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麻雀眼里的危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麻雀眼里的危险

2018-11-17 18:45:3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麻雀眼里的危险

  麻雀眼里的危险

  文/赵元波

  雷声隆隆,乌云滚滚,黑云压城,一场暴风雨即将来临,风越来越大,吹得大树树枝摇来摆去。一只老麻雀带着一只小麻雀呆在电线杆上,睁大了眼睛在看眼前的那棵大树,它们是要选择一处最安全地方去躲避暴风雨呢。

  小麻雀还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状况吃惊地看着大树,平时摇摆幅度不是那么大的树梢就像疯了一样叶子被风吹得哗哗直响,小麻雀害怕地对妈妈说:你看,那棵大树被风吹成那样,我看呀,咱们还是到别处去安身吧,这里太危险了,我怕大树会被风给连根拔起呢!我们躲在树上,到时候,树一倒,可就麻烦了,我们还另选别的地方吧。

  老麻雀呢,对这种情况已经是见怪不怪了,神色平静地说:我看呀,不像你说的那么危险,你看,大树的树干岿然不动,风吹得那么大,一点事也没有,在大树上安身过夜应该没问题。顺着老麻雀指的方向看去,大树的树干一动不动,会让你有种坚不可摧安全感呢!那棵大树呀,根本不会倒呢!

  同样是大风吹过,同样是一棵树,不同的人看到的情况也就不一样,甚至大相径庭,由此得出的结论也就完全不一样。

  经历不同,眼光不一样,看待事情方式也就不同,处理的方式也就不尽相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麻雀眼里的危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