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拼凑完整的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拼凑完整的夜

2018-11-17 00:01:10 作者:desson 来源:薬medicine 阅读:载入中…

拼凑完整的夜

  这段日子里,常常会收到一些消息,在深夜,又或者是天还未亮的早晨,他们会分享给我一部分自己的生活,一点点此刻。

  有人告诉我今天是自己生日,但却好像被人遗忘了,虽然不算太沮丧,但还是想要同我说一说,生日快乐这句话听到也并不会怎样,却仍然希望收到来自我的那一句,当然,没有收到也没关系,打完这一段话的时候心情似乎又奇怪般地好转了许多。

  有人说自己已经翻来覆去失眠好多天,书和电影似乎不再能够集中注意力去看了,难受时候会告诉自己,再忍一忍天就要亮了。可是啊,这些话我不知道该对谁讲,还好有你在这里,希望你不会感到困扰,更希望你不会像我一样,反而是要拥有许多甜蜜的梦。

  还有人说,真是奇怪,突然就记起来好久以前你曾经讲过的一句话,就像是咒语一样在脑海中盘旋,尽管知道它们都被理想化层层包裹,也知道你并非专门对我讲,可是我却认真听了进去,并深深相信了每一个字。没有更多紧要的话啦,只是需要你知道,生活中获得的种种力量里,一定有一股力量是你给到我。

  今天似乎也只是普通的一天,而这些话也并不是都在今天讲出,然后被我接受到。在绵密的雨中被打湿的时候,我还是懒惰到不想要把背包里的伞拿出来。

  因为种种原因,我也不得不成为了下班高峰中拥堵在途中的一员,从十七楼往下的电梯,已经塞不下任何一个人了,被挤在门口当作盾牌的我,亲眼目睹了它在每一层楼的开合,目睹站在我面前不远处等待进入的人们,每一张不同相似吃惊失落面孔

  生活容易的话该如何讲出口呢,我觉得太难了,索性就不要再讲了。只是想着接下来总会有一个美好值得我们期待,总有一个间隙可以短暂轻松下来,就还可以继续扛住自己,朝无数个未知方向跑去。

  那今天,我想要玩一个游戏,在留言区里,你可以选择留下一句我曾经讲过的,你印象最深的一句,或者一段话。积极的、消极的、给你力量的、深深刺中你的,随便什么都好。

  它可以是此刻瞬间就出现在你脑海中的,也可以是躺在你便签里带着时间的一段复制粘贴,又或者是,你被触动当下定格成截图文字

  我们也曾遥远陌生地拼凑过一个时刻吧,而那个时刻,当然也珍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拼凑完整的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