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条不甘于认命的泥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条不甘于认命的泥鳅

2018-11-17 21:03:2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条不甘于认命的泥鳅

  一条不甘于认命的泥鳅

  文/赵元波

  秋天,收割完了水稻之后,农民得把稻田里的水排干好种油菜。在挖沟的时候泥巴里的泥鳅被挖了起来,农民得抓紧时间挖沟呢,一时间也就懒得管它们,就把泥鳅用稀泥巴给糊起来,等收工时再把这些泥鳅带回家。泥鳅最喜欢泥巴了,一个劲儿地往泥巴里钻,稀泥巴就是它们的天堂,躺在里面多舒服呀!刚刚还面临的危险一下子完全没了,有的只是在泥巴里的愉悦享受

  一条泥鳅也钻进了稀泥巴里,它总觉得农民不怀好意,等挖完了沟,就会把它们拿回家一锅给炖了。于是,它就在稀泥巴里钻来钻去,力图找到一条逃生的出路,它就是不甘于认命,要找到生命通道,而它的伙伴们呢,就躺在稀泥巴里,认命吧。

  那条不甘于认命的泥鳅呢,这里钻钻,那里钻钻,往下钻钻,对稀泥巴的状况在心里顿时有了底,它呀,已经找到了一条最佳的通道,那条通道,离水沟又近,只消拐上几下就可以掉进水沟里,只要一到了水沟里,它就如鱼得水,完全得到了自由

  农民还在忙他的呢,哪有时间管这些泥鳅。那条不甘于认命的泥鳅才不像它的伙伴们呢,扭动身子,左拐右拐,钻出稀泥巴,灼热的太阳照在身上,也管不了那么多了,动几下,又休息一会儿,它有的是耐心,还有那不甘于认命的信念支撑着它。终于,这条泥鳅来到了沟边,掉到了水里,重获自由。

  拥有一颗不甘认命的心,凭借顽强毅力困难也会给你让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