廊右边。

  一名四五岁的小女孩在剥着橘子,他的父亲立在座位旁边,点击手机屏幕。一会儿他回到座位上,小女孩坐在她父亲的怀前,一会儿翻弄着折叠板子,一会儿抓着父亲的手背,又一会儿从前座背后的插袋里拿出一本广告宣传册,饶有兴味地看着。

  他们的后面坐着两名中年妇女,她们带着一名小男孩,名叫天天。天天把座位前的翻板不停地翻弄着,一会儿在嚷嚷着什么。妇女在严肃教育着,小孩子有点规矩了。几分钟后,又开始皮了,一会儿摁在桌板上,一会儿扭动着塑料小件。

  车子古城站停了下来,身边的技术人员下了车,坐上来一位职业白领,她头发瀑布般的自然,静静地用纤指划动屏幕上的世界

  “滴滴滴”三声预警之后,动车又开始启动了。我抬头望去,车厢大约三十米,密密麻麻地坐着乘客,他们承载着各自的世界,各自的梦想现实,在灯火柔和的车厢,轻轻地弹拨着生活琴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开往省城的夜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